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9-23 09:05:2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廣積下半年獲利可能稍低,但全年EPS仍挑戰次高廣積科技(8050)的9月營運成績,估維持前兩個月水準,主要是網安、電子看板與工業平板等產品出貨穩定,美國市場表現成長,第三季營收應約12.6億元,算是相對的旺季。廣積主管表示,今(2016)年訂單出貨求平穩,維持上、下半年大致相當,同時訂單來源分散,結構也健康,毛利率也維持在高檔水位。法人初估,下半年因小幅的資產減損而讓獲利稍低,但是2016全年每股獲利(EPS)將逾6元,仍可望挑戰歷史次高。

廣積是工業電腦(IPC)廠,若包含同集團的廣錠、廣昌等公司,其應用範圍涵蓋醫療、車用電子零售數位看板、博奕、網路安全、工業控制器、工業平板等等。所服務的的大大小小客戶家數達200多家;所以在購料與進出貨上,難免會出現小金額的資產減損與跌價損失等。

通常,廣積會在年底第四季將資產減損,提列為費損。因此,法人推估廣積上、下半年營收相近,但是獲利會稍稍低於上半年。

 

 

 

(一)廣積今年美國豐收,近期再尋日本市場商機:

 

廣積表示,今年按客戶排程,下半年營收大約跟上半年相近,尤以今年美國客戶接單挹注高,資安與工業平板電腦以美國市場表現最佳。

廣積近期也接洽了包含日本等地區新客戶洽談合作方式。不過,廣積也指出,IPC業界生意往來不求快速,從雙方琢磨合作,模具費用如何分攤,電路與外型設計細節,以及打樣與驗證等等,若是全新設計的量大型產品,從接洽至見到成果,大約花1年時間。因此新客戶效益應該等到2017年年底才會發酵。

 

 

(二)廣積今年每股獲利逾6元,挑戰歷史次高:

 

廣積今年在網路安全設備、工業級平板、數位看板的利潤有成長,2016第二季毛利率是近7年的新高峰。

在產品分散下,下半年毛利率仍有機會再挑戰近40%大關。

工業電腦產業因為個別客戶單量不大,除非是大宗料號零組件,難免有零件跌價,或是產品認定歧異等爭端情況。在財報以保守原則下,通常會計師將要求年底之前打銷當年度金融資產減損。

因此,法人預估,若是廣積2016年下半年毛利率維持在37~38%穩健區間,在業外調整減損之後,每股獲利會稍低於上半年,但是無損廣積今年全年EPS有超過6元的歷史次高獲利水準。

MoneyDJ新聞 2016-05-16 09:42:5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廣積PPC出貨增加,Q2營收挑戰新高廣積(8050)今(2016)年第一季毛利率升高到36.25%,是2010年以來第二次來到36%以上的毛利率表現。主要是受惠於Panel PC(PPC)接單的增加,3月營收來到4.52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進入第二季的4月份營收、再度刷新3月份的紀錄,法人預計廣積的第二季營收可望突破11.3億元的創新高水準。

另外,廣積與日本軟體供應商Scala的合作,已獲得了Digital Signage(戶外電子看板)訂單,今年也陸續出貨。

 

 

(一)廣積Q2營收挑戰歷史新高:

 

受惠於美國市場Panel PC的訂單增加,戶外看板客戶已於4月中旬確定後續的PPC訂單仍由廣積接單,今年廣積的訂單已大致明朗。

法人預期,在網通資安客戶持續下單,且美國市場Panel PC訂單也到位下,廣積第二季營收將可望挑戰新高,約11~11.3億元。

 

(二)廣積網通客戶出貨穩健成長:

 

廣積的網通主力客戶是Fortinet,今年有2款新品將在2016年~2018年出貨,預期網通應用將隨客戶需求而成長;此外,接獲日本新客戶的交通設施戶外看板專案訂單。

 

(三)法人預估廣積今年EPS可挑戰5.4元:

法人表示,廣積的第二季營收可突破11億元之上,第三季仍是出貨的旺季,有機會挑戰約近12億元。

法人預估,在網通設備、數位電子看板、日本市場有進展下,廣積全年營收約46.3~47億元,加上產品毛利率較去年改善,全年EPS能達5.4元之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334181c-7467-41c7-97cb-eb4386085e5f&c=MB07#ixzz48nqB4en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11-24 09:16:51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廣積資安、數位看板接單成長,明年營收年增逾16%廣積科技(8050)10月無法出貨的網路設備訂單,將遞延至本(11)月、使單月營收可望回升至3.3億元。廣積明〈2016〉年主要成長動力,將來自Fortinet在Data Center的資安網路設備接單,還有與數位看板(Digital Signage)軟體供應商S公司合作的戶外看板接單,預計2016年合併營收挑戰近50億元,較2015年成長16%。受惠於客戶關係穩固,且國內IPC競爭廠P公司無法獲得客戶認證,廣積數位看板訂單能見度,已經看到2017年。

廣積10月營收創下今年以來的單月最低水準,主因關鍵零組件固態硬碟(SSD)供貨不及,使得網路客戶訂單遞延至11月。

廣積11月接單金額回升至逾3.3億元,而2015年12月與2016年1月接單金額亦已站穩2.7、2.5億元,預計屆時實際營收,可望高於接單金額。

 

(一)2016年動力來自網路設備、戶外數位看板:

廣積資安網路設備客戶Fortinet已接獲下游兩家Data Center客戶訂單,並要求IPC廠採用更高階的SSD硬碟;因10月份SSD關鍵零組件供貨不及,廣積10月營收表現不佳,預計11月遞延訂單挹注營收回升。

在雲端應用、資安防護要求下,資安網路設備將是2016年營運回升動力之一,占2016年營收比重約10~12%。

另外,廣積與戶外看板軟體供應商S公司合作順利,且廣積數位看板產品在戶外抗曬、防雨的表現優於台灣同業,2016年數位看板持續出貨,該客戶一年接單金額超過1,000萬美元,包含S公司供應商整體數位看板PPC的2016年接單金額達新台幣6億元。

(二)2015年營收約43億,2016年營收年增16%至50億:

廣積11月接單金額回升至3.3億元以上,主要是10月尚未出完貨的訂單會反應在11月份。

廣積2015年12月份「接單金額」已確定約2.7億元,而實際單月營收應可達3億元之上,整體第四季營收仍逾10億元,2015全年合併營收約43億元。

數位看板占廣積2015年第三季業績比重8~9%,預計2016年全年營收占比約10%。

(三)美國客戶2016年第二季開始起飛:

美國的網路安全、數位看板接單的能見度高;2016年第一季工作天數少的影響,廣積2016年第一季營收約10.5億元,預計2016年第二季美國客戶訂單開始起飛,單季營收將達11~12億。廣積2016年上半年正常工作天數的單月合併營收可望增加至3.5~4億元,來自美國市場貢獻度正在提高。

就市場區域別於2016年的成長性,廣積評估,2016年美國市場將年成長接近20%,歐洲市場則年增約15~20%、也是接近2成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