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09  14:1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窗簾大廠「慶豐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以開發「無拉繩安全窗簾」系列熱銷全球,日前驚傳該公司在97至99年間,涉嫌與設在薩摩亞等地的12家紙上公司,進行虛偽交易與製作不實財務報告等,虛增營業額達8億多元,彰化地檢署昨日約談前董事長楊世輝到案說明,今日凌晨4時20分,以違反證券交易法、商業會計法等罪嫌,並有串證之虞聲請羈押禁見,上午7時30分法官裁定以50萬元交保。

  • 慶豐富前董座涉假造財報,遭彰化地檢署搜索。(記者陳冠備翻攝)

    慶豐富前董座涉假造財報,遭彰化地檢署搜索。(記者陳冠備翻攝)

  • 慶豐富公司前董事長楊世輝(圖)涉嫌偽造不實財報,遭彰化檢方聲押,法院裁定50萬元交保。(翻攝畫面)

    慶豐富公司前董事長楊世輝(圖)涉嫌偽造不實財報,遭彰化檢方聲押,法院裁定50萬元交保。(翻攝畫面)

檢方指出,因本案交易行為異常,引起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注意,上月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莊佳瑋先行調閱慶豐富歷年財務報告、資金明細與往來廠商資料,昨日上午指揮調查局中機站,前往福興鄉總部搜索,並傳喚當時的董事長楊世輝(60歲),及相關財務、會計、稽核主管等相關人員到案。

彰檢調查,楊世輝涉嫌於97年至99年擔任董事長期間,主導公司與設籍薩摩亞等地的12家紙上公司進行虛偽交易,不實記載公司帳冊、財務報告,虛增營業額達8億餘元,檢察官認為,構成違反證券交易法、商業會計法等罪嫌,並有串證之虞。今日法官召開羈押庭後,裁定以5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96至97年間,慶豐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許姓夫妻等5人,為拉抬自家股票,私募增資款3億4千萬元,炒股獲利總計2億2千多萬元。101年6月遭台中地院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處3年6月至7年6月徒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