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10-04 15:39:09 記者 陳苓 報導

樂陞涉嫌炒股坑殺散戶,引發台股震撼,韓國也有類似事件!韓美藥品(Hanmi Pharmaceutical)疑似蓄意延後公布利空,進行內線交易,導致投資人慘賠,有關單位將介入調查。

韓國時報、韓國先驅報3日報導,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 FSC)、南韓金融監督院(Financial Supervisory Service, FSS)、韓國交易所(KRX)都宣布將調查韓美藥品是否刻意延後發布不利消息,並將了解韓美藥品及其控股公司韓美科學(Hanmi Science)的資金流向,查明是否做空、取得不法獲利。

上週四盤後,韓美藥品宣布與美國生技廠Genentech簽訂1兆韓圜合約,開發抗癌科技。此一利多讓韓美上週五一開盤就直線上衝。不料開始交易後30分鐘,該公司突然表示,另一合作夥伴--德國藥廠百靈佳殷格翰(Boehringer Ingelheim)取消合作,停止共同研發肺癌藥,股價立刻變臉狂瀉,當日收盤為止,市值蒸發了1.5兆韓圜。投資人賠到脫褲,痛批韓美蓄意操作,圈殺散戶。

 

值得注意的是,上週五韓美爆出巨量放空,有104,327張股票遭到做空,為該公司掛牌以來最大單日做空量。今年以來韓美日均做空量為4,850張,當日數量為平時的20倍之多,引發關注。

外界批評,韓美早在上週四晚間七點就得知百靈佳殷格翰結束合夥消息,大可早早公布,但是該公司沒這麼做,是否另有居心,成了調查重點。

韓美素行不良,之前也有類似勾當。去年韓美第二季財報奇慘,該公司卻在財報發布前,搶先公布與百靈佳殷格翰合作消息。不只如此,還前有韓美研究員因為內線交易,遭到定罪入獄。

4日韓美藥品下跌7.28%收在471,000韓圜,為2015年10月28日以來收盤新低。上週五(9月30日)暴跌18.06%收在50,800韓圜。今年迄今韓美重挫35.30%,去年年K線大漲628%。

去年外媒還對韓美藥品讚譽有佳,直呼韓美是韓國的創新企業代表。MoneyDJ新聞去年11月報導,南韓在外媒的創新指數中排名第一,研發、專利、中學後教育等無人能及,整體評分超越日本、德國、美國等傳統強國。南韓業者也交出漂亮成績單,在2015年亞洲十大表現最佳個股中,勇奪七個席次。

韓美科學(Hanmi Science)和旗下的韓美藥品(Hanmi Pharm),2015年股價分別飆升968%、699%,主因糖尿病和肺癌藥物研發有成,搶下大單。2015年韓美藥品和法國藥廠賽諾菲(Sanofi)達成授權協議,將共同研發糖尿病新藥,此一協議價值高達40億美元,為韓國藥廠有史以來金額最高的授權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