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櫃五十指數7/18起納璟德、精測、先豐等7檔;刪除精材、東隆興、寶雅等7檔
(105/07/11 08:50:53)

本中心櫃買「富櫃五十指數」105年7月份季度審核結果。

公 告 事 項:

一、本季成分股納入及刪除之變動生效日:105年7月18日。

二、成分股納入:璟德(代號:3152)、邦特(代號:4107)、泰博(代號:4736)、先豐(代號:5349)、茂迪(代號:6244)、精測(代號:6510)及崑鼎(代號:6803)。

三、成分股刪除:精材(代號:3374)、東隆興(代號:4401)、數字(代號:5287)、力麒(代號:5512)、龍巖(代號:5530)、寶雅(代號:5904)及恒耀(代號:8349)。

四、櫃買「富櫃五十指數」相關資訊請詳本中心網站(http://www.tpex.org.tw/ch/index.php;路徑:首頁 > 櫃指數及ETF > 櫃買「富櫃五十指數」) 。

2015年08月27日 04:10 
記者高碩圻/台北報導
富櫃50成分股 刪6檔生技股
富櫃50成分股增減

富櫃50指數新編制規則出爐,櫃買中心昨(26)日決定,將仿效S&P500指數,要求公司需「最近4季每股稅後純益合計為正數」,才有資格列為成分股,新的篩選條件及新的成份股將在9月1日上路,總計會刪除9支個股,其中包含生技股王浩鼎(4174)等6支生技股及2支太陽能類股。

在刪除9支成分股之後,依據權值排名選出9支過去4季有獲利的股票補上,其中包含皇田、同亨、光環等上半年表現強勢的股票。櫃買中心表示,希望在做調整之後,富櫃50的基金規模可以獲得提升。

 

櫃買中心統計,因為仍有許多生技股還沒有轉虧為盈,新的標準加入以後,生技類股占富櫃50指數的比重,也將從15%下降到10%,可以說是變動最大的族群。櫃買中心強調,若生技公司開始獲利,還是有希望回到成分股的行列。

櫃買中心指出,從民國98年富櫃50指數剛推出時,到今年上半年,櫃買指數上漲幅度達150.9%,新的準則編制出來的富櫃50指數則上漲了143.56%,和整個市場變動較接近。(工商時報)

 
鉅亨網 51分鐘前 2015/08/26 10:25
櫃買中心宣布,將自2015年9月1日起調整富櫃50指數編製規則,市場預料,由於生技股目前大多都還在虧損狀況,另外太陽能族雖然近期需求回升,但也仍處於虧損狀態,相關族群恐將遭從成分股中剔除。

櫃買中心表示,中心將自2015年9月1日起調整富櫃50指數編製規則,為了讓指數更貼近櫃檯指數,決定調整櫃買富櫃50指數編製基本規則,新增「最近4季每股稅後純益合計數須為正數」之篩選標準。

根據富櫃50新增的篩選標準,包括美時(1795-TW)、基亞(3176-TW)、威剛(3260-TW)、益通(3452-TW)、晟德(4123-TW)、台微體(4152-TW)、F*太景(4157-TW)、浩鼎(4174-TW)、安成藥(4180-TW)、茂迪(6244-TW)、元太(8069-TW)等,都因為不符合「最近4季每股稅後純益合計數須為正數」,因此恐將從成分股中剔除。

櫃買中心並表示,經依調整後編製原則回溯測試之指數績效,已獲得相當的提升,顯示「最近4季每股稅後純益合計數須為正數」的條件應可有效強化指數追蹤大盤的功能,有利於以該指數為追蹤標的的指數化商品,使其績效表現更能貼近大盤走勢,對於投資人的操作具有正面助益。

此外,櫃買中心亦提醒投資人,本次指數成分股之調整可能造成上櫃股票得為現股當日沖銷交易標的之異動,請投資人密切注意櫃買中心網站之公告。目前以櫃買富櫃50指數為追蹤標的所發行之ETF(指數股票型基金)計有元大投信發行的寶富櫃(006201-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