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7-17 11:00:3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無塵室工程設備廠商漢唐(2404)今(2018)年前6月在台灣處建廠空窗期,累計營收為60.2億元,年減14.53%,而第2季營收30.41億元,季增率僅2.08%,不過,法人估算,漢唐在台幣兌美元回貶下,將有匯損回沖利益可期,單季EPS料可明顯優於第1季;而第3、4季即將進入施工旺季,且江西建工今年增加股利至7千萬人民幣(近3.2億元台幣),將使下半年業績較上半年大幅彈升。

漢唐在手訂單維持暢旺,近期又拿下大陸兩筆光電廠的建廠訂單,總計上半年光來自中國大陸的訂單逾11億元人民幣,超過50億元台幣,法人也以此估算在手訂單仍有2百億的歷史高檔水位,而該公司上半年的營收僅60億元,下半年成長動能有望轉強。

漢唐則表示,今年上半年營收下滑,主要反映台灣大客戶建廠空窗期,而去年同期則是建廠高峰,但預料8月以後,兩岸都有客戶進入工程施作期,營收有望重啟成長。

據了解,漢唐8月起將有台積電(2330)、美光的工程展開認列,中國大陸也有一家半導體和一家光電廠將進入施工高峰,公司對下半年的看法較上半年樂觀許多。

法人則估,漢唐今年第2季營收僅小幅季增2%,但單季匯損回沖利益估上看逾1億元,整體第2季EPS將可回到1~1.5元;而下半年營收起飛,上下半年的營收佔比有望達到45比55、甚至40比60,8月起營收有望展開彈升,第4季達到全年高峰。

值得留意的是,原本外界預期,今年漢唐轉投資的江西建工將啟動大陸掛牌IPO,為建全財務體質,可能股利發放會較往年低,但今年江西建工確定增發股利,漢唐將因此取得7千萬元人民幣(近3.2億元台幣)的股利,以減資後股本19.06億元估算,EPS貢獻度逾1.6元,最快第3或第4季可以挹注業外收入。

法人估,漢唐今年營收有機會仍看增,有望上看140億元,若毛利率走穩,且減資有助EPS表現下,全年本業EPS應有6、7元,加計1.6元股利,全年EPS將可從7元起跳,甚至更佳。

MoneyDJ新聞 2018-06-19 12:04:5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無塵室工程設備廠商漢唐(2404)今年以來接單暢旺,前5月累計新接案量達到130億元,為同期的新高紀錄,在手的案量也維持200億元的高水位;不過,儘管公司接單暢旺、工程施作進度亦穩定,但受到客戶驗收影響,前5月的入帳金額較少,致前5月營收年減14.39%,未能展現接單動能。漢唐表示,在手訂單和工程進度均無虞,下半年並將有大案進入施工期,正向看待營收更佳,今年仍看營運可優去年。

漢唐今年以來單月營收多呈年減,累計前5月營收50.91億元,年減14.39%,公司坦言,營收和工程訂單、進度脫勾,後續若順利驗收入帳,則營收將可漸增溫,目前看法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在手訂單部份,漢唐是台積電(2330)的最大無塵室供應商,受惠台積電在台建廠工程持續進行下,漢唐接單暢旺,同時,半導體周邊廠商今年在台灣也漸釋出建廠需求,包括美光、華邦電(2344)等大廠,也推升漢唐前5月的新接案量高達130億元,為同期新高紀錄,在手訂單也居高在200億水位,將是後續營收動能。

除台灣訂單持續增加外,漢唐今年第1季在中國接單也大豐收,分別拿下中國大陸企業一個半導體大廠、一個光電面板大廠訂單,兩筆大單的金額高,下半年漸入施作期,今、明年營運看法均樂觀。

漢唐分析,過去2年來,中國科技廠建廠熱絡,而第2季起台灣半導體需求釋出,看好未來3年大陸半導體、光電廠的建廠需求均不弱;至於台灣,今年在訂單釋出下,接下來對公司營運的貢獻度也會逐步增溫。

法人則認為,漢唐在手工程達200億元,今、明兩年的營運動能無虞,雖然今年前5月營收動能緩,但隨著工程進度持續前進,一旦客戶驗收,營運即有望增溫,今年營收作看成長,估從140億元起跳,若毛利率持穩在16、17%,而台幣、人民幣匯率穩定下,以減資股本來看,今年EPS將有機會上看7元。

至於轉投資持股約19%的江西建工,雖該公司業績、獲利穩定,對漢唐每年的股利貢獻亦穩定在5000萬人民幣上下(合台幣2.3~2.5億元),EPS貢獻度逾1元,惟今年度由於江西建工正進行申請進入資本市場,可能因調整財務結構而影響股利發放。

漢唐表示,短期因應IPO,江西的股利分配上確實會有些策略因應,但樂見該公司掛牌上市。

值得留意是,漢唐6月12日召開完股東常會,通過調整現金股利政策由5元,增加至6元,現金殖利率達9%,若加計現金減資2元,共計股東每年可領回8元,以目前的股價估算,殖利率近12%。

漢唐並訂7月2日為除息交易日,7月27日發放現金股利。

MoneyDJ新聞 2018-03-23 17:16:0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無塵室工程設備廠商漢唐(2404)去(2017)年EPS為5.1元,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5元,配發率高達98%,同時,為調整資本結構,並優化股東權益,也決議現金減資20%,等於每股發還股東現金2元,以此計算,漢唐股東將可拿回現金7元,以今日收盤價58.6元估算,現金殖利率高達11.95%。

漢唐總經理陳柏辰表示,今年公司接單非常好,已經創下同期歷史新高紀錄,今年業績成長無虞;而同時,公司去年底的在手現金高達80多億元,考量股東權益和資本結構優化,因此決定減資。

漢唐今日赴證交所進行重大訊息說明,陳柏辰指出,公司目前股本為23.82億元,由於公司現金已足以因應目前蓬勃發展的半導體和光電廠客戶建廠商機,並仍有過剩資金閒置,因此決定減資調整資本結構,且可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

而漢唐本次減資金額為4.76億元,消除股份4764.6675萬股,減資比例則為20%,減資後股本為19.06億元。

漢唐訂6/12召開今年度股東常會,減資案將於股東常會通過後辦理。

MoneyDJ新聞 2017-12-04 13:01:0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無塵室工程設備廠商漢唐(2404)今年來接單暢旺,累計接案量已達到155億元,為近年來高檔水位,在手工程更到177億元,亦是新高,只不過,在工程入帳進度影響下,第3季營收跌入今年的低檔,10月營收僅6.95億元,更是創4年多來的最低點,漢唐表示,11、12月營收會回升,但在客戶施作、認列工程進度下,預料單季營收仍難大幅攀高,明年營運展望會較樂觀。

漢唐為國內無塵室工程及設備廠商,是台積電(2330)的最大無塵室供應商,今年在台積電中科廠工程上半年結案下,第3季營明顯回落,第4季仍難恢復。

不過,漢唐今年接單暢旺,今年以來陸續拿下中國大陸半導體、光電面板廠的擴廠訂單,加上新加坡亦有半導體廠需求,帶動今年以來累計新接案量達到155億元,接單表現相當亮眼。

漢唐則表示,公司從接單到施作的工期多在1年左右,因此今年的新接單多數會在明年度完成施作,並貢獻營收、獲利。

漢唐並指出,今年公司的接單以中國熱絡,台灣相對冷,而明年度預料中國半導體仍在蓬勃發展階段,未來3年的建廠需求均不弱;至於台灣,明年起也將有台積電、美光、華邦(2344)等大廠有建廠計劃,相關需求也將在明年上半年陸續釋出,公司仍將積極爭取相關訂單。

至於轉投資持股近2成的江西建工,近年業績、獲利穩定,對漢唐的股利貢獻亦穩,每年約在5000萬人民幣上下(合台幣2.3~2.5億元),惟明年度由於江西建工擬進入資本市場,在中國掛牌IPO,是否因有資金需求而影響股利發放,則是法人圈高度關注的焦點。

對此,漢唐表示,樂見江西建工的IPO,將有助該公司長遠發展,而對漢唐的股利貢獻,則需待該公司董事會決議。

法人則估,漢唐今年第4季營收持平或略優於第3季,估在28~30億元左右,單季EPS將在1元上下,全年EPS估在5元左右,低於去年的6.52元。

不過法人樂觀預期,漢唐明年營收有望從150億元起跳、甚至更佳,全年在不計江西建工的股利貢獻下,EPS即可上看5~6元,江西建工股利若維持,則對漢唐業績更有加分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