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3月24日20:30 
 



信福營造前董事長陳碧蓮,9年前滙款3億4千多萬元到兒子張宗聖名下帳戶,被國稅局查到逃漏贈與稅,要陳女連補稅帶罰款繳交2億3千多萬元。陳女怕荷包大失血,一邊提行政訴訟,一邊又透過中間人意圖行賄高雄行政執行署官員、高雄國稅局稅務人員,檢調今天持法院核發三張搜索票,前往陳女等住處執行搜索,並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陳女、張男母子等4人到案說明。

晚間陳碧蓮被移送北檢複訊,記者追問有無行賄,陳女不發一噢。

檢調查出,陳碧蓮原為信福營造董事長、兼長榮海事工程公司總經理,2006年、2007年間,匯款3億4千多萬元至兒子張宗聖帳戶。張宗聖又因在2006年間,結購184萬2,970美元,經國稅局發現後查出主要資金是來自於他母親陳碧蓮帳戶所滙入的錢,因此認定陳碧蓮漏報贈與稅,要求陳女就這2筆錢必須補繳稅連帶裁罰共計2億3千多萬元,並交由高雄行政執行署追討。

陳女循救濟途徑,提起行政訴訟,並辯稱錢並非是她的,是澳門企業家郝皙生、大陸政協委員吳立勝委託她在台投資「不動產,由於2人身分敏感不願曝光,所以將資金匯到她帳戶並委託她在台置產,同時也購置了台北市的豪宅帝寶1樓、12樓2戶,台北國際名邸6樓、安和遠雄3樓。

而陳女的兒子張宗聖也打行政訴訟,辯稱匯到他帳戶的錢不是母親的錢,因為母親擔任信福營造董事長,2004年間因為鋼筋、砂石等原物料發生全球性飆漲,信福公司因為與上、下游廠商有工程財務糾紛,那些廠商只要提出擔保金,即可以向法院聲請執行命令進行扣押,為了避免信福公司及合作投資的美商美亞環境控股公司、澳門STAR GEAR TECHNOLOGIES LIMITED等公司存放在母親帳戶的資金遭到波及,才會將錢存在他的帳戶名下。

檢調查出,由於母子倆的行政訴訟全都敗訴,2人為了避免遭到執行,疑透過中間人,在2012年找高雄行政執行署官員,意圖行賄,但被官員斷然拒絕,2人碰壁後,又透過管道找上高雄國稅局稅務官意圖行賄,2人因此被檢調盯上。

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持法院核發的3張搜索票前往陳女、張男等住居所執行搜索,同時以分犯罪嫌欵人身分約談母子倆共4人到案,釐清案情。(法庭中心/連線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