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擴充在大陸地區生產規模,提升生產效率,且考量當地項目稅收獎勵方案,如興(4414)昨(3)指出,投資2千萬美元在大陸設立河南高威服裝的時程已啟動,後續會在柬埔寨、非洲等地投資設廠,目標是全球市占達10%~15%。

 

去年7月底,如興在完成併購玖地集團股權後,牛仔褲年產量已衝至8,400萬條,成為全球第一大牛仔褲生產廠。

現在,包括Levi's、Gap、Uniqlo、H&M等全球知名品牌都是如興客戶。

 

如興目前在全球上市櫃成衣業者中,排名第9,擠入前10大;在國內,成衣生產規模僅次於儒鴻(1476)和聚陽(1477),生產基地已遍及柬埔寨、緬甸、東非坦尚尼亞、尼加拉瓜等地,及大陸的四川、常州。

如興認為,歷經全球品牌服飾廠庫存滯銷的衝擊,以及電商的崛起,擴大經濟規模會是生存的優勢。因此,如興會持續透過投資開新廠、購併的方式,讓生產規模擴大、生產成本下降、生產流程自動化,讓營收、獲利同步提升。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7-11-23 08:37:1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如興(4414)在併購玖地成為全球牛仔褲第一大代工廠後,持續進行擴產動作,規劃三年總投資額9,0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28億元,擴大於中國大陸、柬埔寨、緬甸、非洲等地產能,明年產能至少可再增加一成,整體擴產完成後則預估可帶動總產能增加三成。

據了解,如興明年將在柬埔寨新增兩座工廠,緬甸新廠預計明年5月投產,坦尚尼亞預計明年4月投產,尼加拉瓜工廠則強化效率提升,上述廠區主要供應歐美與日本等市場,中國大陸工廠則就近專門供應大陸市場所需。

如興董事長陳仕修表示,透過經濟規模上升,可發揮布料議價優勢,對爭取訂單有利,除了可增加客戶黏著度之外,也是提前布局未來客製化商機。他也指出,第三季營益率已提升至6.32%,預計在出貨量成長、成本下降及毛利提升之下,今年可望順利達成百億元營收目標,全年度營運有機會轉虧為盈。

在自動化設備方面,如興表示,公司陸續導入自動化設備,包括雷射機、自動懸掛系統、自動水洗設備等機台,並且已帶動品質穩定且生產效率大幅提升。陳仕修指出,牛仔褲走向客製化為未來潮流,而雷射機機台即可因應客戶的客製化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