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1-30 11:37:0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森田(8410)受惠於客戶11月下旬啟動回補庫存,法人認為,森田11月營收將較10月持穩墊高,12月仍有機會續穩,而在匯率風險降低下,Q4獲利還有上揚的空間;展望明年,受惠於新客戶聯想持續增加IMR (模內轉印)膜導入機種,加上惠普等主要客戶明年訂單也可望增長,法人認為,森田明年營運仍可持續增長。

森田為全球主要IMR(模內轉印)膜供應廠,產品主要應用於NB塑膠機殼外觀,而森田NB產品約佔營收比重8成,客戶包括華碩(2357)、宏碁(2353)、惠普、聯想、微星(2377)等;非NB應用則佔營收約2成,主要非NB應用為智慧家電;另外,為尋找下一成長動能,公司也持續開發薄膜嵌入射出製程,期望能拓展車用市場。

森田Q3合併營收為2.49億元,季增32%;森田Q3營收規模雖大幅提升,惟因台幣升值影響,森田Q3毛利率為34.45%,僅較Q2的33.47%增加約1個百分點;Q3營業利益4000萬元,較Q2的2100萬元增長近1倍,不過因業外匯損1600萬元,森田Q3 EPS為0.59元,較Q2的0.34元穩增。

展望Q4,受到十一長假影響,森田10月營收較9月略拉回,不過單月營收仍穩在7500萬元上下,而11月下旬隨著客戶啟動庫存回補,法人估算,森田11月營收有機會往8000萬元靠攏,而12月仍有望穩在相對高檔,以此推算,森田Q4營收仍可穩在2.2億元,雖較Q3小降,但仍有旺季水準,且因業外匯損風險降低,法人估算,森田Q4獲利還有提升的空間。

展望明年,雖然明年整體NB市場仍較無增長空間,不過受惠於大陸環保政策帶動,法人指出,明年聯想將在更多主流機種導入IMR,而華碩今年也已將IMR擴大導入至電競機種;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森田今年因惠普調整供應商政策,導致今年出貨較少,不過明年起將可望逐步回升。

森田前3季合併營收為6.26億元,年增37%;前3季EPS為1.02元,較去年同期的 -0.85元大幅改善,法人估算,森田今年EPS將可達1.5~2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a10807d-21a6-4786-8711-95f5cf6bd4c3&c=MB07#ixzz4RTgNokC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7-21 09:35:2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隨著NB新機出貨增溫,法人看好,森田(8410)7月營收將可望較6月回溫,而隨著客戶東亞市場教育標案開始出貨,森田8、9月營收有機會來到旺季水準,法人認為,森田Q1營運估為今年谷底,而下半年營運則有旺季可期。

森田為全球主要IMR(模內轉印)膜供應廠,產品主要應用於NB塑膠機殼外觀,而森田NB產品約佔營收比重8成,客戶包括華碩(2357)、宏碁(2353)、惠普、聯想、微星(2377)等;非NB應用則佔營收約2成,主要非NB應用為智慧家電;另外,為尋找下一成長動能,公司也持續開發薄膜嵌入射出製程,期望能拓展車用市場。

森田Q1合併營收為1.87億元,較去年同期回升33%,而受惠於營收規模改善,森田Q1本業也較去年同期轉盈,但因業外匯損影響,森田Q1 EPS僅0.09元;而森田Q2營收則較Q1持穩小增,不過在業外匯損風險降低下,法人看好,森田Q2獲利將可較Q1彈升。


另外,森田主要客戶目前還有政府標案規劃在Q4出貨,後續可持續關注。展望Q3,隨著新機出貨增溫,法人估算,森田7月營收將較6月回升,而在客戶東亞市場教育標案出貨挹注下,8、9月營收展望正面,法人看好,森田Q3隨著營收回到旺季水準,獲利也可望進一步再提升。

森田Q1合併營收為1.87億元,EPS為0.09元;Q2合併營收為1.9億元,法人估算,EPS有機會拚0.4元;而隨著旺季來臨,法人認為,森田Q3合併營收將可達2億元以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74eb343-6d34-4813-93ba-7755ba999b60&c=MB07#ixzz4F1m8Yuk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1-05 09:39:2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NB出貨回溫,法人看好,森田(8410)上季合併營收將為去(2015)年高峰,而隨產能利用率回升,森田上季毛利率也有改善空間,法人認為,森田上季仍可望維持獲利表現;展望今年,森田今年NB營收將可望止穩,而來自電競、商務機種之需求則有持續增長的趨勢,在非NB應用領域方面,公司則規畫將拓展汽車內飾件領域。

森田為全球主要IMR(膜內轉印)膜供應廠,產品主要應用於NB塑膠機殼外觀,而森田受NB需求滑落影響,去年NB產品營收降至8成,而非NB應用則逆勢增長,佔去年營收約2成。

森田去年上半年受NB需求明顯衰退影響,去年上半年營收、產能利用率都未達經濟規模,導致毛利率大降,去年上半年營運也因此轉虧。

 

而森田去年Q3隨著NB需求逐步回溫,森田去年Q3營收也較Q2回升近3成,並帶動森田去年Q3毛利率大升近13個百分點至29%,加上業外匯兌收益挹注,森田去年Q3營運也順利轉盈。

而觀看森田去年Q4營收表現,受惠於NB拉貨需求轉熱,森田去年10、11月合併營收都達7000萬元以上高檔,法人認為,森田去年12月合併營收仍有可期待空間,而森田去年Q4合併營收則估為去年全年高峰。

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看好,森田去年Q4隨著營收經濟規模大幅提升,預期毛利率也還有上揚的空間,森田去年Q4仍可望維持獲利表現,去年下半年EPS將有機會力拚1元,不過因森田去年上半年每股虧損達1.46元,法人推估,森田去年仍將以小虧做收。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森田去年NB營收大幅滑落後,今年應可望止跌回穩,而森田NB客戶像是華碩(2357)、微星(2377)等近年在電競NB布局頗深,IMR在電競NB應用也具優勢,法人認為,森田今年在電競、商務等機種還有成長空間,有利於改善其產品組合。

在非NB應用方面,近年隨著大陸環保意識崛起,噴塗產能也逐漸受限,森田目前也規劃將IMR應用拓展至車用內飾件,今年起將積極與大陸車用零件供應商接洽。

森田2015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6.04億元,年減31.76%;去年前3季每股小虧0.85元;森田去年Q3底每股淨值為33.42元,而若森田去年Q4仍維持獲利表現,森田去年底每股淨值將往34元靠攏,目前PB值約0.5倍。

 

MoneyDJ新聞 2015-08-25 11:24:2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整體NB產業需求下滑,加上部分客戶減少IMR(膜內轉印)膜機種,以及競爭日廠搶單,導致森田(8410)前7月營收年減逾4成,而森田Q3營收雖估可較Q2回溫,不過改善幅度恐不大,法人認為,森田下半年本業營運依舊艱辛。

森田為全球主要IMR(膜內轉印)膜供應廠,目前近9成營收來自NB產品,而在NB領域主要競爭者則為日本廠商,森田終端品牌客戶則包括華碩(2357)、惠普宏碁(2353)等。

森田今年受整體NB產業需求萎縮,加上部分客戶減少IMR機種,以及日廠搶單衝擊,森田前7月合併營收年減逾4成,營收衰退幅度明顯。

 

受到營收經濟規模大幅下滑影響,森田Q1、Q2毛利率都明顯下滑,致使Q1、Q2本業雙雙轉虧,上半年每股虧損達1.46元,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

展望Q3,隨著NB需求小幅回升,法人認為,森田Q3營收估將較Q2回溫,不過因回溫幅度有限,法人推估,在營收經濟規模回升有限下,森田Q3本業獲利空間恐仍不大,不過隨著台幣大幅貶值,預期業外將有匯兌收益可期待。

整體來看,森田今年受NB產業景氣低迷影響,法人認為,今年營運表現恐不理想,而公司為穩定營運表現,也積極爭取新NB客戶,公司今年起已開始小量出貨聯想。

森田上半年合併營收為2.78億元,年減43.7%;上半年每股虧損1.46元,法人表示,有鑑於森田上半年虧損幅度較大,今年整年營運表現恐明顯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