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20:06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控旗下國泰投信今天宣布推出台股加權指數ETF,100%與指數連動,且多空都可操作,預計7月中旬在台股掛牌上市,提供台灣投資人避險套利另一種選擇。

  • 標榜比台灣50還貼近台股,台股ETF將掛牌。(記者廖千瑩攝)

    標榜比台灣50還貼近台股,台股ETF將掛牌。(記者廖千瑩攝)

國泰投信ETF團隊基金經理人蘇鼎宇指出,英國脫歐公投事件,短期上將為全球股市帶來不確定性,也將將影響台股走勢,且若英國並未脫歐,等到不確定因素消除之後,歐美股市有望同步反彈,帶動台股後勢走揚。

此外,台股受惠蘋概股進入出貨旺季,有利支撐電子股營運好轉,且外資籌碼面維持期貨多單約5.8萬口,若英國公投結果符合留歐預期,台股後勢短線走揚機率較高,不過若確定脫歐,短期股市一定跌。

國泰台指ETF傘型基金經理人游日傑表示,近年來全球股市波動加劇,投資人應該更靈活投資,在多頭市場時,可利用「正向2倍」商品放大投資效率,在市場趨跌時,也可利用「反向型」商品進行避險,甚至可進一步利用市場的整理階段獲利。

國泰投信將發行全台第一檔追蹤「台灣加權指數」的2倍槓桿與反向型ETF,兩檔ETF追蹤的指數正是「台灣加權指數」,標的是台股855檔上市股票,為目前追蹤台股指數ETF中最貼近台股走勢的ETF,預計7月中旬前在台股掛牌上市,提供投資人避險套利另一種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