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7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昨董事會決議辦理減資186.51億元,比率達51%,以彌補虧損與改善財務結構,減資後資本額變為180.69億元,減資案擬提報5月26日股東會議決,這是旺宏第二次、也是有史以來幅度最大的減資「瘦身」計畫。

旺宏因購買茂德12吋廠,致使折舊成本提高,加上記憶體跌價,已連續虧損4年半,直到去年下半年才連續兩季轉虧為盈,且至去年底每股淨值回升到5.07元。預估本季營運將續獲利。

減資比率達51%

旺宏財務長葉沛甫昨透過重大訊息記者會指出,至去年12月31日為止,該公司待彌補虧損達新台幣186.51億元,為彌補虧損與改善財務結構,董事會決議擬依法辦理減資與消除股本186.51億元,減資比率達51%。董事會並決議擬辦理現金增資,計畫私募股數不超過7億股。

擬辦現增 私募不超過7億股

2006年,旺宏曾因虧損首度減資207.95億元,減資幅度達41.63%,減資後每股淨值才回到10元以上。這次為第二度減資,減資金額雖較少,幅度卻較大。

任天堂開賣新機 旺宏進補

任天堂最新遊戲主機Switch日前開賣,出現熱賣情況,任天堂為旺宏大客戶,供應唯讀記憶體(ROM)、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與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利多消息加上本季營運將續獲利,激勵旺宏昨股價回升至10元收盤價。

旺宏去年下半年已連續兩季轉虧為盈,全年則小虧,但至去年底每股淨值回升到5元關卡以上,達5.07元。隨著任天堂最新遊戲主機Switch近日開賣後買氣熱絡,今年1000萬台出貨量可望調高出貨量,帶動供應鏈之一的旺宏營運也被看好。

旺宏營運出現轉機,頻獲法人買超,昨收10元,今年以來漲幅達一倍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