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上一層樓!
我們在原址的二樓重新營業了!
10月8號開幕。
營業時間調整為中午12點到晚上8點。
地址是: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65號2樓。
電話(02)2331-8415。
歡迎各位的光臨。

2015-07-05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天到了,很多人都想來客清涼的冰淇淋,台北市西門町附近、開業68年的老店「雪王冰淇淋」,主打有73種獨特口味,甚至有豬腳、肉鬆、麻油雞冰淇淋,是許多台北人的共同回憶。不過,有消息傳出,「雪王冰淇淋」只營業到7月底,業者則低調透露,這間店應該會收掉,另覓新址。

 

「雪王冰淇淋」已經傳到第三代,第一代高日星自民國36年開始,原本只是用推車賣紅豆、芋頭等傳統口味,隨著業績蒸蒸日上,後來有年長顧客要求,民國68年,雪王的第一種鹹口味冰淇淋問世,就是肉鬆冰淇淋。高日星後來陸續開發超過400種口味,包括南瓜、山藥、干貝、魚翅、枸杞、豆腐等,其中最讓他驕傲就是「高粱酒冰淇淋」,一冷就結凍的酒,讓這款冰淇淋不知失敗了多少回,最後終於成功。

 

《TVBS》報導,「雪王冰淇淋」業者低調透露,「這邊可能只到月底」,另外再找新的店址經營,確定後會網路公告,不過一切還沒定案。至於是否因為租金喊漲才做這樣決定,業者並沒有回應。

 

雪王冰淇淋是許多台北人的共同回憶。(圖取自雪王冰淇淋臉書)2011-06-12

(圖文︰記者洪素卿 )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想來客既冰又甜的冰淇淋,但是你敢吃「鹹」冰淇淋嗎?這家店面簡單的雪王冰淇淋,賣的卻是口味獨特的豬腳、麻油雞和肉鬆冰淇淋,既挑戰你的口感,更要考驗你的勇氣。

照顧糖尿病客人 才研發肉鬆味

雪王冰淇淋的創始人名叫高日星,如今已經傳到第三代高慶豐了。高慶豐說,爺爺在民國三十六年原本是推車賣傳統口味的紅豆、芋頭等冰淇淋,業績蒸蒸日上。但隨著忠實顧客年紀漸長,有人因為罹患糖尿病,不再適合吃甜食,便問高日星:「我不能吃甜食了,你要不要做些我能吃的冰淇淋?」於是,民國六十八年,雪王的第一種鹹口味冰淇淋問世,也就是到現在還在菜單上的肉鬆冰淇淋。

麻油雞去骨加老薑 非常繁雜

這種鹹冰淇淋吃起來究竟是什麼滋味?「就是肉鬆、麻油雞的味道啊!」負責在前場招呼客人的高小姐,多年來已回答不知多少遍。其實,吃一次就知道,還真的就是肉鬆、麻油雞的味道,但小小一球麻油雞冰淇淋,製作過程卻非常繁複。雞要去骨,加上麻油、老薑,依循台灣傳統製作麻油雞的方式烹煮,然後做成冰淇淋。在炎熱的夏天裡,每當有嘗鮮的客人點了麻油雞冰淇淋,高小姐總要提醒:「麻油雞比較燥喔!」

豬腳冰淇淋手續最麻煩,高慶豐說,雪王的豬腳冰淇淋吃得到豬皮、甚至腳筋。不過,因為豬腳會自然結凍,為了調整到比較合適的口味,多次「改版」後,進化到七.○的現代版了。

高日星的哲學是:「只要是能吃的,就能做成冰淇淋。」雖然現在菜單上保留的只有七十多種口味,不過,這六十多年來、高日星開發出來的口味超過四百種,包括南瓜、山藥、干貝、魚翅、枸杞、豆腐…多到數不清。

高日星的另一個驕傲是「高粱酒冰淇淋」,高慶豐說,現在製作酒類冰淇淋已經不困難,不過,雪王在七○年代研發高粱酒冰淇淋時,可是吃盡苦頭。一冷就結凍的酒,讓這款冰淇淋不知失敗了多少回,才宣告突圍成功。而且趕上台灣經濟起飛的七○和八○年代,高日星在環河南路上高高掛起看板,驕傲宣示:雪王有高粱酒冰淇淋!

「人家是博士,阿公說自己是博土,也就是草地博士。」雖然沒有受過食品科技相關教育,但曾自費到日本學做冰淇淋,加上馬不停蹄的腦袋,過人的實驗精神,高日星總是不停有新點子出現。

家傳三代 堅持不加盟大公司

高日星曾經婉拒大冰淇淋公司老闆的顧問邀約,只因為他做冰淇淋為名不為利。加盟投靠大公司,或許可以賺錢,但是純手工的滋味,卻可能因此蕩然無存了。「你要不要試試看,一天剝幾百顆土芒果,那種手癢、手黃的感覺?嘗嘗看搬一顆顆幾十斤的西瓜,在低溫下做冰淇淋的感覺?」高慶豐強調他的家傳冰淇淋事業,可是「勞力密集產業」,粒粒皆辛苦呢!

當外國知名冰淇淋公司在台灣開起漂亮裝潢的連鎖店,賣著甜蜜焦糖、蘭姆葡萄口味的冰品時,高慶豐卻完全不動心,繼續跟著媽媽、妹妹等家人一起,在最陽春的店面裡,繼續製作只有台灣人才做得出的台灣土芭樂、土芒果,以及黑葉荔枝等香醇的台灣味。「我做自己能做的生意,賣懂得口味的人。不靠裝潢,要靠真材實料,傳承一球一果味的單純台灣味。」

店家資訊

◎ 營業時間:12:00~22:00(全年無休)

◎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一段六十五號

◎ 電話:(02)2331-8415

◎ 網址:www.snowking.com.tw

◎ 推薦口味:

傳統︰大紅豆、芋頭

水果口味︰西瓜

另類冰淇淋︰豬腳、肉鬆、麻油雞

茶品︰烏龍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