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與大興塗料(越南)訴訟案,法院一審判決公司應賠償約1.56億、Q4財報提撥估列
(106/11/22 16:03:30)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4716)大立-公告大興塗料(越南)有限公司對本公司提起民事訴訟案之一審判決結果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原告-大興塗料(越南)有限公司 被告-大立高分子工業(股)公司
2.法律事件之法院名稱或處分機關:臺灣橋頭地方法院
3.法律事件之相關文書案號:103年重訴字第341號
4.事實發生日:106/11/22
5.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本公司於民國103年度接獲臺灣橋頭地方法院民事庭通知書,內容提及本公司下游廠商-大興塗料(越南)有限公司,以本公司產品瑕疵造成其損失為由,向該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並要求本公司給付美金4,638,136.89元整及自起訴狀繕本送達之翌日起至清償日止,按年息百分之五計算之利息。
6.處理過程:本案經台灣橋頭地方法院一審宣判本公司應給付原告大興塗料(越南)有限公司新台幣壹億參仟肆佰參拾捌萬肆仟零壹拾元,及自民國一百零三年九月六日起至清償日止按年息百分之五計算之利息。
7.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
(1)本公司目前營運一如往常,並未受此事件影響。
(2)預估影響金額:若依一審判決之賠償金額新台幣134,384,010元,再加計利息21,837,403元(計算至民國106/11/22日止),共計156,221,413元,將於本(106)年度第四季財報提撥估列,會對本年度每股盈餘造成減損約2.10元。
8.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本公司將與律師團研究上訴事宜,以保障本公司及股東之權益。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大立:木漆傢俱塗料樹脂為主 液晶占比低

2017/11/06 13:34:43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7年11月6日電)大立高分子工業(4716)表示,現階段專注塗料樹脂產品,其中木漆塗料樹脂占樹脂產品出貨量一半,至於顯示面板產業使用液晶占整體出貨量比重不到1成。

大立表示,液晶面板(LCD)內須灌液晶,由化工業者生產,賣給面板廠做原料,但台灣本土面板廠只有幾家,能接的生意有限,大立目前只提供手機面板用液晶給客戶;主要產品還是木漆傢俱塗料樹脂。

大立說,木漆傢俱塗料一般分底漆、色漆,及表層具亮光效果的保護色漆,應用在木漆傢俱塗料的樹脂與應用在金屬塗料的樹脂特性不同,一家工廠不見得同時生產兩種樹脂。

至於3D列印所需樹脂材料,大立表示,須具備快乾特性,但市場成長性仍待觀察,未投入;醫材用樹脂需符合對人體無害高標準,產品製程要求也高,訂單都被國際大廠掌握。

 

大立高分子專注塗料樹脂 同步開發電子化學材料

2016/07/19 12:27:51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6年 7月19日電)大立高分子工業(4716)指出,目前產品以塗料樹脂為主,但也開發其他如顯示面板液晶材料及導電高分子等有潛在商機的電子化學產品。

大立高分子表示,採用日本專利授權,搭配自家配方,前些年已投入顯示面板液晶材料生產,但量並不大,現階段將繼續開發符合市場主流的液晶材料。

另外,導電高分子應用方面,在一般的導電介質金屬之外,大立高分子開發膠帶型導電材料,可用於包裝材料上的靜電排除的導引除料,也可避免IC材料因靜電燃燒毀損。

大立高分子指出,智慧衣採金屬纖維與紡織纖維編織,具備測心跳等醫療功能,但清洗衣服時的水、洗衣粉都可能造成金屬材料毀損,此時非金屬的膠帶型導電材料正可凸顯其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