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材廠光洋科(1785)11月營收創近15個月新高,法人表示,在12月也延續動能之下,光洋科第四季營收可望達今年高點;加上明年有機會打入大陸面板廠商的供應鏈,增添營運動能。今日盤中急拉半根漲停,股價再度創高。

 

因LBMA業務小幅增量、半導體客戶年底拉貨效應、客戶研發單陸續回流,以及面板客戶維持穩定出貨等原因,光洋科11月營收創下高點,10月及11月合計營收已逼近第3季整季營收。法人指出,12月在接單情況樂觀下,第四季營收有望登上今年最高點。

 

 

光洋科日前也透漏,目前正與大陸面板大廠接洽,後續有望打入該供應鏈,為明年大陸面板事業帶來貢獻;在各項業務訂單持續增溫,訂單陸續回流之下,效益將在明後年發酵。

光洋科去年歷經多項重大風波後,觸媒回收業務更因資金問題而受影響。日前完成5.22億元私募增資案,預計發行4100萬股,規劃將投資硬碟、觸媒、面板等毛利率比較高之業務上,增強營運力道。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6-12-30 09:04:2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靶材製造廠商光洋科(1785)在歷經員工盜賣450公斤黃金、財報不實事件,股票停止交易逾七個月後,公司已完成財報重編與公告申報。櫃買中心公告,光洋科將自明(2017)年1月3日起恢復交易,但因財報虧損,自恢復買賣日起10個營業日將採預收全部款券交易。對於未來營運展望,光洋科董事長馬堅勇則表示,目前公司業務已回復70%-75%左右水準,明年上半年將以恢復至常態營運為重點。

馬堅勇表示,公司啟動全面改革已見成效,日前與14家銀行團展開第三次協商,財務體質亦獲得改善,現金部位由今年5月時的4.3億元升至11.2億元,最近期財報每股淨值也升至10.09元,回到票面以上;未來將回歸專注貴金屬加工本業,而不再承接貴金屬交易業務,但也因為少掉了營收比重較高的貴金屬交易,因此未來常態營收將下滑至8億至10億元,毛利率則有機會維持在相對高檔。

光洋科總經理黃啟峰則表示,股東常會於12月28日已承認100年至104年度重編財報;黃金失竊案方面,已對涉案員工提出告訴,目前仍由台南地檢署偵查中。

  •  
  •  
  • 2015-01-15 01:51

 

  • 工商時報

 

  •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盛洋德亞太物流籌設現況

盛洋德亞太物流籌設現況

 光洋科(1785)受限於貴金屬買賣價格浮動大,且毛利率相對較低,擬轉型朝擴大來料口工的方向前進,去年搶頭香,趕在高雄自貿區開張之初,成立合資公司盛洋德亞太物流,倉庫預定下(2)月完工,並於今年下半年新增加工業務,未來光洋科也將據以擴大收料,並以前店後廠的模式,提升毛利率較高的來料加工營收占比。

 拜年底電子廢料收料激增,光洋科去年12月代工收入增加逾兩千萬元,再加上新增的大陸三大客戶趕在聖誕節前下單,進行貴金屬交易,此部分又挹注了30億元的營收,推升去年12月營收成功創下歷史新高,達到78.5億元,月增77.5%,年增2.05倍,創下兩年來新高紀錄,推升去年合併營收來到533.05億元,年增55.68%。

 不過,受限於貴金屬交易的營收占比居高不下,法人推估,光洋科去年的平均毛利率仍無法較前年大幅躍升。

 基於此考量,光洋科去年即與美商杰拉德集團、散裝船業者海盛航運合資,成立盛洋德亞太物流,擬透過盛洋德向全球搜購可以精煉黃金和白銀等原料,再透過高雄港自貿區,運送到柳營科技工業區或安南工業區進行加工,最終再經由盛洋德行銷全球。

 據悉盛洋德第一期總儲貨量約4萬噸,且為了便於光洋科金屬來料加工,亦規畫一年內取得倫敦金屬交易中心LME的認證。

 光洋科指出,透過在自貿區展開「前店後廠」的營運模式,不但有助於毛利率的提升,同時也可以免除產品庫存以及美元資產匯兌的風險。

 為了以廣招徠,光洋科董事長陳李賀還特別在去年11月前往上海進行招商,期待可以藉此增加一些大陸及東南亞的來料加工訂單,目前倉庫可望在2月底完工,待招商行動告一段落,今年下半年即可望展開「前店後廠」的相關加工作業,目標期待可以將現營收占比2~3成的加工業務,逐年提升至5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