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1-03 09:01:1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明泰上月營收回升;今年寬頻、Switch業績成長明泰科技(3380)去(2016)年12月營收晶片組供貨漸趨正常後,可望脫離10、11月低迷情況,單月營收回到19、20餘億元水準。展望2017年,明泰持續控制營業費用在合理區間,營收動力上,10GbE(Gigabit Ethernet交換器出貨穩定、100GbE則新增北美客戶,同時無線寬頻在歐洲與企業市場保持成長,明泰2017年第1季營收季減幅度低於去年同期表現。

明泰2016年第4季動能來自於企業級Switch 以及雲端市場交換器較前一季增加,數位多媒體的IP Cam也呈現季成長。明泰的網路交換器規格跟業界相近,主要為企業市場的1G與10GbE產品;而有來自Data Center市場則有10G、100GbE接單。

Data Center客戶對交換器規格目前以硬體為主,軟體則由雲端服務商自行開發。因此,明泰與同業智邦(2345)在企業級1G、10GbE交換器若是同時帶有軟體、硬體設計研發代工需求,利潤並不低於100GbE產品。

 

 

(一)晶片組供貨回穩,明泰去年12月營收可望回升:

 

明泰受到網路交換器晶片組供應鏈排程遞延影響,2016年10月、11月營收是下半年最淡的兩個月;在晶片組缺料情況逐步消退後,交換器出貨量增加,初估2016年12月營收月增率約2~3成。

法人初估,明泰12月營收可望有19、20億元水準,整體去年第4季營收維持季持平上下;12月底拉貨若順利入帳,有機會呈現季成長。

 

(二)明泰加快100G Switch產品出貨,雲端交換器成長大於企業市場:

 

明泰2016年年底的100G網路交換器已對北美客戶開始小量出貨;預期2017年第1季下旬新增1家以上的新客戶,讓明泰的100G產品的比例增加。

在網路交換器產品線上,目前該公司的成長還是來自10G/40G產品;而40G在產業界需求上應是過渡性產品,走向Data Center與物聯網數據交換上,100G與下世代的400G產品將是下游客戶的選擇。

2017年明泰重視在100G產品的推展,因此預計今年在雲端交換器的成長,將大於企業市場。

 

(三)無線寬頻保持成長,動力來自歐洲、企業市場:

 

除了交換器10G與100G的接單之外,明泰在2017年無線寬頻產品也保持成長,其動力主要來自三方面,分別是歐洲市場由ADSL轉換至VDSL,新規格G.Fast產品需求,以及企業級無線AP的更替。

預估明泰今年整體的無線寬頻仍保持1成的年成長。同時,數位多媒體的IP Cam與STB部份則維持持平。

MoneyDJ新聞 2016-05-30 09:15:3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明泰Q2營收季增8%;Q3末推100G交換器明泰科技(3380)受到首季地震造成網路晶片供貨減少影響,第一季營收水準低於預期,預計第二季營收季增約8%。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新款Data Center網路交換器,帶動毛利率穩健回升,以及組織調整後,全年營業費用較去年減少約7,200萬元,今年營收雖然持平,但是每股獲利可望有0.95~1元的水準。

明泰已公布首季財報,毛利率回升與費用降低為主要焦點。毛利率主要是智慧家庭、網路交換器產品比重提升,帶動毛利率重回14.3%。而第一線員工作了調整,薪資大幅減低,研發費用則維持不變,第一季財報的整體營業費用年減了1,800萬元。

 

 

(一)晶片不缺貨,明泰Q2營收季增8%:

 

今年2月台南地震影響台積電(2330)接單、也連動了網路晶片出現缺料。明泰2月營收下滑幅度大、營收表現劣於預期,訂單遞延至3月份才回穩。

在缺料情況解除後,明泰第二季營收將回升8%至56億元,主要是智慧家庭IP-Cam接單增加,交換器出貨也回穩。

明泰今年初完成組織調整,人力薪資費用大幅降低;在研發上則沒有太大的變動,維持研發的動能。

法人預估,明泰今年各季平均整體營業費用低於7億元,全年營業費用約27.3億元。

 

(二)明泰Q3主攻VDSLLTE標案:

 

明泰第三季營收可望挑戰58~60億元,保持季成長,除了IP-Cam拉貨動能延續,還有VDSL、LTE標案出貨,將帶動第三季營收增加。

明泰的VDSL、LTE標案毛利表現,會較ADSL寬頻設備要好,不過寬頻產品的毛利率通常低於交換器。

 

(三)明泰雲端網路交換器,新增一新客戶:

 

明泰下半年另外一個成長的因素,是9月至10月份,有望正式出貨100G的網路交換器客戶,客戶鎖定新客戶,第四季新產品帶來小部份貢獻,毛利率應可望回到14.5%水準,全年營收則能達229億元,與去年營收持平。

若100G與25G產品出貨優於預期,年營收亦有望優於去年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