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聯電(2303)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接下友訊(2332)董事長一職。宣明智表示,將於任期內完成D-Link 4.0準備,做好永續創新之傳承責任。

友訊去年營收266.14億元,稅後虧損18.7億元,每股虧損2.9元,是友訊成立近30年以來首年虧損,也被市場揣測是友訊前董事長高鶴軒退休的主要因素。

宣明智接下友訊董座,主要是他與友訊創辦人高次軒交情好,除了同是交通大學學長弟外,也是野狗合唱團的成員。

高鶴軒3月15日突然宣布退休,友訊指出,高鶴軒辭職,是為期許交棒新世代,為友訊再注活水新機。高鶴軒為友訊創辦人高次軒的弟弟。

友訊上次董監改選為2014年6月,下次正常進行董監改選的時間為2017年6月。

 

 

2015-04-17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外媒報導,友訊(2332)D-Link新產品雲路由存在漏洞,恐有洩漏網路銀行密碼的疑慮,且有漏洞的產品高達17個型號,全球受影響用戶達300萬戶。

對此,友訊指出,確實有17款相關路由器產品出現問題,友訊產品部門與工程部門目前正針對相關安全性問題進行處理,會儘快對外公布後續升級與處理。

由於此消息只在官方英文網站公布,台灣公司網站與中文官網上並未有相關訊息。友訊表示,主要是希望在確定所有產品後續升級處理方式之後,再一併對外公布。此一事件完整聲明,將在今日對外公布。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D-Link的雲路由使用的系統存有漏洞,駭客可以在短短幾分鐘內,就輕易攻破路由器後台,取得用戶網路銀行密碼以及隱私,漏洞產品涉及17個型號。

友訊在英文官網上公布存在漏洞的路由器型號,並發布DIR-890L、DIR-880L、DIR-868L、DIR-860L四個版本的補救方式,但沒有中文版本。

17個存有漏洞的雲路由型號分別為,DAP-1522(B1)、DIR-629(A1)、DIR-300(B1)、DIR-600(B1)、DIR-815(B1)、DIR-816L(A1)、DIR-817LW(B1)、DIR-818LW(A1)、DIR-820LW(B1)、DIR-850L(A1)、DIR-850L(B1)、DIR-860L(A1)、DIR-860L(B1)、DIR-865L(A1)、DIR-868L(A1)、DIR-880L(A1)、DIR-890L(A1)。友訊昨日以下跌0.25元的16.6元收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