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磷酸鋰鐵電池廠-必翔電能高科技公司(6551)預計於12月21日登錄興櫃,必翔電能公司與寧波雙鹿集團於103年11月簽署新能源項目合作暨商務採購協議,雙方達成3年總額新台幣36億元的採購協議,希望能在5年成為兩岸新能源動力電池的最大供應商之一。

必翔電能高科技公司設立於民國87年,為專業之磷酸鋰鐵電池製造廠,目前資本額為19億5000萬元,營運、生產及研發中心位於新竹工業區,總占地逾1萬6500平方公尺,現今設計最大年產能為1500萬安時(AH)。

由於必翔電能磷酸鐵鋰電池芯及電池模組產品具備高安全性、長循環壽命及高功率放電等特性,公司以垂直整合和整合創新的發展模式,為客戶提供包括單體電池芯(Cell)、電池模組(DOSBAS Pack)、電池管理系統(BMS)、充電系統(DOBPCS Charging System)及機電系統整合等「Total Solution」服務,目前產品已成功在新能源動力電池市場建立品牌與知名度,廣泛應用在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油電混合車、電動巴士、太陽能或風力發電之儲能設備、通信設備之備用電源系統及軍事設備所需電池等市場。

值得一提的是,必翔電能公司與寧波雙鹿集團於民國103年11月簽署新能源項目合作暨商務採購協議,雙方達成3年總額新台幣36億元的採購協議,共同致力耕耘中國新能源動力電池市場;受惠於中國大陸政府為因應物聯網的發展趨勢和環保節能意識抬頭,將電動車列入重點發展產業,規劃於2020年純電動車與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累積產銷量將達500萬輛,讓電動車上下游廠前景看好,必翔電能亦希望5年內能成為兩岸新能源動力電池的最大供應商之一。

必翔電能公司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64億元,營業毛利為3968萬元,合併毛利率為24.2%,稅後盈餘為1483萬元,每股盈餘為0.08元。

必翔電能11月合併營收為6694萬元,較去年同月成長4479.27%,累計1到11月合併營收為4.5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94.96%。

(時報資訊)

2015-08-20 01:37  

  • 工商時報

 

  •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必翔(1729)轉投資必翔電能(6551)營運大轉機。受惠大陸雙鹿集團電池訂單加持,帶動上半年營收1.6億元,是去年全年的5倍,稅後淨利1,483萬元,也順利轉盈,目前必翔電能也乘勝追擊,規劃第3季登錄興櫃。

 雖然子公司營運報喜,但必翔卻為因應國際情勢不確定,第2季一次性增提逾2,000萬元的存貨跌價準備及壞帳準備,致單季虧損2,044萬元,每股虧損0.11元,上半年則虧損1,882萬元,每股虧損0.1元。

 必翔表示,今年本業最大成長力道來自於高階電動輪椅,該產品兩年多前投入研發,去年底完成首款高階產品開發,並獲美國品牌廠青睞,取得產品獨家代理權後,第2季起開始大量出貨。

 而既有的代步車、電動輪椅客戶部分,訂單也穩健成長。目前歐洲市場營收占比約五成、美國占比3成,澳/紐約1成,台灣/日本等亞洲市場占比也約1成。

 子公司必翔電能今年營運則是大放異彩。接獲大陸雙鹿集團3年共36億元電池訂單,並自今年第2季起逐季倍數增加採購,就議內容,明年雙鹿採購金額為3,75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 超過11億元,2017年更上看20億元,也讓必翔電能未來獲利將搶眼。

 法人表示,在中國對新能源產業的政策力挺下,未來應用於儲能與車用的動力電池市場將以倍數成長,而必翔與大陸雙鹿集團結盟深耕中國市場,預料將可直接受惠,預估必翔電池事業第3季營收可望再創歷史新高,並帶動集團營運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