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於下午3時25分作出回應,道歉聲明書全文如下:


對於敝企業於菜單上用詞語和編排的不妥,我們要特別向受到冒犯的人致上歉意,同時也要為對社會做出不良示範表示悔意與歉意。

造成如此的風波,我們承擔全部責任,不會藉口逃避;這是敝企業第一次涉足服務業並仍在試營運期間,這絕不是逃避責任的藉口,但我們也在此懇求社會大眾,能再給我們一次表現改過誠意的機會。

作為經營者,我有至親與好友在國外打拼,深切理解出外人在異鄉的處境,在工作之餘,無論是飲食習慣、文化風俗,都需諸多精神調適,甚至受到排除與歧視,備受思鄉之苦。儘管如此,我們卻沒有將這份理解用於經營而造成這樣的結果,是我們的不慎,我們感到遺憾並將深切反省。

因此:除了要向社會表達歉意,敝企業將以下列三點作為,展示我們改善的決心:

一、我們仍將保留不含豬肉、豬油的特製餐點,以符合不同文化風格的用餐習慣。

二、所有菜單將即刻回收並重新修改,無論是編排或是用字,也將諮詢各方人士意見重新編輯。

三、我們將擇日舉辦飲食文化交流節,現場提供各式飲食文化習慣與宗教背景餐飲,歡迎各國人士來店免費品嘗,並體驗不同文化的美好。

敝企業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服務與餐點,希望親子能在這裡留下美好的回憶,也盼望能繼續致力於這個事業。我們再次向社會大眾道歉。

Diamond Cafe

2015年03月23日13:30

台北市東區一間上個月才開幕的貴婦親子餐廳Diamond Café,遭網友法比安發現菜單上竟然推出199元的「外籍幫傭餐」,該名網友認為餐廳另推外籍幫傭餐也太過分!難道我們從小就要給孩子這樣的觀念嗎?其他網友看到照片分享也忍不住痛批:「種族歧視+階級歧視!」

根據照片中菜單的燉飯價格為360~480元,兒童餐類的幼童餐為299元,外籍幫傭餐為199元。該餐廳臉書粉絲頁目前已經關閉。


店家回應,當時純粹考量用餐家庭多帶著外傭,才會設計這道餐,內容物是一客咖哩飯,經顧客反映不妥,已將菜單全部更換。突發中心、即時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