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6-22 09:18:0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慶生營運展望

1.4-5Server板訂單急降 6月止穩

2.稼動率降至7成以下 影響Q2毛利率/獲利

3.Q3能見度不明朗 先以保守看待

4.持續提高高層數以及HDI訂單比例

5.6/23股東會 股息4 殖利率7%

 

印刷電路板廠商慶生(6210)第二季面臨伺服器Server板市況差,工業電腦市場需求也溫,4-5營收降,估6月份營收約與上月持平,營收跌勢止穩,但因第二季整體稼動率降至7成以下,恐影響第二季毛利率以及獲利表現有明顯下降;展望第三季需求仍以保守看待,公司則持續提升高層數以及HDI訂單比例,拉升ASP表現。

慶生主攻少量多樣的市場,在其市場結構中,工業電腦占比重達55%,伺服器占比重為20%PCPC週邊占比重約10%通訊10%,其它還有部分為消費性產品以及其它等。

以近期來看,第二季伺服器訂單全面下降,導致45月營收掉較多,再加上工業電腦市況也溫,第二季整體表現不佳,以6月份來看,法人估,6月份營收約與上月持平,而以目前的稼動率低於7成來看,第二季毛利率以及獲利都會有明顯的降幅。

 

展望Q3,目前7月份因訂單需求力道仍不強,故仍以保守看待。在產能部分,慶生主要生產基地在中壢,目前月產能達30萬呎,今年也會維持在相同的水準。

展望未來,公司評估今年銷售數量與前一年持平,而以發展策略來看,則是持續提高高層數以及HDI訂單比例,健全品保制度,並持續改善。

慶生將於明(23)日召開股東會,擬配發現金股利4元,依慶生18日收盤價55.6元計算,殖利率有逾7%以上的水準。

2015-03-17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慶生電子(6210)昨(16)日公布去年財報,營收、毛利率、獲利及每股稅後純益5.77元創歷史新高,其中EPS與毛利率37.13%更稱霸PCB同業。

 慶生是少量多樣的PCB廠,昨日董事會也決議,擬每股配發去年股利4元,除為4年新高,也追平2010年歷史新高紀錄,將全數發放現金,目前暫居上市櫃PCB產業鏈之冠。

 慶生去年營收10.4億元,稅後純益2.05億元;營收、稅後純益及每股稅後純益年增分別是4.29%、33.39%、34.81%,毛利率提高3.76個百分點。

 慶生也樂觀今年持續成長,2月營收7,960萬元,低於1月所創歷史次高28.72%,雖創半年新低,但年增30.02%,為歷年2月次高;前兩個月營收1.91億元,年增35.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