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02:55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和碩新任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董事長童子賢等現有六名董事被提名連任之外,和碩董事會也提名五名新任董事,包括曾任證券交易所董事長的薛琦、前立委丁守中等來自產、官、學界的知名人士。

和碩將在6月21日舉行股東常會,改選董事。和碩現階段共有九席董事(含三席獨董),此次將新增二席董事至11席(維持三席獨董)。

據悉,現任董事當中,被提名連任的有六名 ,包含童子賢、升任副董事長的現任總經理兼執行長程建中、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有馬英九總統的「國師」之稱的律師陳長文、聚鼎董事張忠本,及前永豐金控消金總經理賈堅一。

新任五名董事則來自學界、產業界與政治界,包含曾任台大經濟系主任、證券交易所董事長,現任世新大學講座教授薛琦;現任和碩營運長廖賜政;曾任中華開發總經理、前財政部次長楊子江;曾任台灣三菱半導體副總經理的黃春寶。

此外,童子賢多次站台力挺的前立法委員丁守中,雖然今年落選,此次也是和碩新任董事候選人。

至於不在和碩新任董事名單的現任董事,包括準閣揆林全、將接任華碩策略長的徐世昌,以及研華董事長劉克振。其中,林全、徐世昌不續任和碩董事,都在市場預期之內,但劉克振意外未能續任,引起市場關注。

尤其研華近期甫攜手英業達成立「英研工業移動」公司,搶進工業電腦、手持式產品市場。

此次劉克振未續任董事,市場揣測是研華與和碩的關係生變。對此,劉克振強調,「沒有什麼事情」,主要考量自己當和碩董事很久了(至少六年),剛好趁此時換一換。

劉克振表示,研華持有部分和碩股票,「但只剩一點點」,這部分持股並未變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