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成被警方移送地檢署法辦。(記者吳昇儒攝)

2016-04-11  17:37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自稱是天道盟特攻隊長的男子凌志成,他與女友曾沛榕開設極漾全方位診所,101年起在高級飯店召開說明會吸引人投資,推廣投資醫美、生技,並依投資金額多寡,每3個月就可以拿回1至1.5成的獎金,藉此吸金。但是獎金最多只發兩期,被害人向凌男索取第3期獎金時,凌嫌就會要亮出黑道名號,恐嚇被害人。警方初估,凌男不法獲利達8億4千萬元。

  • 凌男的三間醫美診所開設在台北市精華地段,藉此吸引許多無知的投資客投資。(記者吳昇儒翻攝)

    凌男的三間醫美診所開設在台北市精華地段,藉此吸引許多無知的投資客投資。(記者吳昇儒翻攝)

  • 警方查扣男子凌志成說明會光碟、吸金帳戶存摺及推廣文宣。(記者吳昇儒攝)

    警方查扣男子凌志成說明會光碟、吸金帳戶存摺及推廣文宣。(記者吳昇儒攝)

  • 凌志成給投資者的說明光碟上,就印著自己與曾姓女友的照片,製作的非常有質感。(記者吳昇儒攝)

    凌志成給投資者的說明光碟上,就印著自己與曾姓女友的照片,製作的非常有質感。(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市警刑大偵二隊調查,凌男佯裝成富商,在貴婦百貨、W飯店召開說明會,還找不知情的藝人蕭淑慎、兩性作家徐尚懿來站台,吸引多名投資人投資,其中一名神職人員還投入了6千萬元,想要拿獎金分紅。

但是,凌男用的手法與一般老鼠會相仿,拿後面投資人的錢,前面投資人當作獎金,發完兩期之後,就不再發放,只要投資人打電話討錢或是想拿回投資的金額,就會被凌男或是其小弟嗆聲,恐嚇被害人,使被害人心生畏懼。

警方初估已經有10多人受害,受騙總金額高達8億4千萬元;但該醫美診所有3家店面,也都有醫師執業,但是內部員工是否知道老闆非法吸金,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

 

基隆市警方今日破獲天道盟利用醫美生技非法吸金案,56歲的凌姓男子自稱天道盟太陽會特攻隊隊長,與57歲的曾姓女子,見時下女性風行醫美生技,於2011年開始操控組織成員,以假投資真詐財方式四處誘騙人,並在隔年成立「極漾全方位診所」開始招募股東,凌男在北市信義區知名飯店招開醫美說明會,儼然就是醫美達人。

 

凌男專門鎖定退休上班族、具宗教信仰的民眾利誘投資,凌男了解如何包裝、行銷醫美商品來取信投資人,並透過誇大不實的成效展現及說明會,慫恿投資人慕名投資,並誇口醫美療效可醫治老人癡呆症、心導管疾病、治療癌細胞和逆齡抗衰老,已故名導演楊登魁如果注射該針劑就能存活等等,目前約10多人上當受騙,不法利益所得高達8億4千萬元,其中還有牧師投資6千萬,血本無歸。

 

市刑大偵二隊經長達一年多的蒐證,見時機成熟,於今天將該犯罪組織主嫌凌男等7人查緝到案,詢後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詐欺、銀行法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持續清查其他犯罪事證和涉案共犯到案。(突發中心戴之聖/基隆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