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力特光電前董座賴大王被控內線交易,逆轉改判無罪

2018/03/07 11:4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力特光電前董事長賴大王遭檢方起訴指控,在2006年知悉公司財務報表重編將產生鉅大虧損,在重大消息未公開前,賣出持股減少損失3046萬多元,一審將他判刑3年8月,但高院更四審認為無法證明賴男賣股時知道財報須重編,改判他無罪。檢不服可上訴。

同案被告、總經理室課長彭紹華被控因獲得賴大王的內線消息,提前拋售手中持有的力特光電股票,減少損失108萬多元,一審判他無罪、高院更四審駁回檢方上訴,彭紹華獲判無罪定讞。

賴大王在2005年12月擔任力特董事長、總經理並自行設立宏運投資期間,因金管會接獲檢舉力特有大量不良品藉試機而轉列遞延費用的情事,金管會於是指示證交所進行查核,證交所發函到力特了解存貨及不良品處理程序。

檢方指控,賴男因得知公司財報不符一般會計原則,如果重編財報將導致公司鉅大虧損,為了減少他所投資的宏運公司持有力特光電的股票,因股價下跌衍生損失,竟在重大消息公開前,指示彭紹華賣出持股,後來力特光電股票下跌,賴、彭事先賣股減少損失。

桃園地院將賴男判刑3年8月、彭判無罪,檢不服上訴,最高法院4度發回更審,高院更四審認為,檢方提出的證據無法證明賴、彭賣股票時,已獲悉或實際知悉證交所將要求財報重編的消息,因此逆轉將賴判處無罪,檢方對此不服可提上訴。(新聞來源:中時 林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