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1-08 11:10:1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老牌汽車鈑金零件廠商瑞利(1512)在新經營團隊入主後,首度由董事長吳政哲(見附圖)召開法說會,他表示,團隊進入瑞利後正積極調整營運、財務體質,維持既有的生產和業務,但成功從既有客戶當中爭取到新訂單,將在2018年底發酵,同時,公司也正佈局中國AM市場,看好相關商機在2019年起飛,因此預期2019年是營運轉佳的一年。而法人關心,北美反托拉斯訴訟是否能解決。他則表示,該案正處理中,希望今年底明年初能解決。

瑞利成立於1970年,是汽車鈑金件(車門、葉子板、前後蓋、前中後底板)的製造商,同時也開發模具、治具、檢具提供車廠使用;營收佔比部份,2016年鈑金零件佔營收85%左右,而模具佔約11%,其他佔4%;應用面部份,OEM客戶佔比75%、而AM市場約佔25%。

區域市場別部份,中國佔營收近6成,台灣14%,而美國24%,歐洲1%,日本2%。

今年由入主輪圈廠健信(4502)的經營團隊拿下瑞利經營權,並由健信董事長吳政哲擔任瑞利董事長,外界高度關注,健信在新團隊進入後營運已漸擺脫谷底,未來瑞利能否能往正向前進。

對此,吳政哲表示,瑞利除了機器設備「年紀大」以外,公司的體質完善,並有技術能力和實力,而除了高雄總廠以外,在大陸也有海口、開封、常熟、杭州廠,且有穩定往來的主機廠,有信心在調整後,技術本位到位,可以看到明、後年的改變。

他也坦言,瑞利過去的表現落後市場,但新團隊在今年會把公司帶到安全的地方,並開始佈局新訂單,其中,OE部份是爭取舊客戶的新訂單,這部份已有斬獲,有望在2018年下半年、2019年陸續顯現,同時,也看好2019年是中國AM市場的起飛年,美國NFS已和中國的平安保險公司攜手在中國推動CAPA認證的保險制度,未來零組件廠參與認證,瑞利都不會缺席。

他強調,中國AM市場大家的起跑點一樣,商機龐大,未來都有機會。此外,瑞利也正佈局輕量化、安全、環保的鋁全金、鋁鎂合金、或複合材料領域,預期明年電動車輕量化的趨勢就會出來了,這部份也是瑞利未來看好的市場。

不過,瑞利面對美國反托拉斯訴訟,此為法人關心的短期影響,對此,吳政哲則指出,相關事宜正在處理中,盼明年第1季前解決,未來瑞利將回到正常的營運軌道。

據了解,瑞利對反托拉斯的策略也和國內其他同業一樣,今年底、明年初和解,但因營業規模較小,和解金應可低於同業。

瑞利將於11月10日(本周五)召開股東臨時會,會中將通過私募現增2億元,據公司公告,應募人均為關係人,包括大股東港信公司、吳政哲及其配偶魏玉媚,港信公司大股東丘世健及其配偶蘇淑貞。

而瑞利私募資金,將用於改善公司財務結構,充實營運資金,投入新產品模具開發等。

據瑞利規劃,公司財務將在今明年落底,明年下半年開始回升,2019年盼能出初出好轉成績單。

法人則估,瑞利今年將是最壞時刻,全年將持續虧損,明年也尚無法獲利,2019年後能否開始獲利值得關注。

不過,法人也提醒,公司目前每股淨值為5.37元,若持續虧損,能否保住5元大關,避免打入全額交額股則需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