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昇國際(6616)今(5)日下午將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預計將會在107年1月上旬掛牌上櫃,掛牌股本為2.36億元。總經理黃凱斌說,公司規模不大,本來也沒想過可以上市櫃,但在2012年時,因緣巧合剛好遇到台灣櫃買中心的招商活動,讓我們了解台灣資本市場中小型企業較為友善,因此選擇來台灣掛牌。

 

特昇國際總部與經營團隊來自馬來西亞,目前為馬來西亞前五大木製寢具製造商,2016年成立子公司EML,跳過中間採購商,直接向塑合板供應商採購,板材成本最多可降6~10%。特昇近年積極耕耘自有品牌TC Home,附加價值高,毛利率介於20~40%,長期來看,整合效益將有利毛利率提升至20~25%。

 

 

特昇國際在馬來西亞共有三個廠,目前在傳統後段噴塗最大月產能約200個貨櫃,PU紙家具約40~50個貨櫃/月,合計月產能250櫃。2017年已計劃新增一條懸吊式噴塗設,將可增加10~20%的月產能,特昇也採購型UV機台,噴漆模式由噴塗改成輪壓,可節省人工及製程時間。

特昇國際的主要營運主體馬來西亞子公司–特昇成立於2001年,是由創辦人黃世光先生創立,成立之初以木材加工起家,自2008年起開始轉型專注於製造木製寢室家具,集團發展至今,除寢室家具製造外,在第二代黃凱斌總經理接班後,於2015年利用特昇於木製寢室家具製造的專業技術經驗,於美國家具市場推出自有品牌TC Home,並獲得亮眼成績,集團發展至今,員工人數已突破500人。

據美國知名家具產業雜誌Furniture Today統計2016年度美國家具市場總額超過1020億美元,美國家具進口總額約為241億美元,木製寢室家具進口總額則約為32.7億美元。依據研調機構World's Richest Countries調查2016年度馬來西亞家具銷售至美國市場總額約為7.83億美元,可看出特昇國際出口至美國家具市場未來仍具極大的成長空間。

(時報資訊)

 

2017-12-04 20:23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馬來西亞木製寢具廠特昇國際(6616),預計明年元月來台掛牌上櫃,特昇國際總經理黃凱斌表示,特昇目前每年出口至美國和加拿大等市場的家具達約2880個貨櫃,明年產能預計擴充20%,成長至近3500個貨櫃。

  • 馬來西亞木製寢具廠特昇國際(6616),預計明年元月來台掛牌上櫃,特昇國際董事長黃世高(左)和總經理黃凱斌(右)昨日表示,特昇明年產能預計擴充20%。(記者楊雅民攝)

    馬來西亞木製寢具廠特昇國際(6616),預計明年元月來台掛牌上櫃,特昇國際董事長黃世高(左)和總經理黃凱斌(右)昨日表示,特昇明年產能預計擴充20%。(記者楊雅民攝)

黃凱斌指出,特昇是馬來西亞前5大木製寢具製造商,在馬來西亞有3個工廠,主要生產床架、床頭櫃、櫥櫃、梳妝台及鏡架等5件式的木製寢具,及小量的餐廳家具和兒童家具。

他說,美國有3億多人口、約1.17億個家庭,美國人很愛搬家,一生平均至少搬家11.7次,由於家具運輸成本高,所以多數美國人搬家舊家具就會捐出去或丟了,新家再重買家具,帶動美國成為最大的家具市場,一年家具市場總額達1020億美元。

特昇開發的5件式木製寢具,在美國零售價約1299-1499美元,目前最大客戶為美國大型家具連鎖龍頭Ashley,特昇去年營收為7.16億元,Ashley對特昇營收貢獻比重達約55%。

特昇並正積極和加拿大最大家具連鎖店Leon's談新產品報價,本季已送樣給客戶,預計明年第1季開始出貨;美國第5大零售店Rooms To Go也於今年開始下單,預期明年新客戶對營收貢獻比重要拉高。

特昇3年前也開發自有品牌TC Home,透過貿易方式開發餐廳家具及兒童寢具等傳統寢具以外的市場,預期明年自有品牌TC Home業績可望有30-40%的成長。

 

家具製造商特昇-KY 1月上旬上櫃 主打北美市場

 

馬來西亞家具製造商特昇 - KY(6616-TW) 將於明 (5) 日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預計 1 月上旬掛牌上櫃,公司核心競爭優勢有原料直接採購、具備研發和客製化設計能力、以及彈性化大批量生產,而最大客戶為美國大型家具連鎖店 Ashley,公司高度看好後市的成長動能,主要是因家具是必須品也是百年不退的行業,也是馬來西亞重點的出口產業。

特昇主要生產木製寢具,主要營運主體為馬來西亞子公司,除寢室家具製造外,在第二代黃凱斌接班總經理後,於 2015 年運用特昇於木製寢室家具製造的專業技術經驗,於美國家具市場推出自有品牌 TC Home。

Ashley 目前是特昇最大客戶,占出貨營收比重達 55%,黃凱斌說明,Ashley 為美國實體家具零售店,正積極評估進軍中國市場,特昇可望隨著其發展布局而受惠。

同時,特昇正積極開發一些潛在客戶,與加拿大最大家具連鎖店 Leon’s 談新產品報價,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始出貨,而美國第 5 大零售店 RTG 也在今年起開始下單。

除了代工,特昇自 2013 年成立全資公司 TC Home,主要負責自有品牌到美國的貿易業務,並透過貿易方式開發餐廳家具、兒童寢具等傳統寢具以外的市場。

此外,特昇已開發出新材料推出 PU Paper 家具,在產品組合改善下,明年產品毛利可望明顯提升。

目前特昇噴塗家具產品每月總產能可達 200 個貨櫃,而新產品 PU Paper 家具類達 40 個貨櫃,預計明年產能平均可增 10-20%。

就整體家具市況來看,特昇說明,據美國知名家具產業雜誌 Furniture Today 統計 2016 年度美國家具市場總額超過 1,020 億美元,美國家具進口總額約為 241 億美元,木製寢室家具進口總額則約為 32.7 億美元,而去年馬來西亞家具銷售至美國市場總額約 7.83 億美元,可看出未來出口至美國家具市場仍具極大的成長空間,又隨著美國經濟復甦,期待後市成長潛力。

特昇國際上櫃前實收資本額為 2.1 億元,年營收規模達 7 億元以上,2014-2016 年每股純益 (EPS) 分別為 1.69 元、3.83 元和 1.81 元,而今年前 3 季 EPS 為 1.39 元。

對於近來獲利面轉弱,特昇總經理黃凱斌說明,主要是因去年和今年新台幣走強的匯損因素所致,再加上家具原物料上漲所致,實際上出貨仍持續向上,特昇目前在馬來西亞共有 3 座廠房,預計明年會再於現有的廠房內增設產線,屆時可再提升產能約 10-20%。

為因應原物料波動衝擊,特昇於去年已成立全資公司 EHL,負責原料直接採購與貿易,可有助降低原材料成本,板材原物料成本最多可降 6-10%。

除了特昇,近年主要在美國家具市場的布局的客思達 (2936-TW) 和來思達 (8066-TW) 也陸續分別掛牌上市、上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