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大陸轉單效益及新接客戶訂單助威,弘裕企業(1474)旗下浙江廠最近忙著二期擴產。弘裕董事長葉明洲昨(3)日表示,浙江廠織布機目前數量,已由原300台,增至384台,為加碼產能,最近又斥資採購144台的織布機,部分用於汰舊換新,預定3月可陸續投產,屆時產能增加逾3成。

 

法人認為,弘裕浙江廠目前營運已賺錢,因產能規模擴大之後,預估107年營運績效,可望比106年好。至於浙江曜良紡織,弘裕持股比重約23%,106年營運有機會達損益兩平或小虧,最快107年營運有機會小賺。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7-10-24 11:14:52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弘裕(1474)受惠於大陸提高環保標準,淘汰當地老舊織布機,於第二季開始擴大大陸浙江廠產能,此外,在積極開發歐洲及東南亞新客戶後,今年新增Superdry(極度乾燥)、JackWolfskin(飛狼)等知名品牌客戶,動能不錯。因此,法人認為,弘裕下半年在產能提升、新客戶訂單挹注以及醫療用布進入開標期的動能加持下,營收將可望明顯優於上半年,且全年營運應可較去年成長。

弘裕為國內最大工業用布廠商。依應用別來看:工業用布60%、成衣用布28%、傢飾用布8%、醫療用布4%;以銷售布品類別來看:成品布36%、胚布65%。產能分布於台灣(和美廠、伸港廠、全興廠)以及大陸(浙江廠、東莞廠)。

在大陸提高環保標準,淘汰當地老舊織布機,市場供給出現缺口下,弘裕訂單應接不暇,因此於第二季開始,擴大大陸浙江廠產能,從原本300台織布機,8月底完成新增80台,至10月底新增100台,至年底總產能將擴大至500台。

隨著產能提升,弘裕第三季營收8.86億元,季增約15%、年增約18%。法人表示,公司本季產能擴大、訂單成長,營收動能提升下,毛利率料回升,營運也可望較前季成長,且第四季隨著旺季報到,下游客戶訂單動能轉強下,營運應還可較第三季往上。

另外,因應大客戶VF集團庫存調整,下單較保守,公司也積極開發歐洲及東南亞新客戶,今年新增知名品牌客戶,如Superdry(極度乾燥)、JackWolfskin(飛狼)等,動能不錯,也帶動今年來工業用布訂單成長約一成;此外,公司開發醫療用布市場,主要針對國內醫院布品招標案,加上今年下半年標案陸續開標下,估可挹注營運動能。

弘裕上半年營收15.57億元,營業毛利2.4億元,營業利益1.05億元,業外受匯兌損失影響2700萬,稅後淨利4900萬元,EPS為0.38元,遜於去年同期的0.5元。惟法人認為,下半年營收成長動能佳,在不考慮匯兌因素干擾下,其今年營運可望較去年成長。

展望明年,公司認為隨著產能擴大,營運可望往上,而以各應用別來看:工業用布受惠新客戶加入,明年估仍可維持一成的成長動能;而醫療及家飾用布表現較持平;成衣用布則因主要大客戶關廠,訂單轉分散至小廠,營運動能略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