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1-13 11:41:2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動力及安全零組件大廠商智伸科技(4551)第3季淡季超旺,單季營收首度突破10億元大關,改寫歷史新高,而單季EPS 2元則為歷史次高,難得的是,公司在10月十一長假中,單月營收逆勢改歷史新高紀錄。智伸科表示,第4季產業進入旺季,11、12月營收看法仍正向,主因汽車新產品訂單持續發酵,而醫療訂單也持續成長,相關動能有望一路延續至明年。值得留意的是,智伸科董事會通過擬發行國內第一次公司債,募資金額不超過15億元,將用於嘉善廠的擴廠,由於公司訂單能見度已到2019年,預料屆時產能將不足,因此籌資為擴廠準備。

智伸科為各種工業產品精密金屬零件製造廠,近年來積極調整產品組合,減少低毛利率的電子領域訂單,並擴大技術層次較高、毛利率較佳的汽車零組件佈局,同時也跨入醫療手術器械領域,今年在引擎零組件-汽油高壓泵浦(GDI)、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ESC)零件,出貨持續成長,以及今年新加入的雙離合器(DCT)亦出貨放量下,汽車零組件的營收佔比由去年的6成,提升至第3季達到近72%,而醫療佔比也由8%提升至12%,帶動公司營收、毛利率同步走高。

智伸科第3季營收10.25億元,季增9.16%、年增17.68%,毛利率30.74%,季增0.13個百分點、年增3.39個百分點,營業淨利2.27億元,季增17.01%、年增59.86%,稅前盈餘2.27億元,季增17.01%、年增59.86%,稅後淨利1.64億元,季增18.84%、年增59.22%,EPS 2元,為歷史次高紀錄,優於去年同期的1.25元,亦優於前季的1.69元。

智伸科累計前3季營收29.05億元,年增11.95%,毛利率31.38%,年增2.6個百分點,營業淨利6.61億元,年增27.85%,稅前盈餘6.05億元,年增32.39%,稅後淨利4.28億元,年增34.17%,EPS 5.23元,優於去年同期的3.9元。

智伸科進一步說明,今年以來公司成長動能來最強的為汽車和醫療相關業務,由於品牌車廠追求引擎效能的提升,並持續擴大搭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而其中有助汽車引擎效能的關鍵組件--高壓泵浦(GDI)、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ESC)零件,需求因此大幅提升,去年進入出貨爬坡期,今年出貨仍成長;而今年新加入的雙離合器(DCT)產品也順利在客戶端出貨放量,帶動第3季原本為車廠暑休淡季,今年的淡季卻相對暢旺,公司目前對第4季維持樂觀。

智伸科指出,DCT是汽車傳動系統中的關鍵零件,具有節能特性與快速換檔優勢,是目前品牌車廠朝向自動駕駛、電動車等發展,以及在新車款針對燃油經濟性能及引擎效能表現積極導入的重要技術。相關產品訂單不僅下半年將放量,明年還會繼續成長,持續成長明年營運成長動能。

據了解,智伸科DCT主要出貨予北美Tier 1大廠Borg Warner,過去公司出貨給Borg Warner的產品主要是怠速熄火閥、渦輪增壓器等產品,營收佔比約7%,今年在DCT加入後,該客戶的營收佔比提升至10%,明年還有機會往15%邁進,成為前三大客戶。

至於醫療則在今年初有新訂單開始出貨,去年營收佔比8%、今年已達12%,明年亦有機會往15%扣關,亦為明年度的重要動能。

法人則估,智伸科醫療產品毛利率約在35~40%,汽車則在25~30%,而過去毛利率僅15~20%左右的電子產品,今年也在產品組合調整後,毛利率也提升至25~30%的平均水準,透過產品組合,智伸科明年毛利率也可望站穩3成大關以上。

法人則估,智伸科第4季旺季可持續暢旺,單季營收可站穩10億元大關,全年營收看增1成,EPS上看7.5元、甚至有望挑戰8元大關;而明年度在汽車和醫療成長下,明年營收再看增1成,EPS有望向9元扣關。

MoneyDJ新聞 2017-06-09 11:59:3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動力及安全零組件大廠商智伸科技(4551) 4、5月營收較3月的3.64億元高檔滑落,單季進入傳統淡季,不過,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仍有1.4%、5.6%的年增成長;智伸科表示,雖第2季有五一長假、及台幣升值效益,但汽車、醫療兩大主力客戶訂單成長致淡季其實不算太淡,預估單季營運仍能維持成長態勢。
 
智伸科5月營收3.11億元,年增5.58%,連續4個月營收維持年增成長,累計前5月營收15.6億元,則年增8.07%。智伸科表示,若排除匯率干擾,今年前5月的營收年增幅度達到19.61%,實質成長動能更強。
 
智伸科進一步指出,今年第2季長假和台幣升值,對營收造成干擾,但公司近年積極進行自動化設備的導入,並針對新舊產品進行汰舊換新,優化產品組合,公司對今年第2季的營收、獲利較去年同期佳有信心。
 
據了解,智伸科目前的主要營收仍來自汽車相關領域,營收佔比逾6成,主要產品為汽車剎車安全系統、傳動系統轉向系統等,而去年度進入爬坡期的新產品汽油高壓泵浦(GDI)、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ESC)零件,今年出貨佔比也持續攀升,將使第2季毛利率居高。
 
而外界高度關注的醫療新產品-手術器械,智伸科估算,相關產品的營收佔比已達到1~2成,全年營收有機會較去年大增3~5成,亦可拉升毛利率表現。
 
智伸科的第3季展望則更樂觀,法人表示,雖然第3季仍是汽車產業較淡季,但智伸科受惠新產品雙離合器(DCT)已對全球大客戶Brog Warner小量出貨,第3季即將進入出貨爬坡期,將有助營收一路走升,單季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紀錄,並可一路走升至年底旺季。
 
智伸科則看好,全球汽車品牌積極提升每車燃油效率、引擎效能等,搭載先進的引擎動力系統也從高級車款往中低車款發展,有助公司產品滲透率提升,尤其,公司不斷推出新產品,持續汰換舊產品,並進行自動化產線持導入,可望帶動公司整體營運保持良好的成長動能。
 
法人則估,智伸科第2季營收將略降至9.2億元上下,較首季微減,但較去年同期仍小增4%,而單季在台幣走勢較穩下,匯兌損失有機會較緩,單季EPS有機會略優於去年同期的1.38元。
 
法人期待智伸科第3季DCT新產品放量後的營收貢獻,預估單季營收將逐步放大貼近10億元,第4季旺季更有機會突破11億元,單季營收一路創高;全年營收看增15%,毛利率上看3成,EPS則有機會挑戰7.5元。

MoneyDJ新聞 2017-01-06 08:59:5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汽車動力暨安全零組件大廠智伸科(4551)去(2016)年12月合併營收3.15億元、年增14.16%;去年第四季營收9.32億元、年增12%,創歷史新高;去年合併營收35.27億元,保持雙位數成長,年增15.04%,也創歷史新高。

智伸科表示,去年第四季受惠於汽車傳統產業旺季,且新車款搭載引擎動力系統與剎車安全系統新產品在滲透率持續提升趨勢下,帶動公司汽車零組件產品出貨持續暢旺,是創下單季營收歷史新高的主因。未來隨著汽車引擎動力系統及安全系統產品仍持續受惠品牌車廠加速提升燃油效率、引擎效能、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趨勢下,相關汽車產品仍將持續創造公司整體汽車事業營收占比的提升,並對整體營運帶來穩定成長動能。

智伸科進一步表示,公司醫療新產品已於去年第三季起開始出貨,12月醫療事業營收已較去年同期成長約45%,整體而言,有機會在排除匯率風險問題下,帶動公司第四季整體毛利率表現精進。

展望今(2017)年第一季,智伸科表示,維持審慎樂觀看法。從近期CES消費性電子展及北美國際汽車展(NAIAS)上,可見汽車和科技結合的自動駕駛汽車、電動車等將會是未來汽車產業技術發展的必然趨勢,而公司受惠於長期與客戶針對最新技術共同研發優勢,且隨著汽車產業持續追求引擎效能提升,及新車搭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已從高階車款往中低階車款滲透下,汽車事業可望擁穩定的營運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