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0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機車是台灣最常見的交通工具,鄉民在PTT抱怨在2008年買GTR只要6萬,現在的山葉GTR aero卻要7萬9000元,感嘆機車漲價到底是政府政策還是讓車商賺到。許多網友也表示自己在10年前牽車時只要4萬,如今的機車價格等於翻了一倍,而車商對此指出,為了符合環保法規,機車的新款配備無形中拉高價格。

  • 機車是台灣最常見的交通工具,但許多網友抱怨現在的機車價格翻了一倍。(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機車是台灣最常見的交通工具,但許多網友抱怨現在的機車價格翻了一倍。(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當時鄉民發文直呼現在機車的價錢讓人不敢置信,讓他想改買Gogoro,網友們紛紛回想10年前牽sweet只要3萬9800;勁風光也僅4萬4000元。不過,也有人對漲價樂見其成,認為漲到15萬才好 免得路上一堆機車亂竄。

而據《蘋果日報》報導,光陽、三陽和台灣山葉等機車廠商透露,政府從2007年開始執行五期環保法規,按照過去環保標準打造的車款只能賣到2009年。因此為了改善排放標準和油耗,機車必須配備以電腦控制的噴射供油引擎。另外旗艦車款的LED尾燈和液晶儀表板,也造成機車價格偏高。

台灣山葉機車表示,消費者現在還是有平價車款可以挑選,例如勁豪125、KYMCO GP125、SYM GT125都不到6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