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0-07 11:21:3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消費用電源大廠康舒(6282)今年因受消費性電子需求疲弱影響,旺季訂單能見度不高,客戶多以急單反應需求,康舒9月營收月增5.1%,成長主因即是來自部分消費用客戶拉貨,10月營收估亦與9月相近;法人評估,後續第四季旺季康舒表現應可大致持平去年水準,全年營收則落在近200億左右水準,小幅年減4%。展望明年,康舒燃料電池客戶BE陸續切入美、日、印等地市場,智慧電表出貨亦將配合政策量增,康舒布局多年的新能源電源產品有望在明年大幅成長。

康舒產品線分為工業用與消費性電源,去年工業電源佔比35%、消費性電源占比約60%、燃料電池、智慧電表、LED等其他產品新能源電源產品則佔約5%;康舒工業用電源主要應用在Mainframe、Storage、Server、telecom,而消費性電源主要應用在NB、DT、Set-top box、Printer等等,主要客戶包括IBM、聯想、EMC、蘋果、HP、DELL等。

回顧今年第三季表現,康舒(6282)指出今年消費性電子整體需求仍疲弱,多數客戶需求以急單方式呈現,康舒9月營收18.08億元,年減1.4%、月增5.1%,較前月成長主因即是來自部分消費電子客戶急單拉貨,康舒表示,以目前在手訂單來看,10月表現預期亦將與9月相近。

展望第四季,由於第四季尚屬消費用電子出貨旺季,法人評估第四季康舒營收將可大致持平去年水準,不過因今年消費性電子需求不佳,法人亦評估康舒全年營收約近200億,較去年料有4%左右衰退。

展望明年,康舒指出新燃料電池電源客戶Bloom Energy(BE)成長力道強勁,除美國客戶資料中心需求仍佳外,BE已與印度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亦攻入日本大型建物供電系統,由於康舒係BE獨家電源供應商,今年燃料電池已佔康舒整體營收約6%,較去年倍增,法人看好,明年康舒燃料電池電源亦可維持成長表現,明年營收佔比將有望提升至近1成。

至於在台電智慧電表部分,今年康舒約出貨6,000具智慧電表,貢獻營收約1億元上下,佔康舒整體營收比重仍低;不過經濟部已於上月底公布未來建置智慧電表規劃,長線智慧電表需求將達300萬具、全產值達413億元,明年初步先開出約20萬具需求,以現在市場上約4間競爭廠商來看,法人保守估計康舒約可搶下約6萬具訂單,加上康舒已切入日本、歐洲供電廠商,法人看好明年康舒智慧電表出貨量有望突破10萬具。

(圖說:康舒總經理高青山) MoneyDJ新聞 2016-05-24 08:26:2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電源供應器廠商康舒(6282)大客戶Bloom Energy第二季拉貨動能強勁,加上台電6,000個智慧電表標案預計9月底前出貨完畢,目前康舒淡水廠產線已滿載,亦將挹注其第二季營運呈現淡季不淡,毛利率可望同步提升。康舒今年也進行第二期菲律賓廠產能擴充,該廠產能預計較去年底增加五成,第三季完成第二期擴產後即加入營運,屆時產值比重將由目前的5%快速攀升,公司生產成本也會進一步下降。

康舒指出,Bloom Energy營運已經起來,第二季起拉貨凶猛;其於去年推出第三代產品,第二代也還同時並存,讓客戶選擇更具彈性;除與日本軟體銀行合作拓展市場外,在印度市場亦有所斬獲,帶動出貨大幅成長。據悉,Bloom Energy去年占康舒整體營收比重約3%,今年第一季升至4%,第二季起將拉升至7%-8%,康舒內部預估,今年全年這部分占比可望挑戰達一成水準。

智慧電表方面,康舒已取得台電6,000台大單,較之前澎湖的1,500台標案大幅成長,預計在9月底前出貨完畢。

在產能規劃方面,康舒今年進行第二期菲律賓廠產能擴充;康舒指出,菲律賓廠擴產,除政策、稅法、勞動人口及薪資等因素外,也因為東南亞產業供應鏈已逐步成形,產業鏈的群聚效應,促使東南亞將成為繼中國之後的生產製造重地,同時也配合新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康舒預期,菲律賓廠一年內產值將拉升至公司整體產值的15-2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7196185-08e1-4a61-8987-6ccd25121b52&c=MB07#ixzz49YlDW0Q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