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30日【廖珮君╱台北報導】台股股災,銀行行員竟因投資失利監守自盜!彰化銀行雙園分行某行員因大玩期貨導致虧損,監守自盜700萬元,被彰銀逮個正著,並通報金管會。
由於彰銀內控失當,是否影響日後申辦新業務?
金管會說,若彰銀「努力且主動積極」處理,且又處事得宜,不一定會施予處份。
《蘋果》日前接獲民眾爆料,彰銀有行員虧空700萬元,相關事件獲得彰銀高層證實。據調查,彰銀雙園分行某櫃員主任,8月21日趁職務之便,領取庫存現金700萬元,先存入岳母帳戶,再利用網路銀行轉到自己戶頭後,便帶著妻小前往日本。雙園分行上周一(24日)清點現金時發現短少,立刻追查金流,發現遭該行櫃員主任盜取,旋即通報金管會,並策動該行員回國,歸還700萬元,目前該行員已被彰銀記兩大過後開除,彰銀亦向警局備案,追究後續刑事責任。
據透露,該櫃員主任上周五歸還700萬元,並對自己鑄下大錯萬分後悔,他稱是因近期台股股災、投資期貨失利,才鋌而走險犯下大錯。
彰銀主管說,該員工已在彰銀超過10年,「是個古意人」,因此內部均感意外,顯示這波股災動盪劇烈,連具備金融專業知識的銀行員都重摔。
金管會銀行局長詹庭禎表示,彰銀已通報重大偶發,至於金管會是否處份,會綜合各種情節做判斷,包括是否主動通報、近年違規情況、損失金額、事後處置等4大項評判標準並釐清案件,「若是屬個案,且彰銀已努力、積極主動處理,也不一定會處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