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03:21:47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群創傳出員工跳槽到大陸彩虹光電,恐有關鍵技術外流疑慮,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震怒下,針對48名離職員工發存證信函。不過從群創轉進彩虹光電的人員,有前奇美主管主導的影子,市場人士認為,猶如「奇美人叛逃」戲碼,恐加速鴻海對群創的整頓腳步。

對此,群創昨(30)日發表三點聲明,強調未與彩虹光電進行投資或技術合作;並對於疑洩漏營業秘密而損害公司的行為,主動調查,絕不寬貸。除了上述聲明外,群創對相關細節三緘其口,拒絕透露更多訊息。依照「營業秘密法」,跳槽員工若損害到群創利益,將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可求處10年有期徒刑。

群創48名掌握技術的群創員工跳槽到咸陽彩虹光電,加上負責供應群創設備的東捷通過投資彩虹智能裝備,代表相關生產線的經驗,可能全數移植到對岸,傳出郭台銘得知群創遭技術性掏空後大為震怒。要求幕僚蒐證,並針對2個月前離職到彩虹光電的員工發存證信函。

由於這批離職員工中, 傳言包括總廠長以下的48名擁有關鍵技術者,主要目的就是協助咸陽彩虹光電建構8.6代面板廠,總投資金額約人民幣280億元,隸屬於中電熊貓集團,為熊貓繼南京 6代廠及小量的 8.5代廠後,首度赴咸陽建置第一座8.6代TFT-LCD生產線,被譽為「絲綢之路第一板」。規劃2017年10月底前完成設備安裝,2018年2月投產。

 

 

分享
 

另一關鍵線索則是面板設備廠東捷,東捷為前奇美電設備主要供應商,東捷設立時奇美電(原奇晶光電)曾取得20%股權,不過群創併購奇美電後,已陸續出脫東捷持股,但雙方仍維持供應鏈關係。

今年11月9日東捷董事會通過,將與中電集團合資新成立咸陽彩虹智能裝備公司,這項動作被外界解讀為群創攜手協力廠商深化與陸廠合作。

從群創人員去職轉進彩虹光電,設備供應商東捷也決定投資彩虹智能裝備公司,不難窺見彩虹光電的建廠布局,有群創人員主導的影子。而各項線索均指向群創執行副總經理丁景隆,可能就是群創與彩虹光電合作「咸陽計畫」的負責人。

東捷董事會通過第3季合併財報案等重要決議事項
(105/11/10 09:36:3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064)東捷-公告本公司105年11月9日董事會重要決議事項

1.事實發生日:105/11/09
2.公司名稱:東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1.通過105年第三季合併財務報表案
2.通過投資咸陽彩虹智能裝備公司案
3.通過本公司106年度之「稽核計劃」案
4.通過員工認股權憑證之增資基準日案
5.通過資金貸與子公司漢錸科技案
6.通過銀行額度新增及續約案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6-11-30  12:24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周刊報導群創48名曾參與鴻海在群創路竹廠建置的員工跳槽彩虹,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震怒,要求群創董事長王志超好好「處理」,群創於是寄出存證信函給離職員工,其中,周刊也影射群創與彩虹之間有一起賣面板的合作協議,對此群創一早發布三點聲明自清。

  • 群創與彩虹光電合作、48名員工帶兵投靠?群創發三點聲明自清(記者陳梅英攝)

    群創與彩虹光電合作、48名員工帶兵投靠?群創發三點聲明自清(記者陳梅英攝)

群創指出:

1.公司一向恪遵中華民國法令,並未與彩虹光電進行投資或技術合作。

2.公司重申遵守營業秘密法,內部有標準作業程序,以保護公司機密資訊。

3.為維護群創員工與股東最大利益,公司對於任何疑洩漏營業秘密而損害公司之行為,皆主動調查,絕不寬貸。

2016-11-30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傳出積極整頓面板廠群創,有週刊報導指出,近來群創48名前員工跳槽到中國彩虹光電,據傳郭台銘對此震怒,2個月前向這48名前員工發出存證信函,追究違反營業祕密責任。

據《鏡週刊》報導,近來48名掌握技術的群創工程師與主管跳槽到中國彩虹光電,加上負責供應群創設備商的東捷決議通過投資彩虹光電,這代表過去幫群創建立8.6代廠及低溫多晶矽(LTPS)生產線的經驗,很可能全數移植到彩虹光電,郭台銘得知群創遭技術性掏空後大為震怒。

報導也提到,有知情人士透露,郭台銘下令要求幕僚進行蒐證,且群創於2個月前對跳槽到中國彩虹光電的48名員工發出存證信函。依照《營業秘密法》規定,這些跳槽員工若損害到群創利益,將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可求處10年有期徒刑。

群創公司則表示,《營業秘密法》的內文規定,將維護群創員工與股東的最大利益,對於任何洩漏公司機密資料而損害公司的行為,絕不寬待,但對員工發出存證信函一事,群創則不予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