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資金拉抬,一度觸及漲停
2017/10/27 11:05 財訊快報 李娟萍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立敦(6175)因第三季財報有望報喜,市場資金拉抬,今日股價盤中急速向上攀升,並一度觸及漲停板價,在被動元件族群中,走勢相對強勁。

  立敦受惠於產業秩序的好轉、客戶需求的增加、垂直整合轉投資事業立東的擴產效益,今年以來,營收有逾二成的成長,加上今年1月處分彰化廠的處分利益,約1.69億元,預計第三季入帳,法人估計,每股貢獻度達1.23元,業內、業外都大幅成長。

  立敦是立隆電(2472)的子公司,立敦的獲利看好,也可望挹注立隆電獲利,兩家公司今日股價皆受到資金青睞而上揚。

MoneyDJ新聞 2017-07-13 11:59:5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立隆電(2472)旗下被動元件上游鋁箔廠立敦(6175)上半年營收12.95億元,年增18.97%,主要仍受惠於轉投資「乳源立東電子科技」(以下簡稱立東)擴產效益持續顯現,立敦指出,去年底立東開出1條低壓電蝕箔產能,使今年單月營收站上2.3、2.4億元,而該廠目前產能也已滿載,不排除再下半年再擴產;至於立敦自有產能,低壓化成箔維持8成以上的稼動,高壓則需求雖緩但價格秩序穩,有利今年的毛利率表現。

立敦為立隆集團旗下的鋁箔廠商,主要產品為化成鋁箔,原本小部份生產上游原料電蝕箔,為擴大營運佈局,公司在2015年以私募方式引進廣東東陽光科技成為第二大股東,並共同在廣東韶關乳源縣成立乳源立東公司,進行上游電蝕箔的生產,由立敦持股60%、東陽光40%,該廠在2015年完成1條中高壓電蝕箔、2條低壓電蝕箔建置,而2016年下半年再完成2條低壓電蝕箔產線,擴產效益在今年持續顯現。

在立東的挹注下,立敦去年下半年營收站穩2億元大關以上,今年3月起工程天期回穩,營收更從2.2億元、2.3億元、2.4億元一路挺進,直到6月小幅回落。立敦說明,由於低壓電蝕箔供應低壓鋁質電容器,主要的下游應用領域為消費電子產品,今年由於部份元件現缺貨潮,客戶對對第3季有期待,因此客戶在4、5月有提前備貨情形,6月則因應季底盤點有提貨趨緩,營收小幅下滑。

不過,立敦第2季營收仍高達近7億元,為歷史新高紀錄,年增、季增均達到17%,維持高度成長態勢;法人則估,立敦第2季毛利率若維持15%,則單季獲利有機會翻倍成長。

展望下半年,立敦表示,公司對第3季旺季有期待,預料不論是立東或是立敦自有的產能,均有機會維持上半年的高稼動率,立東目前為4條低壓電蝕箔產線,產能多已滿載,今年內不排除視市況再擴產2條新線。

法人則估算,立東目前單月對立敦的營收貢獻度估有3~5千萬元,若再加入新產能,則今年單月營收貢獻度有機會再進一步攀高。

而立敦自製化成箔部份,受惠於低壓市場需求成長,立敦去年起進行產線的調整,其中,阿壩州有18條中高壓化成箔產能、4條低壓化成箔,已調整成,其中4條中高壓產線可以彈性生產低壓產品;廣東惠州有12條低壓化成箔全數完成整改,提升生產效能,並有助毛利率的提升;至於台灣苗栗,則維持8條低壓化成箔。

總計立敦目前有18條中高壓化成箔、24條低壓化成箔,其中4條中高壓線可彈性支撐低壓需求;整體產能稼率約為8成。

值得留意的是,立敦今年第1季出售彰化和美廠土地予裕源紡織,處分利益1.69億元,EPS貢獻度1.2元,即將於今年第3季入帳,將使單季獲利飆升。

法人則估,立敦今年營收將有15%的成長,在產品價格走穩下,全年本業EPS應有機會達到0.8元,而和美廠處分利益挹注EPS1.2元下,今年EPS有機會挑戰2元大關。

MoneyDJ新聞 2017-03-08 09:44:0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立隆電(2472)旗下被動元件上游鋁箔廠立敦(6175)轉投資「乳源立東電子科技」(以下簡稱立東)擴產效益持續顯現,今年前2月雖較去(2016)年底略降,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均維持高檔成長,累計前2月營收為3.72億元,年增18.15%。立敦表示,由於去年第3季立東再開出2條低壓電蝕箔產能,致去年上半年基期較低,今年整體上半年年增將可維持高檔成長;至於全年展望,持續看好車用、手機、物聯網帶動鋁質電容廠對低壓鋁箔的需求,立東擬再今年內再投入2條新產線,帶動全年營運維持成長動能。

立敦為立隆集團旗下的鋁箔廠商,主要產品為化成鋁箔,原本小部份生產上游原料電蝕箔,為擴大營運佈局,公司在2015年以私募方式引進廣東東陽光科技成為第二大股東,並共同在廣東韶關乳源縣成立乳源立東公司,進行上游電蝕箔的生產,由立敦持股60%、東陽光40%,該廠在2015年完成1條中高壓電蝕箔、2條低壓電蝕箔建置,而2016年第3季再完成2條低壓電蝕箔產線。

在立東的擴產效應下,立敦去年下半年營收開始增溫,並站上2億元大關,推動全年營收達22.72億元,年增17.15%;而今年1、2月雖有農曆年長假干擾,工作天期較少問題,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公司營收年增近2成,維持高檔成長。

立敦表示,由於低壓電蝕箔、化成箔主要供應低壓鋁質電解電容器使用,在物聯網、智慧手機和車用電子主要使用低壓鋁電容下,帶動近2年低壓鋁箔的需求強勁成長,立東目前已有4條低壓電蝕箔產線,產能多已滿載,今年內擬再擴產2條。

法人則估算,立東目前單月對立敦的營收貢獻度估有3~5千萬元,若再加入新產能,則今年單月營收有機會再進一步攀高。

而立敦自製化成箔部份,同樣受惠低壓市場需求成長,目前從去年起就進行產線的調整,其中,阿壩州有18條中高壓化成箔產能、4條低壓化成箔,已調整成,其中2條中高壓產線可以彈性生產低壓產品;廣東惠州有12條低壓化成箔則有6條去年進行整改,提升生產效能,今年再進行另6條產線的優化;至於台灣苗栗,則有8條低壓化成箔。

總計立敦目前有18條中高壓化成箔、24條低壓化成箔,但其中2條中高壓線可彈性支撐低壓需求。立敦則表示,目前公司低壓產線的稼動較緊張,整體產能稼率約為8成。

立敦去年前3季EPS 0.28元,雖低於前年同期的0.43元,但從營收、毛利率觀察,其實均為成長,前3季營業淨利1.42億元,甚至是成長逾1倍,但受匯兌侵蝕,致稅後淨利衰退。

不過,法人估,立敦去年第4季營收突破6億,在毛利率居高,且匯兌回利益可期下,去年全年的EPS估有0.7、0.8元,優於前年的0.38元。

對今年展望,立敦表示,今維持正向看待對低壓電蝕箔、化成箔的需求均成長,同時,由於低壓鋁箔產品價格穩步走升,今年毛利率應可望走穩。

法人則估,立敦今年營收將有15%的成長,在產品價格走穩,且公司今年公告彰化和美土地給裕源紡織,處分利益1.69億元,將挹注EPS1.22元下,使立敦今年獲利大進補,全年本業EPS估可站穩1元,加計業外收益,今年EPS應可突破2元,上看2.2、2.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