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10:59:05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颱風蘇迪勒持續逼近台灣,天氣風險公司氣象部經理賴忠瑋昨天PO文,表示周五、周六達放假標準的機率高,而賴忠瑋也分享了台港日韓的颱風假標準。

 

韓國緯度高 基本上不太會放假

 

日本韓國因為位於緯度高地區,颱風減弱的幅度和行徑的速度較快,基本上不太會放到颱風假,如果真的要放颱風假,則是由企業或是機關自行決定。

 

對日本人而言,放颱風假的第一反應是「工作怎麼辦?」,會以公司為優先考量,還有日本民眾曾發生因颱風來襲沒去上班,竟被人事部打電話到家裡告誡:「其他的員工都上班了,只有你一人沒來,明天起不用來了」,所以日人連颱風來都得想盡辦法到公司上班。

 

香港以風球為標準 減弱就得上班

香港是則以「風球」來訂定放假標準,風球共分五級,分別為1號、3號、8號、9號、10號,以示風向和風力強弱,當掛「8號風球」的時候達烈風或暴風,便會放颱風假,但會依照颱風的影響程度研判是否放整天,如果上午為「8號風球」、下午減弱為「3號風球」時,還是得要去上班,等於港人若是放了颱風假,也必須隨時注意颱風動態,可能上午颱風較強不用上班,下午颱風減弱還是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