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9 01:55:11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美國家居修繕龍頭廠家得寶(Home Depot;HD)繳出亮眼財報佳績,激勵股價創掛牌來新高,市場預期台系十大「HD概念股」將水漲船高。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美國景氣持續復甦,房市第五年多頭上漲,帶動家居修繕用品零售龍頭家得寶(Home Depot;HD )繳出亮眼的財報佳績,激勵股價創掛牌來新高。市場普遍預期,隨著今年美國景氣前景看俏,台系十大「HD概念股」將水漲船高。

事實上,美國商務部發布2015年1月新屋開工率達105萬棟,為連續六個月以來,新屋開工率站上100萬棟以上。隨著房市不斷復甦,帶動Home Depot獲利逐年走揚,激勵股價走出大多頭格局,日前2月24日該公司股價更創下每股117.92美元歷史新高,表現相當亮麗搶眼。

市場預期2015年,全球建造新房屋或翻修房屋等家用建築及居家環境提升市場產值,將達到6,780億美元規模,法人預期此將帶動台系相關供應鏈業績同步擴張,使得台系「HD概念股」,包括橋椿、福興、成霖、特力、崧騰、慶豐富、F-駿吉、力肯、巨庭、鑽全等,將成為台股交投的新亮點。

法人機構分析,橋樁今年營運有三大利多:首先,原料鋅及鎳的國際報價,從去年9月開始下跌,帶動橋椿首季毛利率表現將開始正向發酵;其次,橋椿去年10 月大舉進行自動化,今年第2季將大致完成,一方面,擴大產量,另一方面,減輕大陸薪資調漲的威脅,並避免缺工及產量下滑等問題。

再者,美國市場占橋椿營收比重超過六成,由於去年美國第1、4季都發生嚴重的暴風雪,造成橋椿部分客戶停工,衝擊出貨量,因此,2014年成為相對較低的比較基期,有利於擴大今年的成長幅度,預估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有機會成長至4.43元。

成霖以衛浴、廚具為主,也是美國景氣、房市復甦概念股的重要一員,目前主要以自有品牌經營歐美市場,產品銷售以成屋及零售市場為主。展望2015年,成霖預計回台銷售Gerber品牌,法人機構認為,雖實際貢獻將在2016年較為明確,但預估今年營收仍將維持穩定的幅度。

崧騰為全球第三大工具機開關領導大廠,受惠美國房市復甦,全球電動工具機需求2011至2016年的年複合成長率達4.6%,加上中國農村城市化所帶動的初次購買需求、及智能家電帶動歐美國家換機潮陸續引爆,法人機構預估,崧騰今年除電動手工具機可強勢成長27.8%外,家電領域將大幅成長45.3%,雙引擎可望帶動全年稅後獲利可望成長近二成,EPS 挑戰4.11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