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6-10 10:11:1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F-大地營運展望

1.5營收月增14% 新軟件產品出貨

2.今年強推美語部ABCmouse課程 成長強勁

3.Q3為傳統最旺季 9月上學期開學前商機

4.迎中國「配套幼兒園」商機 今年目標簽30個新約

5.中國房地產市況為觀察指標 大地憑品牌效益具競爭力

 

幼教股F-大地(8437)5月營收向上成長,第三季也將隨上學期開學迎向旺季。F-大地去年起引進美國「ABCmouse」美語線上課程,今年成立專門團隊加強推廣,估今年美語部成長力道強勁,而在「小區配套幼兒園」部分,今年則目標簽下30個新約,優於過去平均每年25個新約的表現。

2014年的營收結構上,幼兒園顧問營收占比為64%,教材教具占比重23%,幼兒園管理與教學軟件占比重13%。而在顧問費的部分,則是收取固定的顧問費,非隨營收收成,其它也有商標授權。

在近期營運上,F-大地5月營收4200萬元,月增加14%,主要因為新開發的軟件產品正式開賣,主要是可增加家長和老師互動的應用軟體,再加上部分幼教產品銷售增,和美語部ABCmouse銷售狀況佳,推升營收動能增。

 

整體來看,F-大地第二季營收看增,而傳統上第三季為旺季,迎9月份上學期的開學商機,包括教材、軟件等的營收都會向上成長。

另外,F-大地今年強推美語部課程「ABCmouse」,成立專門的團隊,5月份美語部的業績已有成長,全年預估也會有強勁的成長動能。「ABCmouse」課程是大地從美國引進,適用於2-12歲兒童的英語學習網站,在美國已有4萬名教師、100萬幼生使用。網站包含5000多個幼教專家精心設計的各類英語學習活動,而大地引進中國後,進行在地化的修改,讓學童可以從小開始,在線上學習英文。  

F-大地的成長動能,主要看好中國興起「小區配套幼兒園」的措施,要求每2000戶必須配套一家幼兒園,F-大地的模式則與房地產以及幼兒園舉辦者一起簽約,創造三贏;對房地產公司來說,幼兒園有學區房的價值,可提高房屋銷售量與提高價格,幼兒園主辦者可爭取到校園且有更低、更長租期,大地則可獲長期的顧問合約,創造三贏。大地過去每年可爭取到約25個小區配套幼兒園的新約,今年可望簽下30個新約。

以整體市場來看,F-大地目前市占率為0.12%,而中國最大連鎖北京紅纓市占率也僅0.5%,代表市場相當分散。大陸目前約有20萬所幼兒園,估10年內將增至30萬所,若大陸房地產熱,則幼兒園開發的數量也會隨之成長,F-大地可望憑藉品牌效益,取得一定比例的得標比例。

 

MoneyDJ新聞 2015-05-06 12:13:5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首檔幼教股F-大地(8437)今(6)日以102元掛牌上櫃,早盤以140元開出,大漲37.25%,盤中最高衝到160元,漲幅達56.86%;截至中午12時左右,漲幅仍達五成。F-大地董事長程釱坤表示,今年將至少再增加30家連鎖據點,總數可突破250家,且明(2016)、後(2017)年仍將分別再增加40及50家;由於今年有新加盟業者加入,預估今年營收至少將呈現雙位數成長。

 

據了解,F-大地為中國大陸幼教系統領先品牌,專注於小區配套幼兒園的拓展,在小區配套制的區域獨佔性以及學生來源的掌握度具優勢;另外,大地在幼教顧問與諮詢服務的資源上,亦擁有發揮空間與輔助效益,致使旗下服務的品牌連鎖幼兒園家數仍維持穩定成長。F-大地去年EPS達7.19元。

 

程釱坤表示,中國幼兒園市場未來十年預估至少成長五成,而公司今年也正式啟動獲利黃金十年計畫,且前五年即可看到爆發性的成長;今(2015)年第一季獲利已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目前,大地品牌連鎖幼兒園覆蓋中國8成以上的省份及120多個城市,並以其品牌與幼教專業優勢,持續快速拓展業務。F-大地也預期,隨著大陸官方對學前教育《學前三年行動計畫》的政策支持與鼓勵及二胎政策的開放,中國幼教市場將迎來最好發展時機,大地幼教將趁此契機,藉品牌取得顧問客戶、以幼教資源增加營收,保持高成長的市場競爭力。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2fbd190-35dd-4ac7-a406-b963b41be4ee&c=MB07#ixzz3ZKaMrO4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F-大地董事長程鈦坤。(記者張慧雯攝)

2015-04-15  20:04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內第一檔幼教股即將於5月上櫃,掛牌價暫定約90元。F-大地(8437)董事長程鈦坤最早在青商會認識象山集團創辦人江道生,繼而進入幼稚園市場,1987年在台北創立「大地幼稚園」後,2000年開始在中國切入幼教管理與諮詢顧問市場,他認為「選對市場、站對位置」是成功的關鍵,目前已與223家幼稚園簽約,今年還將增加30家幼稚園諮詢顧問契約,期待2017年在中國擁有300家幼稚園的合約,有信心今年營收挑戰兩位數成長,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高達7.19元。

 

「我是正港台灣人啦!」程鈦坤笑著說,當年認識江道生後,就協助經營幼稚園業務,自己也很有興趣,於是在台北市成立「大地幼稚園」,只不過,1989年當上幼教協會總幹事時去中國考察,發現中國市場經營幼稚園的方式和台灣不同,每個小區都必須成立一所幼稚園,而小區里住著2000-3000位居民的小孩都會在這個幼稚園上課,因此,客源沒問題、師資也沒問題,仗著台灣的教育軟體水準高、也比較有資金,1993年就決定進攻中國市場。

 

而大地幼教在中國是以提供幼教管理諮詢服務領域,藉由豐富、領先的幼教資源與顧問經驗,能針對不同校園的需求,提出各式資源配置組合方案建議,就連校舍規劃設計、內外環境裝修裝飾,開辦初期的招生推廣、師資培訓、教材課程、幼教用品、後勤管理,幼兒園的持續營運和發展等各個方面,都具備一整套專業而精細的指導方案和執行團隊。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3-10-30 21:12:06 

 

國內首檔幼教股即將上櫃!大地幼教(F-大地)(8437-TW)今(30)日送件申請上櫃,預計明年首季掛牌交易。F-大地去年營收億元,稅後淨利1.44億元,每股盈餘5元。

 

F-大地2008年設立於開曼群島,同年取得綠大地教育科技100%股權,並透過綠大地教育間接投資珠海美地教育諮詢公司、珠海智地幼教用品公司、珠海瑞地軟件科技公司,2011年在台灣設立子公司大地文教事業,開始佈局台灣市場。

 

F-大地為中國大陸幼教產業鏈領導者,業務主軸為顧問服務,以「大地」品牌在大陸地區提供開發校園、工程裝修、課程設計、教材教具、幼教用品、校園軟體等一系列幼教服務,協助各幼兒園運作上線,主要產品為教用品、資訊產品。

 

F-大地申請時實收資本額2.87億元,董事長為程鈦坤,去年稅後淨利1.44億元,每股盈餘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