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分中國7據點,貢獻今年EPS逾10元?藍天:法人推估
(105/01/21 09:19:1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362)藍天-澄清105/01/21 自由時報電子報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5/01/21
2.公司名稱:藍天電腦(股)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自由時報電子報
6.報導內容:
自由時報電子報報導:藍天處分中國7據點 今年可貢獻EPS10.7元藍天(2362)董事長許崑泰指出,今年將陸續處分蘇州、德州、鞍山、洛陽、汕頭、泉州、錦州7個據點,預估處分金額高達
100億元,法人推估,以藍天當年取得極低成本計算,獲利至少70億元,可望貢獻藍天今年EPS高達10.7元。
7.發生緣由:不適用
8.因應措施:以上資訊皆為媒體自行預估。
9.其他應敘明事項:有關本公司相關之財務業務資訊,敬請投資大眾參閱公開資訊觀測站。
 
 


2016-01-20 08:16:35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即時報導

藍天(2362)群光集團董事長許崑泰表示,目前的確感覺到中國大陸景氣不太好,「天氣冷、景氣也冷」。

許崑泰除了自己個人投資的宏匯集團在中國大陸鎖定商用不動產、範圍包含上海與長春外,另外藍天電腦旗下的百腦匯目前在中國大陸也有25家分店。對於中國大陸房地產風向,許崑泰可以說瞭若指掌。

雖然中國大陸房地產疲軟,但是許崑泰領軍、擔任董事長的藍天、群光集團與宏匯集團,在中國經營鎖定的是商用不動產,能穩穩的長期經營。

許崑泰坦言,像是百腦匯以前樓上的辦公室,售樓時間大約半年、一年,現在銷售的時間可能需延長到3年,除了景氣變差、供給量多餘需求量也是主因。

他解釋,中國大陸現在就像是走台灣20年前走的路,當年台灣在民國80-95年時,房地產走了15年的空頭,預料中國大陸房市也有可能走空長達15年。

而商用不動產有穩定的收益,他解釋,就像是長春凱悅酒店樓上的辦公大樓,現在創長春的辦公室租金新高紀錄,現在也呈現滿租狀況,甚至還有客人希望能在擴租。


記者任珮云/吉林長春報導

藍天(2362)、群光(2385)、群光電(6412)暨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表示,今年全球景氣不佳,尤其投資在中國更是明顯,今年中國景氣冷是更甚於2008年,估這波的冷空氣會維持一段時間。但藍天去年在中國的租金收入年成長9%,今年租金則在調高的基調下,仍可望維持成長。

許崑泰表示,服務業在冷溫的景氣下,仍可望成長,因此,藍天去年作策略調整,將展店重點轉移到群光百貨。

宏匯集團旗下的不動產以出租為主,而且是只租不賣,許崑泰表示,商用不動產保值靠服務和經營,而IT產業要工廠效率高和不斷創新,兩者的性質完全不同。在15年前切入百腦匯,培養自己對商用不動產的興趣。

許崑泰表示商用不動產包括辦公室、商場、飯店,目前已擴及大陸和台灣,未來仍將持續物色合適的對象,但不否認中國的房地產這幾年上漲,購置商用不動產的速度會放慢。

(時報資訊)

記者王中一/長春19日專電



藍天攜手凱悅 攻陸高端酒店

歷經2年拆遷整地、6年施工興建,藍天集團董事長許崑泰(圖右)與凱悅集團攜手合作的第一個據點長春凱悅酒店(圖左),終於在昨(19)日舉行盛大的開幕儀式,許崑泰接受訪問時笑容不斷、好心情全寫在臉上。圖/王中一、業者提供

藍天集團與關係企業宏匯集團看好大陸推動內需的動能,與全球知名酒店品牌凱悅(Hyatt)攜手衝刺當地高檔酒店市場,斥資12億人民幣興建的首家據點-長春凱悅於19日開幕。藍天董座許崑泰表示,要做就做最好,集團在第1季末有成都君悅,以及之後的洛陽凱悅都將陸續開幕。

藍天從筆電(NB)代工起家,10多年前進中國大陸開設連鎖資訊賣場百腦匯,並朝向商用不動產領域佈局。從營運面來看,藍天在NB的本業仍十分穩健,每年還貢獻EPS約1元,在NB產業低迷、甚至出現負成長之際,如此表現算是相當不容易。

許崑泰在開幕致詞時指出,長春凱悅有4個第一,分別是地點、產品、酒店品牌和經營團隊第一。以地點來說,位於長春南北和東西的主幹道交會,而且也是地鐵一、二號線交叉點;而凱悅酒店身為全球知名酒店品牌,此一飯店在其監督下完工,加上優秀的團隊共同努力,足足花了8年、人民幣12億元才完成。

凱悅酒店集亞太區總裁于德勵(David Udell)表示,該集團從1986年進軍中國大陸市場,至今已30年,而長春凱悅剛好是集團在大陸地區的第30家,具有極大意義。對於長春凱悅的發展策略,他則以一句俗語解釋,「要抓住一個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透過凱悅集團旗下的餐飲實力,將長春凱悅打造成吉林省最佳的酒店。

長春凱悅酒店的地上共有38層、地下則有5層,其中,7到19樓是辦公室,從2014年10月開始招租之後,僅花半年就滿租,而1到6樓是酒店公共設施,21到38樓是客房,共有427間。而藍天集團位於長春,還有長春百腦匯。

藍天的NB出貨量並無法與廣達、仁寶、緯創等一線大廠相抗衡,因此長期以來都耕耘少量多樣的通路市場。該公司表示,今年NB不論是營收和獲利都會有1成的成長,優於業界平均值,主要是主打電競領域的成效浮現,尤其新興市場如新加坡、印尼都有不錯表現。以去年第4季來看,毛利率能衝上雙位數,主要就是拜電競機種佔整體NB出貨比來到50%的史上最高水準。

值得注意的是,藍天旗下百腦匯至今在中國大陸共有25個據點,而其中還有多個據點的辦公樓面尚未開始出售,今年都有計畫處分。此外,百腦匯也開始轉型成為綜合的百貨賣場。

(工商時報)

富比士雜誌每年都按照慣例要替全球富豪的身價「打分數」,而藍天群光集團董事長許崑泰儘管不在名單當中,但實際上的身家也是不遑多讓。他旗下除了有藍天、群光和群電(群光轉投資)三家上市公司之外,藍天所屬的百腦匯是全中國資訊連鎖賣場龍頭,藍天持股3成的群光百貨則有多家據點,而許崑泰個人持有的宏匯更有酒店和BOT案佈局,堪稱「隱藏版富豪」。

許崑泰早年在中國大陸打造百腦匯的同時,就開始佈局商用不動產。近年來,市場生態隨著電商的發展而丕變,許崑泰也開始調整旗下集團的發展方向,除了還在興建中的百腦匯新據點,將大幅調整改為百貨公司型態外,也積極興建五星級酒店,未來旗下所有集團將擁有5家凱悅酒店,以及一家艾美酒店,也讓許崑泰成為中國大陸的新酒店大亨。

談及許崑泰旗下的四大事業體,其實很難用幾句話講得明白,簡單來說區分為四大集團:包含藍天(含百腦匯)、群光(含群電)、群光廣場和宏匯。其中,藍天100%持有百腦匯,另持有群光廣場30%和一萬多張群光持股;至於群光廣場的另外70%股權是許崑泰和親友,群光並無持股;而宏匯則是100%屬於許崑泰個人和親友投資,足以顯示許崑泰之身價不凡。

在許崑泰的眾多佈局當中,其中比較令外界陌生的應該是宏匯集團,宏匯目前在上海有4棟大樓,其中位於上海的2棟寫字樓(辦公大樓)已出租並入駐,在當地是評價最高檔的辦公大樓之一,近5年出租率超過98%,今年5月又將有2棟公辦公大樓加入。

而19日開幕的長春凱悅酒店,也隸屬於宏匯,此外,宏匯在台北也還有3個在建項目,包括39層的雲端大樓、10萬平米商場,以及新莊凱悅酒店,預計3年後全部落成。

不過,許崑泰並非只透過宏匯佈局酒店市場,事實上,成都君悅和西安艾美算是群光廣場旗下,藍天則有洛陽凱悅和鞍山凱悅,但整個地來說,許崑泰將成為中國大陸新的酒店大亨,則是明確的事實。

(工商時報)



2016-01-19 14:51 聯合晚報 記者鍾張涵、謝艾莉/吉林長春報導

藍天(2362)群光集團董事長許崑泰個人投資公司宏匯集團,旗下第一間凱悅酒店今(19)日於長春開幕,該酒店總投資額12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0億元,打造成為吉林省首屈一指的國際五星級飯店。

長春凱悅酒店今熱鬧開幕,許崑泰表示,長春凱悅酒店創造四個第一,包含地點、產品、品牌與團隊都是第一。他解釋,飯店位在長春的黃金熱鬧地段,未來更是兩個地鐵線的出口。凱悅酒店不僅為全球知名的酒店品牌,此飯店更在凱悅監督下完工。

今年可說是藍天群光集團及宏匯的飯店元年,除長春凱悅酒店已開幕外,今年首季還有成都君悅酒店、洛陽凱悅嘉軒(Hyatt Place)將陸續開幕。

長春凱悅酒店籌劃8年,宏匯集團從土地取得、建築、內裝等總投資12億元人民幣,此飯店為宏匯委由凱悅酒店集團經營管理。藍天群光集團在長春的布局還有長春百腦匯。

長春凱悅酒店為地上38層、地下5層的國際凱悅酒店與5A甲級辦公樓,為長春最高大樓。客房共有427間,今日開幕後,將成為長春最高級的時尚國際飯店,與其他飯店喜來登、香格里拉互別苗頭,搶攻觀光與商務商機。

由於長春也是中國大陸的汽車業重鎮;宏匯表示,凱悅酒店樓上的辦公大樓已在2014年10月投入營運,現呈滿租狀態。

凱悅酒店集團亞太區總裁于德勵(David Udell)也表示,30年前該集團在天津開辦中國第一個凱悅酒店,今日長春凱悅也是凱悅在陸的第30間酒店,凱悅和宏匯集團的合作建立在互信基礎上,宏匯符合凱悅遴選條件中,永續且具前瞻性的集團。

今日早盤藍天股價於平盤震盪,盤中最高價為30.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