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3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北市多家非法日租套房危害公共安全,北市觀光傳播局上週加強稽查,在西門町及杭州北路查獲兩處違法,其中一間甚至將大樓電氣室和逃生門隔成房間出租,且位於地下室、沒有逃生出口,一旦發生火警將無路可逃;兩處共開罰廿四萬元,並命令停止營業。不過,記者昨日再度致電、表示要訂房,業者仍持續提供住宿,無視公權力。

  • 北市府上週五晚間稽查西門町及杭州北路兩處違法「日租套房」,查獲旅客入住無照旅館。(北市觀傳局提供)

    北市府上週五晚間稽查西門町及杭州北路兩處違法「日租套房」,查獲旅客入住無照旅館。(北市觀傳局提供)

  • 北市上週稽查西門町的非法日租套房,表示立院修法完成後,將依法全面執行,更能有效規範日租套房業者。(北市觀傳局提供)

    北市上週稽查西門町的非法日租套房,表示立院修法完成後,將依法全面執行,更能有效規範日租套房業者。(北市觀傳局提供)

市府開罰十五萬命令停業

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說,上週五查獲杭州北路日租套房,業者私自將四十坪地下室隔成十三間,經大廈管理委員會檢舉,發現業者違法占用電氣室、消防設施等公共空間營業,並私自隔成套房,還變更地下室設計,相當囂張;且竟有多達數十名學生觀光客入住,違法事證明確,開罰十五萬元。

記者實測 業者仍接受訂房

記者實際上網搜尋這家位於杭州北路的違法日租業者,甚至在國父紀念館有另一家分館,自營臉書之外,還能在多個國際訂房入口網站訂房。四十坪約隔成十三間,每間雙人房約三坪;雅房價位約在一千元到一千四百元,套房價位約在一千四百元到一千八百元,是許多港澳觀光客、學生到台北的省錢住宿選擇。但業者為求最大房間數,不惜占用電氣室、消防設施等公共空間營業,若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記者致電提出三月份的訂房需求,業者仍提供住宿,毫無歇業打算。

另一處違法的西門町日租套房,一床僅六百多元,六床併成一間,隔成十個小房間的空間狹窄,指標不清楚、容易迷路,就連逃生通道竟也上鎖。觀傳局發現房內「警民連線」標章形同虛設,現場要求業者試按通知警方,卻無處可按;但旅客已進住,也未依法申請,開罰九萬元。

觀傳局科長張坤海表示,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一月八日初審通過「發展觀光條例修正草案」,正式將日租套房納入旅館業管理,並將罰鍰從最高十五萬元提高到九十萬元,同時增加停水、停電、強制拆除等處罰;待立院修法完成後,罰則提高為十八萬元以上、九十萬元以下,並可立即停水、停電,將更能有效規範日租套房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