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2-13 12:46:2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機電工程與環保污泥處理大廠同開(3018)公佈其11月合併營收1.9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79%、月增55%,延續今年以來年增率維持15%以上的強勁力道,累計其1到11月合併營收達15.6億元,亦較去年同期成長49%。

同開表示,機電工程案件認列的持續挹注是帶動整體營收大幅成長關鍵,環保污泥處理量持續持穩;在政府積極推動與重視環保相關法規和違規趨勢下,今年以來多起非法掩埋污泥的案件引起業者高度重視,同開不但是北台灣近三年來唯一取得合法廢棄物處理許可執照業者,月處理產能亦站穩北台灣第二大無機污泥再利用一貫廠的地位,而市場趨勢料將帶動環保污泥再利用處理廠簽約合作廠商快速增加,月平均進廠污泥產能已達1400噸以上的量,隨著處理量的持續增加,將對同開明年營運創造相當有利的正面效益。

同開在環保事業主要專精於固化無機污泥處理製程,客戶範圍廣泛包括電子與科技業、化工業、金屬及非金屬加工業等大廠,由於固化無機污泥不會產生有毒或廢氣造成空氣汙染,且回收處理後的污泥可再利用於道路工程管溝回填等相關用途,具有相當廣泛的市場應用性,是污泥進廠、處理與出廠量皆能保持良好平衡表現的關鍵。同開表示,為搶攻廢棄物產生和暫存量連年攀升的市場商機,公司今年以來積極在一貫產線作業加強良率調整,以為明年處理產能倍增的擴建計畫提早做好準備。

展望未來,同開看好台灣環保市場仍處供不應求的市場發展前景;公司指出,由於無機性污泥產出和暫存量仍持續增加,但能合法申請廢棄物處理許可執照的廠區卻越來越少,因此市場長期的供需緊張關係,將對合法業者未來每公噸污泥處理費創造價格穩定提升的效果,目前同開除已積極向桃園市環保局提出申請擴大處理產能規模,未來並計畫隨著產能擴張進一步升級污泥回收處理製程,以更全面性的布局策略搶攻台灣龐大的污泥再生市場商機,創造明年營運與獲利持續精進的表現。

MoneyDJ新聞 2016-09-12 11:10:0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機電工程與環保汙泥處理大廠同開科技(3018)公告8月合併營收1.83億元,月增24.31%、年增53.36%,累計前8月營收9.89億元,年增29.32%。同開去年至今年上半年因工程入帳少,致多呈虧損,但6月份起包括世大運選手村、南亞科等相關工程案件進入施作高峰,帶動整體營收表現明顯提升,第3、4季營運有機會轉佳。惟公司也坦言,今年度的接案情形平平,未來擬擴大爭取桃園觀音污泥處理廠的處理量,盼成營運成長動能。

同開成立於1996年,原為住宅、商辦大樓的機電工程廠商,隨著國內科技產業的崛起,跨入高科技無塵室整合工程領域,並在2011年正式啟動桃園市觀音區環保科技園區的污泥再利用處理廠,2015年底建廠完成,正式跨入環保事業。而同開目前的營收主要仍來自機電工程案,環保事業廠依法可處理量為每年1.72萬公噸,最大年產值8千萬元。

而同開從6月起營收重回1億元,7月再增加至1.48億元、8月更進一步跳升至1.84億元,為2014年以來單月最佳,達到近年的較高水位,也推升累計營收年增率近3成,公司表示,近期入帳的工程為世大運選手村以及南亞科工程,預料訂單施作高峰會延續至第4季,今年的營運將優於第3季。

同開指出,世大運工程將在明年全數完工,主要的入帳高峰會落在今年下半年;而南亞科的工期較短,也會在今年為入帳高峰。

至於接案部份,同開目前的在手工程案量在十多億元,約在1年多的營收水位,公司表示,今年以來公司接案狀況平平,主因國內住宅景氣不佳,建商新建案確實減少,但仍有部份新案釋出,相對之下,科技廠房的需求略佳,但整體來看,工程案較欠缺成長動能。
 
但看好環保意識與政府環境法規趨勢,同開在2011年啟動桃園市觀音區環保科技園區的污泥再利用處理廠,2015年底建廠完成,正式跨入環保事業,並在今年起陸續貢獻營收,成為公司營運的第二隻腳。同開指出,公司不但是北台灣近3年來新申請設立唯一取得廢棄物處理許可證之處理廠商,以年產能達1.72萬噸、專攻無機污泥固化處理的規模來看,同時並是北台灣第二大的污泥再利用處理專業一貫廠。

同開表示,由於固化無機污泥在處理製程上與傳統高溫燒結作法不同,不會產生有毒物質或高溫廢氣形成空氣污染,在市場接受度迅速打開下陸續取得包括友達光電、南亞塑膠、永光化學等各產業廠商的合作訂單,有利創造長期穩定的獲利。

同開指出,根據環保署網站資料顯示,台灣無機性污泥產出儲存量近年來持續增加,每公噸污泥處理費的價格仍持續上揚,公司正規劃進一步提升產能並向主管機關申請可處理量,以滿足市場需求缺口,未來也擬規劃建置有毒污泥回收處理製程,以更全面性的布局策略搶攻台灣龐大的污泥再利用市場商機。

值得留意的是,同開今年7月完成私募,並引進林滄海等人參與,外界高度關注同開未來的發展方向,是否有跨業經營其他業務的計劃。對此同開表示,目前暫無任何簽約,未來是否有其他異業經營,還在規劃中。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7ab2965-7b40-4876-97a7-1487f5f57352&c=MB07#ixzz4K1f3Qq7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