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瘋傳兩種不同形式的罰單,但卻都是真的,公路總局被立委批評「真的被做成像假的」。(公路總局提供)

 

被批「真的罰單做得像假的」公總局長:主管降級調職

2016-03-24  10:04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立院交委會今修正公路法,立委李昆澤質詢,機車燃料費由換發行照改每年徵收,造成約118萬9016人次恐吃逾期罰單,欠繳金額高達7億多,創下監理單位單次開罰紀錄,但最近網路上瘋傳詐騙集團利用此時寄發假催繳單,其實根本是真的,兩種不同形式的罰單,公路總局「把真罰單做得像假的」。

  •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4日開會,立委李昆澤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4日開會,立委李昆澤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李昆澤說,101年度的機車汽燃費,竟然沒有完成兩次通知的法定程序就寄發罰單,造成15萬名民眾收到不合法的罰單,政府回收、匯款、重寄費用可能高達千萬,不能將負責主管調職、懲處就矇混過去。

公路總局長趙興華說,監理組主辦的科長以經記兩次申誡並降級及調職,公路總局為此向民眾致歉,並深自檢討。

 

 

2016-03-23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路總局昨突然宣布,101年度的15萬餘筆機車燃料費因為公路總局「少一次通知」,提早寄發公路法事件處分書,造成15萬3000多名欠費民眾被罰。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表示,因為科員作業疏失才會誤寄,負責督導的科長將調離原職降級一級,並記申誡2支。

  • 公路總局爆發史上最嚴重罰單烏龍,101年罰單(左)因行政措施不完備將免罰撤銷,102及103年則照罰。(公路總局提供)

    公路總局爆發史上最嚴重罰單烏龍,101年罰單(左)因行政措施不完備將免罰撤銷,102及103年則照罰。(公路總局提供)

公路總局101年度有15萬3646件機車燃料費因未進入新制,隔年才進入欠費繳交流程,也於103年4月、11月分批寄送首次催繳通知書,但依公路法應通知2次卻「少一次」,造成逾萬人收到烏龍罰單。

公路總局承認錯誤並致歉,並承諾將在2週內退款。《蘋果》報導,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表示,由於科員疏失,程式挑檔錯誤才會誤寄罰單。趙興華說,負責督導的科長自認督導不周,造成民眾困擾,將負起全責。該科長姜調離原職並降職一級,記申誡2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