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1  10:07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台大陳姓澳門僑生,去年底因虐殺台北市溫州街流浪貓「大橘子」,而遭到檢方依動物保護法起訴。案經8個月審理,訂於本月16日開庭。但陳男本月2日,竟再度虐殺台北市文山區一處寵物餐廳認養的流浪貓「斑斑」。警方於本月7日將陳嫌約談到案,他竟聲稱「犯下『大橘子案』後壓力太大無處宣洩」所以再度犯案,冷酷的供詞令警方咋舌。

  • 涉虐殺流浪貓「大橘子」的台大陳姓僑生,又再度下毒手。(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涉虐殺流浪貓「大橘子」的台大陳姓僑生,又再度下毒手。(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 在台北市溫州街一帶流浪的人氣街貓「大橘子」日前不幸往生。(記者吳柏軒翻攝)

    在台北市溫州街一帶流浪的人氣街貓「大橘子」日前不幸往生。(記者吳柏軒翻攝)

台北市文山區一間知名的寵物餐廳店貓「斑斑」,本月2日離奇失蹤。店長謝姓女子提供店家門口監視器,在4日下午向警方報案,並在動保團體陪同下,指認在監視器中,疑似擄走「斑斑」的男子,就是台灣大學25歲的陳姓澳門僑生。

偵訊時,陳男供稱是因犯下「大橘子案」後,壓力過大無處宣洩,才會經由臉書,鎖定「斑斑」進行報復。陳男表示,當時自己換裝前往捕獲「斑斑」後,徒手一陣狂毆,直至斑斑失去生命跡象。後續自己將「斑斑」放進單車置物籃,一路騎往位於公館的自來水園區,並將屍體扔入新店溪。

 

2016-08-11  1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化工系澳門陳姓僑生於本月2日將台北市小酒館「動物誌」的店貓「斑斑」擄走並殺害,繼犯下「大橘子案」後再度殺貓,引起社會撻伐。先前陳姓僑生犯下大橘子案時,台大校方曾對陳進行心理輔導,不過如今再度犯案,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也坦承:「第一次心理輔導無效。」

  • 「動物誌」的店貓「斑斑」遭到台大澳門僑生陳皓揚殺死。圖為斑斑。(圖擷取自動物誌臉書粉絲專頁)

    「動物誌」的店貓「斑斑」遭到台大澳門僑生陳皓揚殺死。圖為斑斑。(圖擷取自動物誌臉書粉絲專頁)

陳姓僑生於本月2日因「犯下『大橘子案』後壓力太大無處宣洩」,看見「斑斑」想要抓牠,卻被攻擊,於是徒手狂毆,隨後將「斑斑」的屍體丟進新店溪。

根據《聯合報》報導,店家報案後,文山派出所到校詢問,監視器疑似拍到陳姓僑生的身影,陳在第一時間否認,但校方調出宿舍錄影帶和警方提供的錄影帶比對,在時間點或穿著上,懷疑畫面中男子是陳姓僑生。

陳姓僑生去年犯下「大橘子案」後,校方祭出兩大過、兩小過處分,校方也要求陳至心輔中心接受輔導,在輔導過程中沒有出現異狀,但如今陳姓僑生再度犯案,校方感到遺憾也強烈譴責。

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從教育角度來看,學校不能在學生發生事情的時候就切割、將學生踢出校園,林也坦承,對陳生的輔導無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