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5 19:25:0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插畫家Cherng馬來貘去年上傳一張作品「反骨的美珍」,講述自己母親當學生時被呼巴掌的故事,近日被網友挖出來引發熱烈討論,因為圖中怒摑女學生巴掌的「訓導主任(現某立委)」,激似可能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的立委洪秀柱。今(15)日洪秀柱坦承過去曾經打學生,但她也有原則,絕對不打頸部以上,因為很傷人。

 洪秀柱-臉書影片截圖https://www.facebook.com/Lujewei/videos/1009703505709064/

▲洪秀柱表示,她打人也是有原則的(圖/臉書影片截圖)

去年1月插畫家Cherng將母親「美珍」的故事,畫成四格漫畫分享;畫中指出當時少女美珍剛升國中,因為髮禁關係被訓導主任(現某立委)掌摑,並且要求隔天立即改善,少女美珍一怒之下,至今都還沒回去上課。

 馬來膜.美珍.洪秀柱_翻攝自Cherng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herngs.y/photos/a.258817407522575.58219.227914967279486/625371180867194/?type=1&fref=nf

▲去年1月上傳的「反骨的美珍」(圖/翻攝自Cherng臉書)

洪秀柱,小辣椒,賴清德,總統,空心菜▲圖/翻攝自痞客邦http://e6705003.pixnet.net/blog/post/44960099

▲(圖/翻攝自痞客邦

對於呼學生巴掌傳言,洪秀柱今日批評台灣社會不缺謠言,認為事情尚未查明、沒憑沒據就亂傳,強調自己打人也很自律,絕對不打頸部以上,呼籲查明造謠者,希望對方敢做敢當。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0512

2015年06月15日18:54 
 

知名插畫家「馬來貘Cherng」去年曾在臉書張貼一則漫畫,提及母親「美珍」因髮禁被訓導主任掌摑,就此輟學,文中特別標註「現某立委」,被外界認為暗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對此洪今駁斥,她不打學生巴掌,「我不打頸部以上,很傷人」。不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貼出洪勒住她脖子的照片諷刺,「不碰頸部以上?柱柱姐健忘喔!」
 
2010年4月21日立法院審查陸生來台相關法律修正條文草案,當時民進黨不滿修法杯葛議事,與國民黨爆發肢體衝突,混戰中,時任教委會主席趙麗雲遭勒頸摀嘴,不支昏倒,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手部流血、管碧玲則稱脖子扭傷,三人掛彩送醫。(顏凡裴/台北報導)

 

2015-06-12 02:52:40 聯合報 記者胡宥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擔任訓導主任時期。 圖/洪秀柱提供

分享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從政前,當了六年訓導主任、二年教務主任。外界印象訓導主任「凶狠殘暴」,洪秀柱初接下秀峰國中訓導主任時,全校竟歡聲雷動,因她年僅廿三歲,個頭嬌小,學生以為來了個軟柿子,後來才發現根本是嗆辣的「紅辣椒」。

洪秀柱回想,當時剛進學校沒多久,有天校長叫她進去,問她會不會看公文?洪回答:「報告,我不會看公文」,校長見她個頭小,又是女生,語帶懷疑地問「你敢不敢在學生面前講話?」洪秀柱回了一句「我說我什麼不敢,最敢說話」,就這麼當了訓導主任。

在教育界八年,洪秀柱也練就出對頑皮孩子有一套辦法,洪說,有些國中生偷抽菸,偏偏她鼻子很靈,學生辯說沒抽菸時,她就會叫學生手指比二,學生還不明就裡時,她鼻子一湊過去聞,說謊話可是立刻抓去訓導處,管教之嚴厲,連曾是她學生的藝人許效舜都說,當時在背後偷叫洪秀柱「小辣椒」或「女暴君」。

許效舜還開玩笑地說,他當年很想「追」洪秀柱,但不是「追求」是「追打」,但許效舜也說,印象中洪秀柱嗓門很大,當年在學校,除了經常聽到一旁火車呼嘯的汽笛聲,其次就是訓導主任清亮的罵人聲。

不過,洪秀柱嚴厲歸嚴厲,對教育理念的堅持,就是「不讓學生帶著恨的眼神回家」。她回憶,曾看到一名學生被別的老師在眾目睽睽下體罰,「那學生帶著恨意的神情,令我不自覺地過去一把抓住他的手」。

為了讓被體罰的學生能脫身,洪秀柱刻意斥責學生「你怎麼可以這樣!」就順勢把學生拉走,學生原以為會受到更嚴厲的處罰,沒想到洪秀柱是帶他去擦藥,然後淡淡地對他說「你快回家吧!」

「我不想孩子心裡有恨。」洪秀柱說,可能是自小家庭窮苦,讓她特別在意孩子的眼神,尤其是看到苦口婆心後,孩子軟化的眼神,或是其他學生不服氣瞪著老師的神情,常常讓她特別有感觸,在那個還有體罰的年代,她始終堅持「愛之深,不一定要責之切。」

--

Cherng(馬來貘),本名楊承霖(1990年3月),Cherng取自本名中「承」字的英文翻譯,出生於台灣臺北[1]。因在Facebook上分享馬來貘黑白系列的特色插圖而走紅,並且有了馬來貘的稱號,是位台灣網路圖文創作家。 世界來貘日推廣者,其意含為保護瀕臨絕種的馬來貘。世界來貘日訂為4月27日。

 

本名 楊承霖
出生 1990年3月
職業 網路圖文創作家
國籍  中華民國
教育程度 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
親屬 黃美珍(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