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4-27 08:02:2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太陽能電池模組跨足電廠經營的安集科技(6477)昨(26)日獲交易所董事會審議通過。安集主辦券商為國泰綜合證券,該公司將規劃於今年年中於交易所正式掛牌,成為國內太陽光電族群的上市生力軍。安集表示,公司持續積極掌握綠能價值鏈發展趨勢,近期已與中科院合作跨入銦鎵硒(CIGS)太陽能電池及模組技術開發領域,為未來營運動能憑添強大潛力。

2007年成立的安集科技以封裝層壓技術實力,於2014年領先國內推出超薄雙玻太陽能模組,以高度自動化製程及良好的品質檢測,獲得國內外客戶高度肯定。該公司2013年至2015年度營收分別為7.92億元、12.64億元及13.05億元呈現逐年成長,EPS 1.64元、2.10及1.30元。

安集指出,自公司成立以來即專注於模組生產技術之精進,持續投入產品開發及建構完善之檢測設備,並投資經營太陽能電廠,一方面實證其模組效能,一方面以電廠經營建構長期穩定之獲利基礎;在競爭激烈的太陽能產業中,以靈活的採購策略及自動化製程輔助降低生產成本,並藉由掌握下游通路之優勢,在國內模組銷售市場獲得良好經營實績。

 

安集延伸太陽能電池模組產品之運用,去年進一步成功開發出太陽光能/熱能雙效複合模組,目前已在台灣及大陸申請專利中。公司表示,藉由開發多元化模組產品應用領域,逐步擴大電池模組市場規模及擺脫激烈競爭之局面,為上市後業績建立成長基礎。

在電廠經營佈局上,安集目前旗下已擁有432座電廠,總裝置容量達28MW,預計今年底裝置容量上看50MW,電廠經營已成為該公司長期穩定獲利之基礎,而電池模組銷售及代工業務則持續衝刺海內外市場,並藉由模組產品續朝多元化應用佈局。

 

MoneyDJ新聞 2014-12-17 17:25:0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興櫃太陽能模組及太陽能電廠業者安集科技(6477)在模組及電廠業績挹注下,前三季營收9.04億元,已超越去(2013)年全年度營收,在新設電廠陸續進入商轉推升下,預估今年營收可望突破12億元、EPS將上看1.5元,其中前三季來自太陽能電廠的營收較去年成長逾4倍,且前三季太陽能電池模組外銷收入占整體營收比重亦已逾2成。

展望明(2015)年,安集預期,明年在電廠售電的收益可望持續穩定成長,且隨著美反傾銷稅不確定性告一段落,預期市場需求將回到正常軌道;看好新產品「超薄雙玻太陽能模組」與複合式電廠等,均將成為公司未來發展的動能,明年營收目標成長逾兩成,內部預計明年遞件申請上市。

安集表示,公司初期以多晶矽太陽能電池模組生產為主,2012年開始投資布局太陽能電廠,取得多國太陽能電池業者的認證,除以自有品牌Anji行銷於國內、外市場,模組代工品質也已獲多家國內太陽能電池大廠肯定;另外,在太陽能電廠部份,公司現於國內彰化、雲林、嘉義與高雄等地共擁有235座電廠,2013年總發電量為4.7百萬瓦(MW),2014年前三季則已達9.2百萬瓦,兩年後總發電量則可達31百萬瓦。


安集指出,因擁有設備供應商背景的股東,太陽能電池模組生產線設備的本土化比率達逾9成,因此可依客戶需求量身提供客製化產品,因此更快切入進階產品,並從設備設計開始導入,可有效縮短產品開發時程並提高生產良率。目前安集太陽能電池模組佔營收77.2%,售電收入僅有3.2%,明年售電瓦數將再增加5-8百萬瓦,營收佔比有機會達1成。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2b75e8d-1b8f-4fe0-b631-f0d7a4ad0b69&c=MB06#ixzz3MEGVbR8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4年12月17日13:44   

太陽能模組暨電廠業者安集科技(6477)前3季營收9.04億元,超逾去年度營收,董事長黃國棟表示,前3季來自太能陽電廠的營收較去年成長逾4倍,且電池模組外銷收佔整體營收已逾2成,預計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2~3成,EPS挑戰2元。
 
展望明年,由於電廠的毛利率相當高,且可望跨入日本市場,希望佔營收比可從目前5%提高到10%,而模組產能,已再增加一條產業,產能將從目前120MW增加到170MW,目前主要銷售以台、日為主,由於美雙反稅率有利台廠,明年也會積極擴展美市場,在雙引擎並進下,明年營收至少再較今年成長2~3成,並預計在明年第3季申請上市。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指出,太陽能發電在技術持續精進下,全球發電量可望由2010年的340億度增加到2035年的6650億度,年複合成長率達12.6%,國內也已跟上這股風潮,在政府「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及「陽光屋頂百萬座」補助計畫下,2014年國內太陽能發電量目標已上調至175MW,預定2015年將完成847MW,2020年達到2120MW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置。
 
黃國棟指出,目前安集太陽能電廠在彰化、雲林、嘉義與高雄等地共擁有235座電廠,2013年總發電量為4.7MW,今年前3季增加到9.2MW,希望2年年後總發電量則可達31MW。
 
除了國內市場外,由於在日本有子公司,目前正在接觸1個10MW的案件,希望明年可正式跨入日本市場。(高佳菁/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