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7-07 16:44:4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力麒建設(5512)旗下環境資源概念股山林水(8473)(7)日公布6月合併營收1.7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4.39%,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10.2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1.94%

山林水表示,受惠來自「水湳經貿園區水資源回收中心新建工程」、「台中加工出口區污水處理廠新建工程」,以及「科學工業園區龍潭基地污水處理廠第二期第一階段工程」等污水處理興建工程案,依完工比例法認列入帳,帶動6月合併營收持續走高。而由於旗下的二大營運中的污水下水道系統BOT案,以及代操作維護六座污水處理廠,皆持續穩定貢獻營收,公司對下半年營運表現審慎樂觀。

山 林水也指出,目前營收大部分仍來自水務市場,由於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及台灣地形特殊,更突顯水資源是全球彌足珍貴的資產,而透過污水下水道系統可以匯集來 自家庭與工業等各種廢水,再輸送到污水處理廠進行消毒、處理,甚至可回收再利用成為永續循環的再生水資源,大幅改善人類生活;因此世界各國均將污水下水道 建設視為國家的重要基礎建設,台灣政府也持續推動污水下水道之建設,惟目前國內整體公共下水道污水處理普及率仍於三成左右,預料地方政府將會持續釋出相關 標案商機,有助擴大公司的長期營運成長空間。

2015-04-06 04:19:36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力麒建設旗下山林水環境工程(8473)於3月30日掛牌興櫃。山林水以國內水資源及汙廢水處理工程及管理為主要業務,由於力麒與大陸北控集團策略合作,雙方朝雙向投資目標邁進,將成為最大業績成長動能,山林水預計最快今年底轉上市。

目前山林水股本約11.3億元,力麒今年陸續將集團業務進行切割,其中水資源業務,成立鶴京控股公司,力麒持股68.4%、大陸北控集團持股30%,而力麒在去年增資山林水後,直接加間接持有山林水六成以上股權。

山林水總經理吳人傑表示,山林水旗下業務除了以東山林進行的羅東汙水處理、綠山林進行的高雄楠梓汙水處理二筆BOT外,去年亦新承攬了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汙水處理廠、竹科龍潭基地汙水處理廠等工程標案,以及宜蘭、台中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日月潭汙水處理廠、中科台中園區汙水下水道等維護管理業務。業主包括地方政府、經濟部、科管局等,總計去年新簽案量約41億元,為歷年新高。

吳人傑表示,今年業務仍以國內政府釋出的水資源標案為主,山林水與大陸北控集團的策略合作,也會評估投入北控其既有水資源業務的可行性。但國內水資源業務仍需觀察政府政策推動,未來陸續釋出規模約3、5億元的汙水廠,以及下水道工程都會評估投標,而今年可望釋出的大案、總投資金額達143億元的中壢汙水處理廠也會評估。

今富族網記者吳泓駿/報導     2015-03-27

 

山林水(8473)將於330登錄興櫃交易,推薦券商包括兆豐證券、元大寶來證券及日盛證券,經券商共同議定後,每股以53元認購,若以該公司2014EPS 2.83元計算,本益比約18.72倍。

 

根據合併財報,山林水2012年營收7.99億元,稅前淨利7,737萬元,EPS 7.14元;2013年由於將關係企業「東山林公司」及「綠山林公司」納為子公司,貢獻合併營收來到12.41億元,稅前淨利2.89億元,EPS 2.17元;自結2014年營收15.03億元,稅前淨利4.4億元,EPS 2.83元。

 

山林水設立於20046月,目前實收股本11.31億元,上櫃公司力麒(5512)除直接入股1.35%外,另透過旗下68%子公司「鶴京企業」間接入股90.97%,合計掌握92.32%股權。山林水主要營業項目為「水處理工程承攬」及「水處理操作維護」,涵蓋都市污水下水道系統工程、工業廢水處理、淨水處理、廢(污)水處理廠的營運管理。

 

山林水定位為環境保護工程營造公司,從用戶接管、管網鋪設,一直到污水處理廠的建設,均建立完整系統的供應鏈。該公司銷售客戶主要為國內政府機構,營收來源包括「承攬污水廠的興建工程收入」、「污水廠的操作維護服務收入」及「BOT合約中服務特許權協議的收入」。

 

目前山林水手上共有6件標案,延續子公司東山林與高雄市政府簽訂「楠梓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計畫案」,以及綠山林與宜蘭縣政府簽訂「羅東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計畫案」的興建外,去年更新承接水湳經貿園區、台中加工出口區、竹科龍潭園區及彰化市污水下水道系統的興建工程,可望挹注未來2~3年的營收及獲利。

 

配合國內環保法令變更,政府大力推廣節能減碳的環保議題,未來山林水的出廠設備將朝向綠能發展,包括海水淡化處理、水回收處理再利用、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汙泥處理回收再利用、有機事業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再生能源開發等目標,持續更新工程領域比例,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