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6-14 08:27:2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瑞軒(2489)昨(13)日舉行股東會,對於今(2017)年營運展望,瑞軒董事長吳春發表示,今年電視產品重心將放在大尺寸電視和4K2K超高解析度、電視音響產品,隨著大陸新機鋪貨動能可望延續至第二季,預期營運仍會逐季成長;此外,公司也積極切入其他多元新產品開發,包括機器人、VR、3D立體投影等新品,自第二季起陸續量產,且整體產品組合轉向高階、高單價產品,預期台灣、大陸、美國等市場銷售都會成長。

瑞軒指出,公司過去銷售以北美市場為主,今年以JVC品牌續深耕台灣市場,大陸市場除48吋、55吋外,也將開始供應曲面及其他尺寸電視;Vizio方面,今年將供應32吋到65吋全尺寸產品。整體來看,隨著北美及大陸客戶訂單持續成長,加上新客戶訂單量產出貨,今年全年出貨可望超過去年的319萬台,其中大尺寸電視出貨比重預估達六成,今年業績可望平穩成長。

音響產品方面,公司表示,隨著客戶增加,銷售量亦逐年成長,營收比重穩定攀升,且利潤優於電視表現,預估今年出貨將達到50萬台。

另外,瑞軒投資瑞典3D立體投影公司Real Fiction,取得11%股權,未來雙方將合作開發3D立體投影產品。此外,瑞軒與大陸品牌夥伴阿凡達合作,推出兒童陪伴機器人;另也在日本投資機器人研發相關公司。吳春發表示,陪伴機器人第二季量產將率先搶進中國大陸市場,下半年則會陸續在台灣及美國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