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5 08:02:45來源: 澎湃新聞網 (上海)

(原標題:冥幣第一股來了!年入4000萬,未來還要做婚慶、節慶)

冥幣第一股來了!

12月24日,廣東翊翔民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翊翔文化)在股轉系統披露股轉說明書,正式申請登陸新三板

翊翔文化成立於2009年,前身是一家紙塑公司,直到2015年6月更名。目前主營產品為冥幣,有祭祖系列、拜神系列等四大系列200多種產品,主要銷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和香港。

雖然是對外出口,但主要用戶還是華人。因為明朝末年以後,廣東、福建等地“下南洋”的風氣逐漸盛行,遷至東南亞地區的華僑怀揣對故鄉、故人的思念,拜祭先人的習俗也隨之散播至東南亞地區。

由於產品特殊,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市場圍觀,網友說:“這是要投資陰間道具嗎?”

事實上,翊翔文化對自己的定義是一家出口型公司,主要從事傳統民俗文化用品的研發、生產、銷售,是中國民俗學會、中國民俗文化產業研究中心研究基地。

此外,翊翔文化的三項研發技術正在申請發明專利:有關著色燃料、烘乾系統及印刷油墨機器配置方法。

優勢不僅在此,這家公司位於汕頭蓮下鎮,帶有得天獨厚的歷史條件。據說自清末開始,蓮下鎮就是南金(祭祀活動用到的一種紙)的主要產地。而這家公司的實際掌舵人是一對夫妻,兩人雖然都只有高中學歷,但在這門“學問”上都有十幾年的研究經驗。

值得注意的是,翊翔文化在招股書中提到“產品倍受消費者歡迎”,從賬面上看也確實如此。僅2015年1月-9月,公司的營業收入就逼近4000萬元,淨利潤達498萬元。而2013年、2014年營業收入分別達到3227萬元、3757萬元,淨利潤則是173萬元、208萬元。

冥幣第一股來了:翊翔文化申請登陸新三板

既然是一家民俗文化公司,涵蓋的內容就不僅限於此。於是,翊翔文化不僅打算擴大喪祭用品的產品範圍,還準備開始做婚慶產品。

翊翔文化表示,將增加年節習俗用品、婚慶禮儀用品的生產和銷售,此外未來將開發香燭類、油類等產品。

不過相比之下,這些不算什麼,最令市場感到一頭霧水的是公司未來打算開展互聯網+發展計劃。翊翔文化在招股書中表示,“公司正開發建設基居於互聯網的傳統民俗應用”、“利用互聯網推廣進行民俗文化禮儀,為傳統的民俗禮儀注入現代元素” 。

具體怎麼做?招股書中沒有說。市場猜測,難道是在網上賣冥幣?


2015-12-24 21:06:21 來源:新浪網

公司全稱:廣東翊翔民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主營業務:民俗文化用品的研發、生產、銷售

  控股股東:廣東翊翔投資有限公司持有55.14%的股份

冥幣第一股登陸新三板:年入近四千萬 要做互聯網+

  陰間人士要投資新三板怎麽辦?

  要投資首先要有錢,在閻王爺的地盤裏,錢當然是冥幣啦。鬼友們,如果需要投資新三板的冥幣,讀懂君可以給你提供一個“地下錢莊”哦。

  這家“地下錢莊”叫廣東翊翔民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翊翔文化),生產的冥幣主要銷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和香港。

  今天,翊翔文化申請掛牌新三板,冥幣第一股即將出現。

賣冥幣年入近四千萬

  作為一家“地下錢莊”,翊翔文化的收入頗為可觀,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9月,公司營業收入分別為3227.41萬元、3757.22萬元、3999.61萬元,凈利潤分別為173.07萬元、208.10萬元和498.49萬元。

  翊翔文化有祭祖系列、拜神系列等四大系列200多種產品,公司的主營業務收入主要來自於祭祖系列用品、拜神系列用品和祭祀通用用品的銷售業務,該三項業務合計占主營營業收入的 92.46%、93.96%和89.90%。

  冥幣、七彩金(這個是什麽?讀懂君也不懂哈)、祖先金等在陰間流通的“貨幣”是這家“地下錢莊”的主要產品。

  不過,國內的廣大鬼友可能沒法用這些貨幣,因為翊翔文化的產品全部出口,主要銷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大部分是新加坡幣、馬來西亞幣、美元,如果要在國內的陰間用,會比較麻煩一點,可能還要兌換成人民幣。

  公司 2013 年、2014 年及 2015 年 1-9 月,出口銷售收入分別為 2964.79 萬元、3753.17 萬元、3996.36 萬元,占當期主營業務收入的比例分別為91.97%、100.00%和100.00%。

  雖然說是出口,但翊翔文化的主要終端客戶還是華人,明朝末年以後,廣東、福建等地“下南洋”的風氣逐漸盛行,遷至東南亞地區的華僑懷揣對故鄉、故人的思念,拜祭先人的習俗也隨之散播至東南亞地區。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9月,在公司的收入中,祭祖系列用品分別占41.28%、34.48%和42.62%。

  讀懂君悄悄告訴你,這個市場很大,據當地經銷商預計,僅馬來西亞一國,市場規模在100億元人民幣以上。

  不過出口也是有風險的。報告期內,翊翔文化的匯兌損益分別為 33.64萬元、-1.24萬 元、-107.10萬 元,占公司凈利潤的比例分別為 19.44%、-0.59%、-21.49%,匯兌損益對經營業績的造成一定影響。未來,若匯率出現大幅波動,公司生產經營都將收到一定影響。

“地下錢莊”要做互聯網+

  生產冥幣也是不容易,翊翔文化還自主研發了三項核心技術,凹印機器烘幹裝置、熱熔薄膜油墨技術和天然紙張著色燃料連接料技術,說實話,這麽專業讀懂君也看不懂,一句話概括,就是讓冥幣生產so easy。

  生產出來的冥幣采用經銷商模式進行銷售,產品主要向馬來西亞、新加坡的主要經銷商銷售。翊翔文化通過子公司翊融通將各客戶訂單統一報關發貨給下遊國外客戶,一般根據客戶的訂單進行生產,公司依據以往產品銷售及客戶需求進行生產備貨,安排生產。

  翊翔文化位於汕頭蓮下鎮,這個地方歷史很悠久,自清末開始,蓮下鎮就是主要產地,產品遠銷東南亞。所以,雖然“地下錢莊”的老板和老板娘都只有高中學歷,但持有公司86.1538%的股份的二人,靠著這門生意應該賺了不少錢,人生處處是商機啊!

  作為國內同行業上市的第一家公司,做著冥幣生意的翊翔文化有很大的商業規劃。

  未來,翊翔文化將擴充產品線,開發香燭類、油類等產品;同時,開發泰國、緬甸等東南亞國家。

  讓讀懂君震驚的是,翊翔文化未來也要互聯網+。公司說,“公司正開發建設基居於互聯網的傳統民俗應用,利用互聯網推廣民俗文化禮儀。”,但公司準備具體怎麽做,讀懂君也不知道。

  親愛的,國內第一家上市的冥幣公司,你有興趣投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