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1-05 12:14:5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眾達-KY(4977)去年第四季受電信需求未見回溫影響,10月、11月營收相較同期均呈小幅年減,法人推估12月營收亦與11月(1.8億元)相近,第四季整體營收亦估較前季呈現回落,不過在獲利上第四季無須像前季提列CB評價損失,單季獲利將較前季大幅回升。展望今年表現,眾達指出目前資料中心32G產品仍較同業有出貨優勢,今年市場需求仍佳有望維持強勁成長,後續100G產品亦有望在今年完成量產推出。

眾達-KY主產品為光收發模組,產品包含小型化可插拔光收發器(SFP)、加強型小型化可插拔光收發器(SFP+)、第二代10G乙太網路光收發器(X2)、10G小型化可插拔光收發器(XFP)四種,主要應用產業包括資料中心、電信、無線通訊,比重則以資料中心較高,約佔6成以上。眾達主要客戶包括Broadcom、NEC、華為等,並透過日系客戶間接打入日本電信大廠NTT DoCoMo、KDDI供應鏈。

回顧眾達去年營運成績,在第四季營收表現上,雖傳統上第四季係眾達傳統旺季,惟在電信客戶方面拉貨仍未有顯著回溫,在電信客戶標案減少影響下,眾達10月、11月營收相較同期均呈現小幅衰退,法人亦評估12月狀況與11月仍相近,第四季單季營收估計將較前季呈現季減。至於在獲利展望上,法人則指出眾達已於前季提列CB評價損失,單季獲利僅有42.9萬元,EPS 0.01元,第四季應可排除此一因素,獲利將較前季大幅回溫。

眾達去年前11月合併營收18.8億元、年增約8%,前三季稅後淨利1.65億元,受第三季提列CB評價損失影響,年衰退約25%,EPS 2.94元。展望今年,以第一季來看,眾達指出目前電信需求仍未有顯著回溫,且因受農曆年因素影響,營運展望相對也較淡,但眾達在資料中心產品上,32G產品出貨仍有領先同業優勢,客戶需求隨大型資料中心建置持續方興未艾帶動下,仍看好可保持成長;另外,眾達也有多項100G相關產品持續在與客戶認證和開發、今年預計即可看到營收貢獻。

另外,眾達指出因應未來5G趨勢,後續預期各地市場頻寬建置將會愈趨積極,目前眾達正積極投入5G高階光通訊產品開發,眾達期望能夠領先同業推出5G產品,依光通訊產業認證時間長、不易更換供應商的特性,未來眾達有望成為主要受惠廠商。

MoneyDJ新聞 2017-10-06 09:55:1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眾達-KY(4977)由於新產品32G光收發模組產品於今年首季搶先同業量產,訂單穩健成長,帶動眾達營收持續向上,8月營收1.98億元、迎來小幅月增,續創歷史新高,法人看好眾達9月單月營收有望叩關2億元,帶動第三季單季營收上看5.93億元,法人亦看好以眾達毛利率站穩27~28%來看,第三季單季稅後淨利有望來到8,800萬元、季增達15%,EPS則來到1.57元;而法人指出眾達客戶已經推出32G儲存交換器產品,後續對眾達模組需求成長仍強,且因應市場明年對100G需求強勁,眾達第四季將量產100G QSFP28 CWDM4產品,兩相挹注下,法人看好眾達第四季營運有望再較前季成長。

眾達-KY主產品為光收發模組,產品包含小型化可插拔光收發器(SFP)、加強型小型化可插拔光收發器(SFP+)、第二代10G乙太網路光收發器(X2)、10G小型化可插拔光收發器(XFP)四種,主要應用產業包括資料中心、電信、無線通訊,比重則以資料中心較高,約佔6成以上。眾達主要客戶包括Broadcom、NEC、華為等,並透過日系客戶間接打入日本電信大廠NTT DoCoMo、KDDI供應鏈。

在眾達近期營運表現上,由於應用在資料中心儲存網的32G光收發模組產品搶先其他同業於首季量產、訂單穩健成長,帶動眾達營收持續向上,8月營收來到1.98億元、小幅月增、年增則近4成,續創歷史新高,法人看好在32G需求維持強勁帶動下,眾達9月單月營收有望突破2億元,第三季營收上看5.93億元,在毛利率持穩於27~28%左右來看,法人評估眾達第三季單季稅後淨利有望來到8,800萬元上下,季增達15%、年增則約37%,EPS 1.57元、成長較少,則係受CB陸續轉換、股本稀釋影響所致。

展望第四季,在眾達揭露的產品開發時程表上,資料中心產品部分繼32G產品領先同業量產後,眾達亦擬於年底將100G QSFP28 CWDM4產品量產,法人指出由於眾達客戶持續大力推行32G儲存交換器產品,看好眾達32G光收發模組銷量仍會持續向上,而在年底100G CWDM4產品量產後,第四季預期將是眾達今年營運高點。

市場預測明年將進入100G快速成長期,針對此一需求,明年眾達也預計會針對100G規格,再量產另外兩樣產品,分別是QSFP28 SR4 AOC與未來5G標準系統介面CPRI產品,而32G光收發模組產品也預計推出新版本,整體而言,法人看好明年眾達在多項產品量產與100G需求快速成長帶動下,將有再優於今年的營運成績。

回顧眾達今年上半年營運表現,營收9.55億元、年增約2.66%,若以功能性貨幣美元計算,則仍維持9.72%的年增水準,眾達指出成長主要仍是受惠於資料中心需求仍持續穩健增長帶動,在資料中心產品上,眾達亦領先同業於第一季提前量產應用於儲存網的32G產品,至第二季出貨量已季增5倍,成長亮眼;在獲利表現上,眾達指出公司毛利率一直波動不大,可維持在穩定有28%上下水準,上半年稅後淨利1.68億元、年增約4%,EPS 2.94元。

MoneyDJ新聞 2017-06-30 09:08:03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眾達-KY(4977)以功能貨幣(美金)計算接單與付款,今(2017)年第1季不受到新台幣匯率影響,沒有匯損。不過,第2季全球整體光通訊景氣仍受中國市場清庫存影響,法人初估,眾達第2季季營收應難大幅突破5億元水準、算相對淡季。法人預估,眾達第3季營收大約小幅季成長或持平,累計2017年前3季業績年成長幅度約1成以內。

眾達在光纖收發模組的製造能力佳,因而獲得美國與日本市場青睞。眾達業務模式主要是替客戶代工,收取穩定合理的固定代工費,因此眾達在光纖產品市場波動中,通常客戶不會因為報價而明顯壓低價格;客戶支付給眾達的是代工費。另外,眾達下游應用市場偏向Data Center與日本電信市場,跟中國大陸的PON市場直接關係不強;不過,中國整體對於全球的光纖應用影響力大,多少會影響到眾達客戶的下單與報價動向。

 

 

(一)眾達Q2與Q3未明顯轉強,待年底景氣明朗:

 

法人初估,眾達6月營收大約5月份營收相近,維持一定區間上下波動;由於1月與3月份接單基期較高,不排除第2季營收會略低於首季。

據法人推估,眾達2017年第2、3季平均單季營收仍略低於5億元;待第4季景氣若明朗,像是日本與美國市場需求提升,第4季有機會是全年最旺的一季,並帶動全年營收年成長約5%。

由於眾達每年皆配發股票股利,今年除了4.8元現金股利,仍有0.2元股票股利,在股本小幅膨脹後,初估今年全年EPS大約與2016年相近。

 

 

(二)眾達仍以10G產品為主,16G產品貢獻度待提升:

 

眾達主力產品為10G光纖收發模組,去(2016)年已完成開發的16G產品、今年上半年貢獻度還有賴提升。以眾達業務模式,要等到客戶對16G有明顯需求時,該速度產品營業額貢獻度才能提升。

至於外界對100G產品期待,眾達方面則沒有評論。據悉,100G以上產品要技術領先的日系與美系光通訊大廠才具開發能力;眾達業務模式是代工,不涉及高速光纖網路設計的開發。

 

 

(三) 眾達辦理公司債,部分資金用於淘汰舊設備:

 

眾達此次募集有擔保公司債4億元,有大部份比例擬用於機台設備的汰舊換新。這也是眾達第一次募集可轉換公司債。

眾達指出,若是下半年至2018年客戶有規劃新規格產品,就需要增加新設備;目前客戶都還再評估階段,目前更新設備則按部就班汰換。

另外,眾達指出,大陸蘇州廠場地則沒有擴建打算,只需設備更替,蘇州廠生產空間使用上仍有餘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