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0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年將近,勞工朋友們最期待發放年終獎金,不過有客運業者卻在此時聲稱,因一例一休上路,將讓每年加班費支出暴增,今年年終獎金已經結算,發給0.5個月,但明年恐怕就發不出來了。

之前本報曾報導,有國光客運司機爆料,國道駕駛員底薪不高,收入多來自開車津貼,意即駕駛工時越長,薪水越高,司機底薪約1萬9千元,月休4天,不少人每月工作約250小時,薪資約6萬元。若要拿8萬元,每月至少工作300小時,還得靠與主管的交情才有機會加班,就算沒車開仍須在站內待命,待命時薪僅24元。

「三立新聞」報導,國光客運總計3000名員工,若超時工作,1個月須多付加班費1500萬元,1年共約1億8千萬。不過有客運司機透露,未來CASE會少、薪水一定會少,以前有的人想加班,但現在可能沒有機會加班,「公司也不讓你加了」。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受訪表示,去年年終已經結算,「但是明年的話,就不可能有所謂的年終獎金了。」

報導提到,司機不僅少了加班費,2016年終獎金0.5個月,但恐怕下個年度就沒有年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