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2-07 10:17:3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錩泰主要代工圓鋸機、刨木機與鋸木機,Stanley Black & Decker(SBD)為其最大客戶,佔其營收約6~7成,至於美國通路品牌Lowe`s供應鏈,隨著所代工之機種擴充,近年營收比重也逐步提升,目前佔營收約2成,美國子公司Delta則主打自有品牌Delta,今年營收比重則已達15%~20%。近期隨著客戶拉貨需求回升,法人估算,錩泰(1541)11、12月營收都將較10月回溫,加上產品組合改善,以及台幣匯率回穩挹注,毛利率也有望落底回升。展望明年,錩泰在既有客戶訂單續增與新通路客戶挹注下,明年營收仍可望有二位數的年增幅。

錩泰Q3合併營收為9.75億元,季增2成,創下單季營收新高,主要係因Q3逢傳統旺季,又加上新通路客戶開始出首波訂單;不過錩泰Q3營收雖大幅走高,但受台幣急升,加上公司為開拓新通路客戶,首波出貨產品訂價較具競爭力,導致錩泰Q3產品組合也較差,錩泰Q3毛利率為18.46%,較Q2的22.41%衰退,來到近7季低點,加上業外匯損逾3000萬元,錩泰Q3 EPS僅0.69元,較Q2的1.11元衰退。

觀看錩泰Q4營運,隨著出貨旺季過,錩泰10月合併營收降至2.28億元,不過,在客戶啟動庫存回補需求挹注下,法人估算,錩泰11月合併營收有望落底反彈,可望較10月回升逾1成,而12月也可先看穩11月。

在獲利表現方面,錩泰Q3出完首波新通路客戶訂單後,後續還需觀察終端銷售情況,法人預估,下波回補庫存訂單應該要待明年農曆年後,因此Q4新訂單出貨比重相對較少,產品組合可望相對Q3回穩,而且台幣匯率也有回貶,有助於錩泰Q4毛利率回升。

展望明年,錩泰明年既有客戶訂單展望仍正面,而新通路客戶訂單也可望持續成長,法人看好,錩泰明年營收仍可望有兩位數的年增幅。

錩泰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26.48億元,年增16%;前3季EPS為2.93元,較去年同期的2.84元提升;法人估算,錩泰Q4合併營收將可突破7億元,以此估算,錩泰今年合併營收將可33億元,年增1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1b749f9-96ce-4af4-956f-3284faa46799&c=MB07#ixzz4S8qaSMW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5-04 10:09:5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錩泰(1541)Q1雖估有大筆匯損,惟法人認為,公司在經濟效益顯現下,Q1獲利仍可望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而錩泰3月受惠於主力客戶提前拉貨,帶動3月營收創高,不過法人認為,錩泰4月營收則將較3月下滑,而5月也估較平淡,但6月隨著Q3旺季將至,營運動能可望增溫。

錩泰主要代工圓鋸機、刨木機與鋸木機,Stanley Black & Decker(SBD)為其最大客戶,佔其營收約6~7成,至於美國通路品牌Lowe`s供應鏈,隨著所代工之機種擴充,近年營收比重也逐步提升,目前佔營收約2成,至於美國子公司Delta則主打自有品牌Delta,佔營收比重則已突破1成。

錩泰Q1受惠於大客戶庫存回補需求強勁,帶動Q1合併營收達到8.63億元,創下公司掛牌以來單季營收次高,法人看好,錩泰Q1在營收規模提升下,預期毛利率仍可望維持高檔,而錩泰Q1匯兌損失雖估達1500~2000萬元,不過在本業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下,法人則推估,錩泰Q1 EPS有機會突破1元。

 

觀看錩泰Q2營運,法人則指出,原先預期錩泰3月營收僅較1月的3.1億元略增,不過在客戶提前拉貨挹注下,錩泰3月合併營收則突破3.5億元創高,但相較之下,法人認為,錩泰4月合併營收恐就難突破3億元,而在客戶回補庫存告一段落下,錩泰5月合併營收推估也較平淡,預期營收動能將待6月回溫。

錩泰2015年合併營收為28.88億元,年增7.4%;2015年EPS為3.59元,較2014年的2.06元提升。錩泰Q1合併營收為8.63億元,年增29.26%,法人估算,錩泰Q1 EPS應有1元的實力,而錩泰Q2合併營收仍可望優於去年同期,惟能否超越Q1的高基期則尚待觀察。

2016-01-03 02:43 經濟日報 記者 宋健生

錩泰股價走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錩泰小檔案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亞洲區木工機領導大廠錩泰,長期以來與國外知名大廠及研發技術團隊合作,不斷更新技術設備,快速拓展市場,在北美房市升溫下,去年下半年起業績動能逐步轉強,後市看俏。

錩泰去(2015)年12月31日股價收43.15元,近半個月來,股價漲幅已超過15%。法人估計,去年12月單月出貨有機會逾1.6億元,全年合併營收挑戰28億元,每股純益上看3.5元,可望改寫歷史新高。

1989年,錩泰在國內木工機產業重鎮的豐原成立,初期資本額僅2,000萬元,員工十幾人,主要以生產及設計專業馬達起家,產品包括直流DC馬達、無段變速控制器及IC板等。

張經金擔任董事長後,推動公司多角化轉型,跨入線鋸機、帶鋸機及吸塵器等木工機產業新領域,產品行銷美國、日本、加拿大及香港等。

1995年,錩泰再推出新產品圓鋸機,並與世界最著名木工機銷售廠商RYOBI簽立銷售合約,代理製造「CRAFTSMA」及「RYOBI」兩大品牌,並售予RYOBI公司及美國著名百貨量販商SEARS。

隨營運規模持續擴大,錩泰1998年營業額首度突破10億元、達11.4億元,員工數也增至300人,同年在后里購地規劃擴廠;公司也在隔年獲經濟部國貿局頒發金貿獎,創木工機械業界優良典範。

張經金表示,2000年對錩泰來說是重要轉捩點,當年錩泰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頒發第三屆小巨人獎,同時獲得全球最大電動工具製造商Stanley Black & Decker的生產認證,代工其頂級品牌「DEWALT」的檯式電動圓鋸鋸木機。

張經金強調,錩泰長期以來與國外廠商及研發技術團隊合作,並結合本身研發能力,由於生產技術受到國外原廠信賴,逐步發展為亞洲地區木工機領導大廠。

錩泰主力產品包括鋸木機、圓鋸機及刨木機等電動木工機,多應用於房屋修繕用途,出貨以北美市場為主,代工客戶包括Craftsman、Dewalt、Ryobi及Stanley Black & Decker等,主要零售據點則有Sears、Home Depot及Lowe's。

錩泰近二年因美國房地產景氣復甦受益,去年第3季合併營收近9.74億元,創單季歷史新高,前三季每股純益2.85元,表現亮眼。

錩泰去年股價表現突出的主要原因有二:

首先是新台幣匯率貶值,提升獲利。

其次是美國房市數據佳,帶動主要大客戶Stanley Black & Decker調高財測。

展望今年,法人預期,隨北美房市持續增溫,在既有客戶及拓展新機種等前提下,錩泰業績可望持續穩定增長,今年業績應會比去年好,全年合併營收有機會突破30億元大關。

 

  • 2015-11-09 11:4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錩泰(1541)第三季本業、業外表現佳,獲利衝上歷史新高。展望第四季,由於第三季旺季高峰已過,營收第四季將轉淡,且新台幣匯率貢獻度降低,獲利也跟著降溫。2016年高毛利自有品牌將有新產品推出,自有品牌營收占比提升將會是成長來源。

 錩泰營收結構主要分成電動工具、售服零件與其他商品等三大類。電動工具產品主要包括電動鋸木機、手動鉋木機、自動鉋木機、圓鋸機等。公司以DELTA品牌行銷全球,營收占比約12%,OEM/ODM營收比重近9成,主要有國際品牌S及L客戶。

 第三季因美國黑色星期五、聖誕節及歐美假期前拉貨,公司營運進入傳統旺季,且錩泰產品結構轉佳與營收規模經濟等,單季營收衝上9.73億元,季增超過5成,年成長34.5%,業外因有匯兌收益,單季稅後盈餘1.5億元,季增275.84%,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單季每股稅後盈餘1.91元。累計前三季稅後盈餘2.24億元,年成長129.8%,每股盈餘2.85元。

 第四季出貨開始轉淡,法人推估營收將來到今年第一季6.6億元水準,全年營收約近30億元,續創歷史新高。估計2016年來自S客戶營收成長年增7~10%,L客戶也約1成左右的成長,自有品牌營收占比則有機會拉高到2成以上,會是明年主要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