MoneyDJ新聞 2015-11-24 11:23:4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同泰營運展望

1.擬於12月15日上市 欣興/台表科為大股東

2.切入光學模組、物聯網新應用 明年起量產

3.面板相關應用比重擬大幅降低

4.台中新廠明年起正式投產 主攻高階細線路產品

5.台中舊廠/揚州廠部分產品進行轉型 往利基產品移動

6.明年營收、獲利回到去年高峰水準


軟板廠同泰(3321)擬於12月15日上市,同泰近年調整客戶以及產品結構,明年面板相關應用比重擬大幅降低,再加上新廠台中東二廠明年將開始正式投產,主攻高階細線路產品,可應用在包括光學模組、物聯網以及車載市場,而台中舊廠青年廠以及揚州廠部分產品也將進行轉型,往利基產品移動,推升明年營收、獲利可回到去年的高峰水準。

同泰目前實收資本額為8億元,主要業務為軟式印刷電路板之製造、加工及買賣,主要股東包括欣興(3037,持股35.33%)、台表科(6278,28%)、先豐(5349,0.85%)等,股權集中。

同泰產品應用在light bar占比重52%、LCD Module占比重16%、Touch Panel占比重10%、車用比重占22%;公司目標明年light bar占比重降至20%、LCD Module占比重20%、Touch Panel占比重5%、車用占比重升至30%,物聯網占比重15%,光學占比重10%。

同泰今年營收略不如預期,主因大環境的景氣不佳,同泰過去產品應用主要在面板產業,但面板產業今年以來表現不佳,再加上考量到未來紅色供應鏈衝擊,同泰擬區別客戶,盡量避開與大陸同業有太大的客戶重疊,期明年不具有利潤的產品大幅下降。

至於明年的成長動力,主要是台中新廠台中東二廠,主攻車用以及細線路產品,目前新廠已在小量產中,預計明年起正式投產,月產能提升至1.5萬平方公尺,新廠的產品可擴及物聯網(包括NFC以及無線充電)以及雲端領域。

除了新廠外,同泰也擬進行舊產的轉型,優化產品線,其中台中青年廠轉型為軟硬結合板、薄型硬板以及多層板,揚州廠未來也會轉型生產LCD Module以及觸控面板相關電路板產品。

在今年以來進行產品線調整後,明年同泰陸/韓/台市場占比重將由今年的8-9成降至最多50%,明年日系客戶的比重會大升至30%水準,歐美則會占有20%比重。

2015-09-12 01:34  

  • 工商時報

 

  •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審議委員會昨(11)日通過同泰電子科技(3321)申請上市,上市櫃軟性印刷電路板廠家族可望再添新成員,同泰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1.76元,穩坐同業第3。

 同泰軟性印刷電路板(FPC)主要客戶為國內外主要薄膜電晶體液晶顯視器(TFT-LCD)、發光二極體(LED)背光及觸控面板等模組業者,主要生產基地在台中市及大陸江蘇省揚州,昨日闖關證交所帶動股價大漲3.7元、11.95%,收盤價34.64元。

 上市櫃主要FPC廠包括上市的毅嘉科技、F-臻鼎科技、嘉聯益科技、台郡科技及上櫃的旭軟電子科技,市場一般認定毅嘉、同泰、旭軟為「非蘋」陣營,上半年毅嘉、嘉聯益同陷虧損,旭軟營運處低潮,同泰獲利雖也衰退,但仍優於「非蘋」同業,每股稅後純益僅次於台郡、F-臻鼎。

 同泰上半年營收18.19億元,毛利率20.96%,稅後純益1.41億元;營收年增23.65%,毛利率下滑3.6個百分點,稅後純益及每股稅後純益各減少9%、14.56%。

 今年來「非蘋」陣營相對蘋果供應鏈明顯遜色,但市場分析,同泰兩大法人股東欣興電子、台灣表面黏著科技均為蘋果供應鏈,未來具想像空間。

 台表科是全球最大LED燈條(Light Bar)、TFT-LCD光電板組裝廠,過去主要應用在筆記型電腦、液晶電視(LCD TV)等領域,近來先後打入小米、蘋果等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供應鏈,FPC需求也不少,勢必挹注同泰營運。

同泰電子科技(3321)申請上市昨(11)日過首關,兩大法人股東欣興電子(3037)、台灣表面黏著科技(6278)入股多年慘澹經營,終於將孵生出小金雞。

 同泰早在2005年就獲當年證期局核備上櫃,但逢軟性印刷電路板(FPC)市場丕變,先後撤銷上櫃、興櫃及公開發行,先豐通訊(5349)、欣興、台表科都入股,但2009年谷底一度每股大虧逾7元,欣興、台表科2010年更以每股2元參與私募,成為最大及第2大股東,在近兩年營運躍增,去年6月3日公開發行後,再啟返回資本市場之路。同泰先前股東常會通過每股配發去年現金股利1.2元,已在7月23日除息。

 

 

2015-05-05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興櫃印刷電路板產業鏈去年財報出爐,軟性印刷電路板廠同泰電子(3321)每股稅後純益4.53元,相對同業耀眼。

 同泰最大及第2大股東分別是印刷電路板(PCB)大廠欣興電子(3037)及PCB組裝加工(Assembly)大廠台灣表面黏著科技(6278),並積極規畫上市,定5月29日召開股東常會並改選董事、監察人,並討論全體股東放棄上市時採新股承銷所公開發行的現金增資優先認股權利等議案。

 同泰去年營收31.95億元,毛利率23.42%,稅後純益3.4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4.53元;營收比前年減少2.57%,毛利率提高3.92個百分點,稅後純益及每股稅後純益各增加20.94%、17.66%。

 同泰今年3月營收3.15億元,月增21.32%,年增28.77%;首季9.15億元,季增9.22%,年增33.80%。

 除同泰,興櫃PCB相關設備廠迅得機械(6438)也相當突出,去年營收、獲利及今年首季營收同創歷史新高,聯手上銀科技(2409)共同開發的專用型6軸機器人已量產並出貨,本季起貢獻營收。

 迅得去年營收21.05億元,毛利率35.03%,稅後純益2.2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5.16元;營收、稅後純益及每股稅後純益年增各18.65%、14.38%、14.16%,毛利率提高0.8個百分點。

 迅得去年每股純益純益僅低於上市櫃相關PCB設備廠川寶科技、科嶠工業,3月營收2億元,創歷年3月新高,高於2月所創12個月新低48.3%,年增65.64%;首季6.02億元,逆勢創歷史新高,季增24.29%,年增25.85%。

 

MoneyDJ新聞 2014-12-04 12:48:4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欣興營運展望

1.同泰5日登興櫃 欣興綜合持股35-36%

2.欣興持續釋股 可望有釋股利益

3.同泰去年EPS 3.84 今年上半年EPS 2.06

4.Q4淡季 11-12營收

5.價大跌 有利成本下降

 

欣興(3037)旗下小金雞同泰(3321,持股約35-36%)將於明(5)日以每股參考價40元在興櫃掛牌交易,同泰近兩年營運好轉,2012年下半年轉虧為盈,已成為欣興的業外獲利動力之一,而後續欣興也將依同泰掛牌進度陸續釋股;至於本業,Q4雖為傳統淡季,但在HDI需求支撐下,降幅可望優於往年同期表現,11-12月營收估略回軟。

欣興董座曾子章,也為轉投資軟板廠同泰的董事長,欣興截至9月底,直接持股同泰5.49%,但其持股逾99%的子公司欣揚創投,同樣也有投資同泰,使欣興綜合持股約達35-36%的水準。

同泰原本有上市規劃,但後來因金融風暴以及公司轉型等因素,於2011年時撤銷公開發行,在過去幾年努力後,於2012年下半年轉虧為盈,營運漸入佳境〈去年EPS 3.84元;今年上半年EPS 2.06元〉,故重啟上市櫃計劃。

 

同泰為軟板廠,在產品應用市場上與欣興有所區隔,而重疊部分主要是在LCM領域,其它應用市場則包括LED背光模組、車載資訊系統、手機相機模組以及NB/平板市場等領域,未來擬切入OEM車燈用軟板以及機器人領域的軟板市場。

同泰目前生產據點位於台中大甲的台中廠及中國揚州廠,月產能達4.5萬平方米。為拓展利基及高階之高密度、細線路及微孔洞等產品,於今年Q4起於台中廠附近購置土地廠房進行擴廠,預計2015年Q2建置完畢,Q3正式投入生產,預計台中廠將增加月產能1.2萬平方米,將可為未來2年提供營運成長動力。

至於欣興本身對Q4看法上,因客戶終端產品銷售佳,市場對其高階HDI產品的需求仍大,相對中低階產品就較淡,加上傳統12月客戶工作天數減少,是以,欣興認為,該季各產品線稼動率約比上季減少5-10%的水準。

由於稼動率下滑,欣興對Q4毛利率也保守看待,但近期銅價大跌,成本壓力則可望減輕。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b07e1cc-c8ac-4932-b416-9d12bd4605d7&c=MB06#ixzz3KuDEFKv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