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8-16 17:02:3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華紙(1905)今(16)日舉行法說會,公布第二季稅後淨利1.62億元,季增19.7%,年增51.4%,每股盈餘0.15元,優於前一季的0.12元及去年同期的0.1元;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2.97億元,年增60.6%,每股盈餘0.27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17元。

對於下半年營運展望,華紙表示,漿紙市場需求依舊穩健,但面對大環境的變化,公司仍將審慎樂觀採取機動性的策略應對;而在行銷策略方面,將持續專注於特殊紙產品研發及市場開發,強化客戶服務,持續優化整體營運的競爭力。另外,對於昨日全台各地發生無預警跳電情形,華紙總經理黃志成則表示,目前公司各廠自主發電約達5-9成,依賴台電電力有所減少,且公司節電有成,去年節電約473萬度,換算約減碳18萬噸。

回顧上季,華紙指出,第二季營收53.2億元,因台灣廠區擴大進行歲修影響,工作天數減少,營收季減4.1%,年減4.6%;營業毛利率及營業淨利率分別為10.0%及3.2%,分別年增2.1與1.8個百分點;因台幣匯率波動縮小及人民幣升值,匯兌利益2,800萬元,較前期及去年同期改善;稅後淨利1.62億元,季增19.7%,年增51.4%,每股盈餘0.15元。

以上半年來看,華紙指出,上半年營收108.7億元,較去年上半年增加0.3%;營業毛利率與營業淨利率分別為10.2%與3.5%,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1.8與1.7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97億元,年增60.6%,每股盈餘0.27元。

2017-02-21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繼工業用紙今年初調漲後,國內唯一文化用紙業者華紙(1905)昨也宣布漲價,3月起,文化用紙、白紙板及特殊紙類產品均調漲,幅度最高10%,且不排除4月第二次調漲。華紙近年積極拓展特殊紙等高毛利商品,3月漲價後,可望為第二季獲利增添動能。

  • 華紙3月起調漲文化用紙及白紙等,圖左為華紙副總經理陳瑞和。(記者李靚慧攝)

    華紙3月起調漲文化用紙及白紙等,圖左為華紙副總經理陳瑞和。(記者李靚慧攝)

繼台紙(1902)宣布停止漿紙生產,轉型為化工業者後,華紙已是目前國內唯一一家生產紙漿、文化用紙的造紙業者,去年文化用紙占總營收比例約5成,特殊用紙占3至4成,紙漿與化學品僅占1成。

華紙昨日宣布,3月起調漲文化用紙價格,漲幅5%至7%;白紙板及廢紙類產品調漲7%至10%。若以產品別分析,基本規格的道林紙及銅板紙,每一公噸調漲1200元,調漲後每公噸建議售價為2萬8000元;全白紙板及灰銅卡紙每公噸均漲1500元,漲價後全白紙板每公噸價格區間約2萬9500元至3萬元,灰銅卡紙漲價後每公噸建議售價約2萬2200元。

華紙副總經理陳瑞和指出,2016年第四季以來,廢紙價格從每公噸185美元大漲至本月的270美元、煤炭價格也大漲3成,去年中國又淘汰了100萬噸的落後產能,市場需求旺盛,造成紙漿及紙張價格不斷上漲。

陳瑞和指出,今年以來,漲價態勢尚未趨緩,1月底又發生智利大火、2月初還有鈦白粉工廠大火,都導致國際紙張、紙漿價格進一步上漲。由於去年文化用紙價格偏低,漲價也只是回到先前水準,華紙預估,此波漲價對於國內出版業,應不至於造成太大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