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 04:53:06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將於8月13日正式登場。圖為愛國者飛彈。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國內唯一軍民用航太產品及國防武器裝備展「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將於8月13日正式登場。由於今年國內外參展廠商高達百餘家,較上屆增逾二成,凸顯產業需求高速成長,預期將引動相關概念股成為台股市場追捧的焦點。

根據波音及空巴對未來20年航空市場預測,新機需求達36,770架,總價值上看5.2兆美元(約新台幣161兆元);而在軍武市場方面,根據國防諮詢機構IHS Jane’s 預估,去年全球武器出口額達643.8億美元、年增13%,預計今年將突破700億美元。

隨著航太與軍武市場逐年成長,台系相關上市櫃大廠今年紛紛參展搶占市場商機,一般預計四天展期中,將可媒合出超過百億元的訂單,對於相關「航太軍武概念股」而言,將具吸引市場買盤加持的誘因。

台股中受到市場關注的航太軍武概念股有:和成、中鋼、千附、上銀、漢翔、雷虎、神基、合勤控、博大、越峰等。

千附除為水資源概念股大將,也生產愛國者飛彈的零組件航空控制器,軍武概念成為另一大亮點。日盛投顧指出,千附生產的精密科技中,以航太業務較具成長動能,今年下半年出貨穩定成長。

另外,在水資源事業方面,上半年因出現缺水情況,水廠平均每日採購量較去年成長,預估對2015年營收貢獻年增10%。

凱基投顧非科技產業分析師王光毅給予漢翔「買進」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55元。

他指出,漢翔岡山引擎三廠、台中複合材料二廠將如期於2016年第2季完工,其產能主要是為了生產去年接獲的350 Trent XWB、A320 neo Leap-X引擎零件,以及A320機腹整流罩訂單,漢翔目前正進行新產品同步工程,以期在2016年新廠落成後可順利運作;此外,F-16性能提升計畫進度較慢,維修廠棚預期在明年底落成。

合勤控旗下有品牌與代工事業,產品可分為Digital Home、Enterprise Solution、Service Provider、ODM產品四大項,先前曾標下國防部陸軍特高頻無線電通訊系統,整體而言,歐洲市場為其營運重心所在。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