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13 10:11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iPhone 7意外熱賣,加上iPad出貨持續暢旺,還有蘋果最新的智慧音箱HomePod新品出貨,瑞儀(6176)11月營收50.26億元,與10月相比成長近5%,為今年單月次高,法人也看好瑞儀第四季業績可望較第三季成長,優於原先預期。

以出貨量來看,瑞儀11月行動裝置產品(含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出貨破千萬片,仍較上月成長3.23%;IT產品(含NB和監視器)出貨約350萬片,月增2.94%;電視產品出貨約8.3萬片,月增20.29%;其他應用出貨量約52.6萬片,成長超過4倍,所有應用出貨接較10月成長,總計11月背光模組出貨量約1420.7萬片,相比前一個月成長6.18%。

瑞儀為蘋果背光模組供應商之一,今年以來受到蘋果將推出首支搭載OLED(為影響iPhoneX)市場對於瑞儀第四季業績不抱期待,原本認為第四季將比第三季衰退,不過目前看來,搭載LCD螢幕的iPhone 7或iPhon 8出貨都算穩健,iPad量也還在,加上新產品HomePod從11月開始出貨,使得瑞儀第四季營收將較第三季成長。

由於HomePod即將於2018年初上市,瑞儀等供應鏈於11月開始出貨,在新品鋪貨效應下,明年第一季放量,基於一台HomePod單價不低,將能挹注瑞儀淡季營收、獲利。

加上目前市場各方消息均指出蘋果暫時還不會完全轉進OLED,明年至少還會有一款iPhone搭載LCD面板,瑞儀在iPhone背光模組本來就不是主要供應商,受傷情況會小一點,如今又有新產品HomePod加入,若HomePod銷售長紅,有機會填補少掉的iPhone訂單。

 

2017-12-13 11:21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
  •  
  •  

歐系外資首度追蹤背光模組廠瑞儀,看好核心事業將受惠於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等應用,進入未來數年的景氣上行循環,給予「買進」評等及目標價100元。

歐系外資12日出具研究報告表示,瑞儀向來被認為是擁有錯誤產品的好公司,現在這個看法即將扭轉,看好瑞儀核心事業背光模組將受惠於Mini LED等應用,很快會進入未來數年的景氣上行循環。

歐系外資指出,以往投資人擔心瑞儀iPad營收占比偏高、iPhone改用不需背光模組的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將衝擊營運,如今這些風險都已降低,主因iPad營收從今年第2季以來逐步回穩,iPhone系列也將繼續採用需要背光模組的TFT-LCD(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

另外,Mini LED結合背光模組可以在相似的外觀設計下,改善色域、對比和亮度表現,平均售價也將比傳統背光模組高出200%或300%;供應鏈消息顯示,蘋果公司(Apple)可能於2018年底或2019年在高階MacBook螢幕採用Mini LED結合背光模組,身為MacBook背光模組現有供應商的瑞儀可望受惠,因此給予瑞儀「買進」評等和目標價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